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信步走到了市集裡的一個小攤子,擺攤的年青人很熟絡的跟我招呼著,「哈囉!美女小姐,妳又照老時間來啦!這次又想買些什麼呢?」

他的攤子上有很多的古物,但那都不是重點,那些只是擺給一般不知情的常人看的。我要的,是他身上的東西,那些他不可能會擺上來的物品。

「唉,我家的又餓了,所以只好來找你討些糧食來餵他囉。」我無奈的聳聳肩,對我家那個像是無底洞的大胃王無可奈何,所以才只好每個月都來這攤子一趟,補充糧食。

「其實,不管怎樣,妳今天都不應該出門的。」擺攤的年青人湊到我耳邊竊竊私語著,「今天的夜不是普通的夜喔!難道妳沒注意到嗎?那飄蕩在四周的灰色影子?」

我無所謂的聳肩,「管他那麼多,我家裡的比較嚴重啦,再不填飽他的肚子,誰曉得他會做出什麼事情出來。」

「可是今晚是魔性之夜呀!妳一個黃花大閨女的出門,很容易會遇到壞事喔!」年青人叮囑的對我說道,一雙精光銳目不住地朝四周打量著。

「果真如此嗎?」我皺了皺眉頭,沒想到自己果真挑了個好時機出門。「今天這種天氣很容易引鬼出來呀?」

「在妳來我這裡之前倒還好,可我就擔心當妳買了東西回家之後,路上會不會遇到被吸引而來的魔物呀!」年青人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當他摸到自己光溜溜的皮膚時,這才想到他現在的模樣是沒有鬍子的,根本就摸不著。

「我說,你明明就很習慣自己有那麼一把引以為傲的白鬍子,幹嘛老在遇到我的時候要把它給弄掉呀?」我翻著白眼,看著他每月一次摸到自己光滑下巴的古怪表情。

「嘿嘿,遇到美女的時候當然要讓自己看起來年輕一點囉,這樣說不定妳某天會看上我,甘願做我的女朋友呀!」年青人翹起自己的小姆指,笑得痞痞的,和他那副穿著花襯衫的二十來歲嬉皮模樣十分搭配。

「你慢慢等吧!」我沒好氣的應他一句,對這老愛裝年輕的老頭實在有些受不了。「好了,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哎呀呀,才跟我聊幾句就要走啦!真是沒良心,現在的年輕人喔……」碎碎唸的年青老頭子又在那裡咕噥抱怨著,可是他還是從他那寬大的卡其褲裡掏出了包東西,交到我手上。

「這是這個月的份,可是妳要小心喔,很多人想要這玩意的。」

當他將東西交到我手上的剎那,異於往常般擁擠流動的灰色人群忽地停頓了下來,瞪得老大的眼珠子好似聞到了什麼珍品美食,全往我手上看去,有的甚至已經打算要動手搶了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