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熱。」
一個戴著棒球帽的年青人踏入了便利商店的門口,他略髒的球鞋上有著各式的污漬,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在他的鞋面上還沾了一粒粒的蕃茄種籽。但是年青人並沒有察覺,只是走到了飲料櫃的面前,拿了兩瓶飲料準備結帳。

叮咚一聲,便利商店的門打開,門外的熱氣衝了進來。

「嘿!江傑,這麼巧?出來摸魚啊?」

正要跨入便利店的陳浩然一眼就看到了正在櫃檯前結帳的江傑,他立刻熱情的打招呼。

聽到有人叫喚他的名字,穿著球鞋的年青人驚愕的抬起頭,棒球帽下露出了年輕的臉龐。

「是陳大哥啊?沒有啦,我早上身體不舒服,現在才正要進電台上班呢。」

「不舒服?真巧,我也才剛從醫院回來呢,最近天氣多變化,很容易感冒的。」

「就是說啊,感冒很不舒服的,醫生說我只是初期,只要按時吃藥就可以了;陳大哥也是感冒嗎?嚴不嚴重?這樣下午還能主持節目嗎?」

「放心,只是胃痛而已,不過我答應老婆今天要早點回家吃飯,所以今天的節目早就預錄好了,我只是回來拿個東西而已,馬上就要走了。」陳浩然笑得很開心,因為昨天老婆千叮嚀、萬囑咐的要他早些回家,說是要為他新開的節目慶賀一下,他可以想像的到,以他老婆精湛的手藝,今天回家一定有大餐在等著他。

結好帳的江傑看了看陳浩然愉悅及期待的神情,偏頭想了下後,伸手拿起剛買的一罐運動飲料給陳浩然。

「這一瓶我請客,胃痛喝運動飲料比喝茶好,陳大哥要多保重身體喔。」

「謝啦,讓你請客真是不好意思。時間不早了,你還是趕緊回去上班吧,不然小心被上頭的削一頓;我一會兒買完東西也要走了,老婆還在家裡等我回去呢。」

「哎呀,陳大哥不說我還沒注意。」江傑抬手看了看錶,時間指著早上十點半。

「那我走了喔,明天公司見。」

「拜拜。」

陳浩然朝江傑揮個手,轉身去買飲料,而江傑只是走出便利店,在確定沒人注意到他之後,將手伸進牛仔褲的口袋內,掏出了一疊用衛生紙包著的東西和一雙手套,丟入便利商店外的垃圾桶裡。


「今天天氣真熱呢。」江傑走進炙熱的艷陽下,打開了飲料,邊喝邊走回公司去。





叮咚!
拎著飲料的陳浩然按了門鈴後就一直在門前等待著,但是過了兩分鐘,門後卻遲遲沒有動靜,陳浩然遲疑了下,掏出了口袋裡的鑰匙,打開了大門。

玄關的門還沒打開,陳浩然就聽到了流瀉出來的音樂,他側耳傾聽了下,然後露出微笑。

這是他最喜歡的音樂呢,云芬真是有心,看來今天會有個美好的夜晚才是。


陳浩然跟著音樂一塊哼唱著,然後打開玄關的門,踏入。

啪嘰!

這是什麼東西?

陳浩然疑惑的低下頭,映入他眼裡的是滿地散落的青菜和破裂的蛋,以及他腳下濺了一地的蕃茄屍體,還有……云芬的皮包。



怎麼搞的?

陳浩然茫然地抬起頭,一步又一步,小心翼翼地跨進屋內;只見一向整潔的屋子被人翻箱倒櫃,翻得亂七八糟,衣服散落一地,連櫃子裡的東西都被丟了出來。

但這些都不打緊,重點是,他的老婆呢?


「云芬?云芬!妳在哪裡?」

陳浩然無措地丟下手中的公事包和飲料,衝進一間又一間的房間裡尋找著。

音樂震耳欲聾地咚咚響著,他的心也咚咚咚地跳得飛快。

不祥的預感在他的腦子裡迴響著,而他萬心的祈禱那不祥千萬別成真,他老婆只是去報警了所以不在家,所以她不可能……不可能……應該不可能的!


「云芬?云……」陳浩然跨入臥室的步伐突然停頓了下來,眼珠子暴凸到像是要掉下來的地步。

「云……芬?」他顫抖的雙腳不由自主地退了出來,虛軟的身體無力地靠在走廊的牆邊大口大口地喘著氣。

「不……不不不!……云芬!云芬!」

發狂般地,陳浩然猛地衝進了臥室內,抱起了滿頭滿臉是血的陳云芬放聲大喊:

「云芬!」


音樂,軋然而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