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濛濛的夜晚,細細如毫毛銀針般的雨霧飄灑在空中風中,密密織成如網般的絲網,讓身處在其中的人們,不論是否撐著傘,都難免會淋的一身溼。

而不甚清晰的視野,讓身處雨中的人們不論眼睛瞟向何方,都是矇矇霧霧的,而這,據稱就是種魔性的夜晚,不該在這人間出現的東西都會在此時出現,趁機混雜在人群之中,伺機而動著,順道也見識著這花花的世界。

仰望著天空的雨絲與沉重陰暗的烏雲,我不禁嘆了口氣,拉高了領子繼續往街上走去,反正都要溼,那幹嘛還累贅的撐把傘呢,不如披件防雨的外套還實際些。

穿著涼鞋的腳啪嗒啪嗒的走在濕滑的路上,我縮著脖子往目的地緩緩前行,準備去那一個月才出來擺攤一次的小攤子上買點東西,要不,就又得再等到下個月才能買到我所需的物品了。

在這種天氣裡,基本上會出來逛街採購的人並不多才是,可是,在我穿過周遭眾多人群時,卻又不這麼想了。真不能夠理解,大家幹嘛要在這種陰雨天氣出門呢?待在家裡不也挺好?

雨,依然下著,我靜默的穿過人群,來到了大街上,不遠處的燈火,正是這每月一次的小市集才有的,只是,知道門路的人很少,大多數的人都以為這市集只是摻雜在夜市裡的攤位而已,殊不知,這小小市集裡所賣的東西,都是不可隨手獲得的,只有懂得門路和位置的人才知道。

但是,今天這種毛毛細雨天,一般的夜市早就收攤不做了,只有這個小市集,不論颳風下雨都會如常設攤,不受任何因素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