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新買的搖椅上,趙晴邊啃著清涼的西瓜,邊坐在前廊上,迎著涼風看著手中的報紙。
在社會版的一角裡,寫著幾個吸引她全副注意力的標題:
『海岸發現浮屍!』-- 據報,兩名浮屍疑是前陣子涉入融資超貸案的王震和王謝柔兩夫婦,可能是因為一時想不開,所以決定跳海輕生,男屍身上有許多傷口,疑是跳海時撞擊到岸邊石塊所致……
趙晴緩緩地將報紙合起,將手中的西瓜殘屑用報紙包好後,丟進一旁的垃圾桶內毀屍滅跡。
她不想讓小進進知道王姓夫婦的下場,像這種結局只要由她來承擔就夠了,不用再多一個人給這件事所留下的遺毒殘害。
『鐵門好了嗎?』小進進邊看著院內的大門,邊緩緩的踱來,一手還拿著她切好放在桌上的西瓜。
「應該差不多了。」趙晴微笑著仰頭看向小進進,眼中有一抹縱容的溫柔。
『殺了多少?』
他知道,因為鐵門施工的延誤造成了他們這次的危機,所以小晴一定會藉機好好的砍價,不會放過一分一毫。
呵呵,想到這她就覺得得意。趙晴自滿的翹起了小鼻子,
「殺了四成,殺到那個師傅差點沒跪下來跟我求饒。」誰叫他們動作那麼慢,她沒砍到半價就算不錯的了。
『厲害!真是太佩服了!』
將手中吃完的西瓜皮丟進一旁的垃圾桶內,謝進倫朝袋中瞄了一眼。
『為什麼要把今天的報紙扔掉?』
他還沒看過呢,依照趙晴的習慣,他倆都沒看過之前,她是不會隨便將報紙給扔掉的。
「喔,那個啊……」趙晴隨意的瞟了一眼,拿出了濕紙巾往小進進黏黏的手上細心的擦了擦,「我在吃西瓜時不小心把它給弄髒了,為了怕遭螞蟻,所以只好將它給扔了。」她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著大謊。
『喔,是這樣子的啊。』
謝進倫不以為意的聳聳肩,反正一天不看報紙也不會死,況且,小晴丟掉的只是社會版,他還有其他的可以看。
「小姐,鐵門弄好了。」一名身穿工作服的鐵工氣喘噓噓的朝這跑來,「妳要不要檢查一下?」
「好啊!」牽起小進進的手,趙晴隨著鐵工上前去檢查成果如何。
「趙小姐。」鐵工師傅拿起掛在脖子上的毛巾,緊張的擦了擦額頭,深怕她又檢查出了什麼問題要扣他錢。
「您認為還可以吧?」幾雙驚恐的大眼直盯著蹙著眉頭檢視的趙晴。
這個小姐很厲害的,殺價時可怕的像鬼一樣,明明是住在這樣漂亮的大宅子裡,卻還小氣的跟什麼一樣錙銖必較,只怕她挑到了毛病又要殺價。
「嗯……」趙晴從上到下、從左到右,還伸手試著將鐵門給開合了幾次,最後終於滿意的點頭,「可以了,做的不錯。」
呼!幾名鐵工像獲得特赦似的吐了口大氣,緊抓著毛巾的手也鬆懈了下來。
太好了,過關了!
「哪,這是你們的工錢,自己點一下吧。」趙晴阿沙力地從口袋中挑出個用信封裝著的大紙袋,裡面厚厚的一疊都是鈔票。
「呃,謝謝。」鐵工師傅愣了一下,因為所有的客人都是做完之後才請款,沒有人立刻付錢的。
「43、44、45……」他點著手中厚厚的千元鈔票,越點,眼睛笑的也越開。雖然這位小姐難纏了點,但付錢倒挺乾脆的,像這種客人最受他們歡迎了,「都對,謝謝妳。」
「不客氣,下次有機會再合作,」趙晴禮貌的笑了笑,「要進來吃西瓜嗎?」
「不,不用了,我們還要趕回去做下一個工作呢。」師傅婉拒了她的邀請,領了一票徒弟就要走人。
「那好,我們不送了,你慢走。」看著一群人上了小貨車,趙晴揮揮手,聊表心意,「再見。」
看著小貨車漸行漸遠的身影,謝進倫摟住趙晴的腰身。
『都好了嗎?』
「嗯。」趙晴回轉過身來,看著眼前她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整理完成的房子,嶄新的鐵門在陽光下閃著耀眼的光輝,像是鑽石一樣的耀眼。
「我們的家終於完成了。」真是辛苦啊。
『不,我想,它還沒有完成。』謝進倫意有所指的低頭俯視著她。
『它還缺少了一樣東西。』
「咦?缺少了什麼?」趙晴苦苦思索著。她記得她什麼都弄好了,一個也不缺呀!
『女主人。』謝進倫一臉期盼的望著她。有著一個美滿家庭和恩愛夫婦的房子才能稱做一個家,而他最想要的,就是一個家。
不,不會吧!不會是她所想的那樣吧!
趙晴破天荒的離開小進進的懷抱,向後急急退了兩步。
「你想的不會正是我所想的吧?」她是那種所謂的不婚一族,同居可以,結婚免談!
『嫁給我吧。』
謝進倫溫柔的執起趙晴的手,深情的望著她。
「耶?這……不、不好吧?」他們才認識不到三個禮拜啊!不會太早了點嗎?趙晴的小腦袋瓜子搖的跟波浪鼓一樣。
『為什麼?妳嫌棄我嗎?』謝進倫充滿愛意的自信臉龐瞬間黯淡了下來。
『嫌棄我是個殘廢?』
「什麼殘廢!」她最討厭他說這種自暴自棄的話,趙晴原本四處閃躲的目光再次集中到小進進悲傷的臉孔上,「我不許你說這種話,沒有人有資格說你是個殘廢!」
『那,妳為什麼不肯嫁給我?』
「這……」趙晴集中的視線又開始四處飄移,「這跟那是兩回事。」
『不!這是一樣的!告訴我,為什麼不肯嫁給我?』
「呃,這個嘛……」耐不住小進進的逼問,趙晴開始吐實,「好啦!其實,也不是因為你的關係啦!而是我不想嫁人,結婚沒有一項是對女人有利益的,所以我根本就不打算踏入婚姻的墳墓。」看多了失敗的婚姻,她寧願只有愛情而不要墳墓。
「同居啦!我們同居就好了!別談什麼結婚的,好嗎?」趙晴開始不擇手段的搖著小進進的手,撒著嬌。
『不行!我要個妻子!』
謝進倫很堅持他的想法,尤其在知道了原因不是在於他之後。
「噯喲!反正都跟現在的情況沒差啊!何必在乎那一張紙!」她覺得很奇怪,幹嘛人人都要在乎那一張紙的存在?更何況,婚姻的法律是為男人而設計的,遇到了什麼事,吃虧的只會是女人而已。
『不行!要是我們有了孩子怎麼辦?』
他們兩個都沒有做避孕措施,他又是個健全的男人,怕只怕她腹中已經有他們愛的結晶了。
「這……到時候再說就得了。」反正她現在又沒有懷孕,怕什麼!
『不行!嫁給我!』
「不嫁!」
『嫁給我。』
「不、嫁!」
『嫁給我。』
「……不嫁。」
『嫁給我。』
「………不。」
『嫁給我。』
「………………」

至於他們最後到底有沒有結成婚呢?那就是他們之間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