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虧頸子上那項鍊的緣故,這次在我身邊的灰色影子們沒人敢接近我,我知道他們對我身上的物品很垂涎,但又忌憚於我身上附加的氣味,所以,我依舊緩緩在雨中走著,並順道在商店裡買著我所要吃的零食,免得家裡的那個人飽了,可我卻餓死了。

就在我終於擺脫那些一直盯視著我的灰色影子後,一個充滿惡意臭味的大掌突地從我身後捂住我的口鼻,一把閃著銀光的刀刃也架上了我的頸項,而某種屬於人類氣味的呼息也不住在我腦後方噴吹著。

「把妳身上的錢財交出來!」

錢財?我緩緩咧開嘴角,「我身上沒有那種東西,錢包裡只有幾百塊而已,如果你要就拿去吧。」

「少來了!我明明看到妳給那攤子上的小販幾顆昂貴碩大的寶石,所以少給我裝窮!」

喔喔,原來,在那些灰影的後方,還有個貪婪的人類窺覬著呀!我忖度了下,才再度開口,「你要寶石是嗎?可惜我都給人了,如果你還要,其它的都放在我家裡,你得隨我回家去拿才行。」

身後的匪徒思索了下,才又惡狠狠的開口,「我跟妳回家拿,可是妳少給我耍花樣,不然小心我殺了妳!」頸上的利刃讓我的脖子吃痛了下,我知道,我一定受傷了,但我卻沒有呼痛出聲,只是朝著後頭的歹徒說著。

「我家裡只有我一個人,你放心吧。」然後,我無視於頸上的利刃,逕自帶著後頭的人朝不遠處的家中走去,走進我那在灰濛細雨中看不清的家。


打開了玄關的門,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立時包攏住我們兩人,這個家裡,連外頭的路燈都照不進來,有的,只是一片純然的黑暗。

「把燈打開!」歹徒命令著,

「沒有燈,怎麼開?」我淡然回應著。

「怎麼可能!」歹徒摸索著一般應該存在著開關的位置,卻發現什麼都沒有,除了空空的壁面之外,什麼都沒有。「那東西呢?妳去拿出來給我!」

我還沒來的及應答,一陣虎嘯般的咆哮突地從黑暗中傳出,「有人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