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肆!」擺攤的年青人一個怒吼,兩顆瞳仁裡立刻冒出燦燦金光,但當他看到依舊有人打算過來搶時,他怒極地張大了足以吞下整座攤子的大嘴,猛地一咬!
那些來不及反應的人們立刻進了他的大嘴,成了他的食物。

「真是的!講不聽是嗎!」不屑地咀嚼著嘴中的食物,年青人漾著怒氣的銳眸改瞪向那些退後了數步的人群,嚇得那些灰色人影們驚悚逃離。

「這些貪心的鬼影喔,每次講都講不聽,非要我吃他幾個才行。」抱怨的話語從他的口裡發出,但當他的眸光轉向我時,又變得擔心無比。

「看這情況,妳一個人回去一定不安全的啦,要不要我送妳點東西保平安?」

「不要緊的,這又不是第一次了。」我笑著回應他,並將頸上的項鍊掏了出來,掛在外套外頭,「我有他給的東西,這些鬼物們不敢近我的。」

「喔喔!對喔!我都忘了妳家的那個也不是個普通的玩意!」年青人咧出抹笑,算是對我的安危放心了。「可是妳回家的路上還是要小心喔,聽說最近人界也不太安寧呀,別大意了。」

「放心,我都在這生活這麼久了,不礙事的。」我掏出口袋裡的溫潤美玉和晶燦寶石遞到年青人的手上,「這是我新找來的好貨色,應該合乎你的要求吧。」

「喔喔喔!不錯不錯,很合我意呀!那下次也要麻煩妳了。」年青人把玩著手中的好東西,還透著攤子裡的燈火細細觀賞著寶石裡的石紋和火光。

「那下次又要指定些什麼呢?」要上等的糧食,就得拿出對方所要的上等物品,這擺攤的通常都依不同客戶所要求的不同物品來做以物易物的交易,願拿出這糧食的交易者,每次都不是同一人,所以每個人想要的也都不盡相同,端看對方喜好的是什麼,而我,就得奮力去取得,以換得我所需的食物。

「這次的客戶喜歡收集人類的眼珠子,他想要十顆不同顏色的眼珠子,而且要保存良好,不能有任何損傷喔!最好是活生生的取下,這樣看起來才不會乾枯失色。」年青人仔細吩咐著,就怕一個沒留意,辛苦談成的交易會報銷。

「十顆眼珠子是嗎。」我點頭應允著,「下次我會拿給你,你儘管放心。」

「那就好,」年青人笑著拍拍我微溼的肩,「我對妳家的有信心,只要他別太賣力,弄傷了要交出去的貨品就行。」

「我會留意的,那我先走囉。」我擺手離去,離開那遮蔽良好的小攤子,再度走進綿綿細雨當中,而身後那擺攤的年青人只是微笑的看著我,和我頸上浸著水漬的,像從某種野獸身上取下的爪子項鍊,目送著我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