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妳妳……夢麟!」如花跟似玉驚得舌頭都打結了。
「廢話!不然還有誰。」夢麟伸手給了如花似玉兩人一人一個爆栗,「好久不見了啊,至少有三百多年沒用這副模樣跟妳們見面了。」
「討厭!」如花和似玉捂著頭,又哭又笑的緊摟住夢麟不放。
「好了,好了,乖。」夢麟像哄小孩似的拍拍兩人的頭,拉開她們八瓜魚般黏著不放的長手長腳。
「好小子,竟然騙了我們這麼久。」刃大步向前,張開雙臂,連著如花似玉一塊給了夢麟一個大大的擁抱。一旁見狀的蒼、赤煉及押忍也輪流上前表達他們溢於言表的關懷。
「為什麼要瞞著我們呢?」押忍代眾人開口詢問。
「沒辦法,這也不是我情願的,要不是卡在不能更動歷史的前提下,我早就跟你們坦白了;俗話說得好,天機不可洩漏,所以也就只好忍耐,只是……這一忍就得忍個一千年,有點難熬就是了。」這一千年的日子比她想像中還要難熬,但她總算還是熬過去了,夢麟苦笑著,總算啊。
「妳這孩子。」押忍心疼地揉了揉夢麟的秀髮。這麼近的觀察才發現,在異鄉獨自渡過一千年的夢麟在外貌上著實改變了不少;及肩的青絲早已剪去,精壯的身子也在長期的磨練下變得結實黝黑,過去桀驁不馴的青澀面孔則早己蛻變得穩重成熟,隱約中還帶著淡淡的女人味,那是過去的夢麟所沒有的。
如今他所見到的夢麟早已不再是過去他們所認識的那個小女孩,而是個成熟的大人……一個不折不扣的女人。
再次見到自己深愛著的家人,千年前的往事恍若隔日般地再次浮現在夢麟的眼前,歷歷在目,好似這一千年前的時光根本不存在,一切,都只是才剛發生而已。
「對了,你們送給我的東西幫了我不少忙,在我旅行的時候給了我很大的幫助,也讓我省去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夢麟拿出四魔將昔日贈予給她的信物,並一一交還。
「好啦,現在都物歸原主了,我也總算是放下一顆心了。」
「夢麟,過來讓我看看。」紫夜叫喚著被眾人包圍著,兀自呱噪個不停的夢麟。
「是。」夢麟大步邁到紫夜殿下的面前,大聲報告,「祖奶,我順利的完成任務了。」
「我知道。」紫夜一雙銳利的紫眼上上下下地檢視著夢麟。雖然魔族人一旦覺醒後就不容易老化,但時間和閱歷還是在夢麟的臉上、身上,還有渾然天成的氣勢上做了明顯的改變。
「辛苦妳了。」紫夜伸出手臂,緊緊擁抱住夢麟。而隨侍一旁林平、林玉則是以嘴形無聲地說出『歡迎回來』的字樣。
夢麟滿足的漾起一抹幸福的笑,然後輕輕的推開祖奶。
「您身體才剛復原不久,還是先到廳裡吃些東西補補身子吧,我已命人備好了我從妖精界帶回來的補品,您得趕快趁熱嚐嚐,免得被貪吃的霄燐給搶先吃光光了。」
「那小免崽子才沒那麼大膽子呢。」紫夜輕啐一聲,暗暗抬起衣袖拭去眼角不經意閃動的淚光,「我現在這就過去。」
「快去吧,大家也一定都餓壞了。」夢麟催促似的推著眾人出去,「快快快,慢了可就沒得吃了。」
「那妳呢?」蒼回頭看向仍杵在原地不動的夢麟,「不一起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