close

「陳先生,你確定你痛的地方是這裡嗎?」醫生把手貼在陳浩然的肚子上,忙碌的手指東敲西敲的,像在測試他肚子能發出什麼樣的音色般,但其實也只是發出咚咚咚的迴音罷了。

「哎呀!這裡很痛。」醫生的手指力道還挺強的,只見他的肚子上出現了一個又一個的紅痕,但當醫生的手指敲到他的側腹時,一股劇痛差點讓陳浩然跳了起來,好遠離醫生可怕的指搥。

「這裡嗎?」醫生安撫著陳浩然坐好,然後再測試似的敲了幾下。

媽媽咪呀!這算不算另類的酷刑?

陳浩然痛得臉都扭曲在一塊,斯文的臉頓時變成了小籠包,但醫生的表情看來很嚴肅,害他也只能咬著牙,忍住自己的男兒淚……媽的!怎麼這麼痛啊!

醫生拿出了適才拍好的X光片,透著燈光研究著那些任人怎麼看也看不懂的光影,陳浩然則趁機趕緊把自己掀起的上衣拉好,以免醫生看到他肥厚的肚皮後又想多敲幾下,他真的該減肥了

「雖然看起來有點像是胃部的問題,但是,你的X光看起來有點不太對勁,肝臟的部份好像有個陰影,你痛的地方也比較接近肝臟這個位置。」醫生指著X光片上那堆模模糊糊的黑白光影,可惜自己並不是個聰穎的學生,就算醫生指了半天他還是看不懂,只能跟著點頭。

「你今天先去抽個血和驗個尿,做更精細的檢查,一個禮拜後就可以看報告了,目前的話,我先開點消炎藥和止痛藥給你,再另外排個時間給你做超音波檢查,好更加確定那個陰影是不是腫瘤之類的,早期發現才能早期治療嘛。」醫生微笑著在電腦鍵盤上敲敲打打的,輸入要開的藥單以及要做的檢查,神情不復之前檢查般的嚴肅。

抽血?陳浩然不禁瑟縮了下。

是啊是啊,只要別再拿他的肚子當鼓或鍵盤敲,他絕對一切配合,抽血……就抽血嘛!誰怕誰!陳浩然勇敢地朝醫生點頭。

「那就麻煩醫生你幫我安排一下了,其他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應該沒有了,胃不舒服的話,這幾天的飲食盡量清淡些,吃點容易消化的,少碰牛奶、咖啡和茶,這樣才可以讓胃休息一下。」

「我知道了。」陳浩然從微笑著的護士手中領過一大堆的檢驗單、藥單和繳費單之類的單據後,接著開始給自己做心理建設……他不怕抽血、不怕抽血、不怕抽血……但他還是很怕針頭啊!

護士起身將診療室的門打開,「先去結帳,然後再到抽血站去抽號排隊,抽好血之後就可以直接去領藥了」

「謝謝。」陳浩然嘴角扭曲的道了謝,然後離開診間。

抽血還要排隊?這世上還有沒有天理啊!





……結束了嗎?

林云芬半赤裸地躺在床上,無神的眼看著正背對著她在床邊穿著衣服的B先生。

她被綁住的嘴角有著乾涸的鮮血,喉嚨也因為叫喊而疼痛著,微微的耳鳴和臉上的刺痛都讓她的精神無法集中,但她被布料磨痛的手卻依舊不肯放棄,試著想要掙脫那條困住她雙手自由的布條。

「妳的味道嚐起來還真不錯,可惜只能嚐一次,想要再一次的話就得找機會了。」將用過的保險套用衛生紙包好,放進口袋內後,B先生撿起掉落在地上的棒球帽戴上,然後從牛仔褲裡掏出了雙手套。

「只不過,以後可能也沒這機會了……」

B先生伸手打開了房內的音響,震耳欲聾的音樂流瀉而出,也讓林云芬疑惑地停住了掙扎的手。


他想做什麼?

「妳要知道,普通的室內隔音是掩飾不了太過巨大的聲響的,像是爆炸啦,敲打啦這些聲音,當然,這其中也包括了槍聲。」

B先生突然掏出了手槍,嚇得林云芬不住地往床內縮,恐懼地拼命搖頭。

「妳看過我的臉,也知道我是誰,我怎麼可能還會讓妳活著呢?對不對。」

B先生冷酷的笑著,戴著手套的手指輕輕地扣下扳機。

不要!

林云芬抬起被綁住的雙手遮住自己的頭。

浩然!救我!





「159號。」

陳浩然看了看手中的號碼牌,然後走上前去。

「陳浩然先生嗎?」

陳浩然點點頭,然後鼓足勇氣坐下;負責抽血的護士很快的綁好束帶,拍打了兩下後,看了臉色鐵青的陳浩然一眼。

「深呼吸……然後放輕鬆。」

「好的。」陳浩然深呼口氣,氣都還沒全呼出來,嗞的一聲,粗大的針管立即扎入了他的血管內,不是很痛,但他就是很厭惡這種感覺。

護士俐落地在針頭後方換著一根又一根的管子,鮮紅的血液立刻泉湧而出,染紅了每一根的管子。

血,不停地流淌著……





一雙穿著球鞋的大腳走過了散落在客廳地上的蕃茄,只聽得啪嗞一聲,被踩過的蕃茄爆出了血紅的果肉,濺的四處都是;但大腳的主人毫不在乎,只是彎下腰,撿起被棄置在地上的女用包包,掏出了裡頭的錢及信用卡,然後離開這棟屋子。

那雙大腳悠閒地晃過了走道,停頓在微暗的電梯間內,等候著。

叮!
電梯的門徐徐地打了開來,刺目的白光投射在電梯間的地板上,可以讓人清楚的看見大腳穿著的球鞋上印著一點一點的紅點,還有沾上的蕃茄籽。

只見那雙大腳悠哉地跨入了電梯,在電梯門合起來的那一瞬間,大腳的主人轉過身來,投射在他身上的光讓人看清楚了大腳的主人,以及露在棒球帽外的笑意。

叮的一聲,電梯門合上,電梯間,再度微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