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總是有著許許多多的巧合與小小的驚喜存在,好比A小姐與B先生偶然在電梯裡相遇了,不相識的兩人在A幫B按下電梯裡延長開門的那個鈕,迎來匆匆跑來的B的那個瞬間,視線產生了交集,這時候的兩人會產生什麼樣的反應呢?

範本一:B對A點個頭,站到另一側去,就此結束這個交集

範本二:B對A點個頭,微笑,道聲謝謝,然後站到另一邊去。

範本三:B對A點個頭,微笑,道聲謝謝,然後開始攀談……當然,這個前提必須是A小姐是個美女。

而就目前的情況而言,她想她應該是屬於二到三之間的那個模糊界限內,因為她幫那位B先生開了門之後,是有和對方攀談了幾句,只不過是她自己先開的口,而不是那個B;因為她覺得對方面生,不太像是這棟大樓的人,所以開口問了幾句,不過那個B先生只是回答了句「找朋友」之後就像是害羞的低著頭,研究著自己略髒的球鞋。

林云芬透過電梯兩旁的鏡子偷瞄著身旁那個比自己略高,身形還算不錯的年青人;他頭上的棒球帽壓得很低,幾乎遮住他大半個臉,但從帽沿下所展露出來的臉型及鼻樑,還有那略薄的唇,都可以看出這個年輕人生得不錯,只不過他痞痞的站姿讓人覺得有些不正經,流里流氣的,可是現在的小女生都愛這型的吧。

林云芬想起昨天晚上看的外國影集,裡頭的那些熟女們都很主動、熱情,且充滿了自主性,不顧一切的追尋著她們每天要的男人,哪怕跌了滿身傷也始終期待著下一個男人更美好。

想想,要是這一幕是電視上的場景,封閉的電梯、滿牆的鏡子、一個尚稱可人的小男生,那些終年發春的女人們一定會忍不住撲上前去,來個餓虎撲羊吧!

林云芬偷偷的彎起了唇,對鏡子裡的自己做了個鬼臉。

可惜啊可惜,就算身邊的男生再可愛,自己也早已喪失了資格,因為……

林云芬低頭看著右手中指上的單顆美鑽,這是她老公向她求婚時親手為她戴上的戒指,她永遠記得他那時單膝跪在地上,一手拿著999朵超重的火紅玫瑰,一手拿著戒指,火紅著臉唸著肉麻求婚信的好笑樣;之後顫抖著手指為她戴上婚戒的景象更是會成為她一生中最值得珍藏的回憶之一。

嘻嘻,林云芬忍不住笑了起來,手指愛憐的撫過那顆美鑽;說到她老公,他最近瘦了點,可能是工作太忙了吧,聽說電台方面要新增個節目給他,廣告商也加了時段,所以她今天要準備大餐來犒賞他,他那個人啊,最愛吃蕃茄了,所以她今天要煮鍋蕃茄牛肉,再配上蕃茄炒蛋和蕃茄鑲肉等他最愛吃的料理,到時他一定會高興的吃光光吧。

叮!
電梯的門滑開了,林云芬拎著菜籃走出了電梯,那個B先生按了比她高二層的按鈕,不過她不記得樓上有住著單身的年輕人,畢竟這裡的單位比較適合小家庭,而不是單身男女,不過誰知道呢?人家有什麼年齡層的朋友也不干她的事吧。

林云芬拿出了鑰匙走到自己家的門前,她先打開了外頭的大門和玄關的門,接著她把菜籃放在地上,正準備回頭關上大門時,她嚇了一跳。

那個B先生竟然就站在她的面前!

「怎麼了?有什麼事嗎?」林云芬疑惑的看著站在門口的年青人,看他欲言又止的模樣,該不會是忘了朋友家的門牌號碼吧。

「那個……妳的蕃茄掉在地上了。」年青人從身後拿出了一顆蕃茄遞給她,紅澄澄的蕃茄上有撞凹的裂痕和傷口,證明了年青人的說法,但是……放在籃子裡的蕃茄怎麼會自己滾到地上去呢?

林云芬疑惑地伸出手接過蕃茄,正準備開口道謝時,B先生突然抓住了她的手腕,在她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時衝上前去,捂住她的嘴,並踢翻了放在地上的菜籃。

紅澄澄的蕃茄咚咚咚地,滾落了一地。

「唔…唔!」你要做什麼?林云芬驚恐的看著B先生,只見他露在棒球帽外頭的嘴角咧出獰笑,然後發出聲音。

「這是搶劫。」

門,砰地一聲關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