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慢走呀!」

「呃……妳確定妳真的沒事?要不要我請假一天……」東野智不放心的再次回頭張望,卻被一臉朗笑的玉林給推出門。

「沒事沒事,我健康的很呢,請什麼假呀!學生的本份就是上學,所以趕快上學去,千萬別因為我而誤了正事啊……三號四號,還不快點過來送客!」

送客?這明明是他家呀!

東野智一臉莫名的看著玉林『趕人』,卻不明白她為什麼這麼做,歷經昨天那些亂七八糟的事件後,還有什麼事是需要瞞住他的嗎?

「東野先生,這是為您準備的便當,一層是早餐,一層是午餐,請您慢用,路上請多小心。」依舊維持女僕打扮的黑髮式魔拎著包著布巾的便當盒和另一名金髮的式魔站在大門前,朝東野智鞠著躬,引起了來往人們驚艷的目光。

「呃,好吧,那我出門了,有事記得打電話給我。」東野智接過遞給自己的便當,不放心地殷殷交待著。「我的手機號碼貼在冰箱上,備用鑰匙放在玄關抽屜裡,如果有推銷報紙和業務的千萬記得別開門,如果嫌家裡東西不夠吃,我還放了些錢在抽屜裡的小錢包,如果要用的話就……」

「知道知道,有錢我會用,有水我會喝,餓了冰箱還有米和菜,再不行,我還有單眼妖可以靠,你放心,才半天時間,不會發生什麼大事的,倒是你,再不走的話就要遲到啦!」玉林帶笑的臉上開始爆出青筋,抖動的右腳不斷忍著想踹人出門的舉動。

哇哩咧,這傢伙的廢話怎麼這麼多啊,婆婆媽媽的,還不快滾!

才半天時間不會發生什麼大事?那昨兒個晚上搞得轟轟烈烈又毀了自家店舖的壯烈事蹟又是什麼?小事嗎?

咬出即將脫口而出的話,東野智第三次欲踏出家門的腳終於真正的跨了出去,就在他跨出去的那一瞬間,敞開已久的大門立刻在他身後砰地一聲關上,彷彿他是個不受歡迎的外來客般,明明他才是這個家的主人,此刻卻彷彿主客易位了。

算了,看在他們救了他一條小命的份上,就隨他們吧。

東野智無奈地想著,一直躊躇在家門口的雙腿這才開始移動。

唉,希望他回來的時候,他可愛的家還能完整的佇在原地啊!

隱隱約約的食物香味竄入東野智的鼻間,讓他想起了臨出門前才交到他手上的便當,東野智拎起了手上仔細用包巾包裹妥當且份量頗大的便當盒,腦中則是想起之前咖啡廳裡賣的那些美味餐點,愈想愈餓,肚子不由自主地跟著咕嚕嚕叫了起來。

這可是第一次有人為他準備便當,不知道裡頭裝了什麼好吃的東西,是三明治?還是炒飯?抑或是他最愛的可樂餅呢?

東野智腳步輕快的往學校大步走著,第一次,他有了偷吃便當的衝動。



「呼,終於走了,害我差點想踹他出門呢。」玉林癱坐在沙發上,抖著自己一直癢到不行的腳,真的只差那麼一點點,她就要腳癢的踹人了。

「女孩子別抖腳,難看。」從廚房端出早餐的巧巧忍不住出聲糾正玉林不雅的坐姿,大白天就癱在沙發裡抖腳,這女人的動作真是愈來愈粗魯了。

「哎唷,腳癢咩。」說歸說,玉林還是乖乖地坐好,沒辦法,誰叫可愛的巧巧是她的死穴呢。

「總之先吃飯吧,對了,斯拉和風言呢?」風言一向不貪睡,而貪吃的斯拉也該在聞到早餐的香味時就衝出來才對,可現在卻不見他們兩人的人影,這令巧巧感到有些古怪。

「風言一早有工作,至於斯拉則是被我差去辦事了,你待會兒也帶謬爾和其他式魔回去一趟,把能用的東西整理一下再搬過來放,另外順道去學校接東野智回家,別忘了,我們還是得監視他的一舉一動,畢竟這是目前能找到『那個人』唯一的辦法,就先辛苦你們了。」

「嗯,我知道,我待會兒就帶大家回去。」巧巧乖巧的點頭,卻沒注意到玉林這彷彿支開所有人的詭異舉動。

呵!小孩子真好騙!玉林邊吃早餐邊揚起抹不易被眾人察覺的微笑。

待會兒得幹些正事了。



「喵啦啦啦,嗚啦啦啦……」

變成貓的斯拉心情極好的躍下屋沿,動作靈巧的在各家屋頂及圍牆間穿梭著,嘴裡則哼著不成調的歌,如果仔細聽的話,還會以為聽到便當這兩字呢!

便當?

沒錯,此刻的斯拉正揹著一個大包裹在背上,裡頭正裝著讓他心情極好的大便當!

嘿嘿嘿,這個便當可是他和那個小氣鬼玉林要來的,不然她老是光記得使喚自己做事,卻不給他一些好處,每每都讓他餓的前胸貼後背,餓的連罵人的力氣也沒。所以他趁今天單眼妖做便當給東野智的同時也順道替自己要了一個,嘿嘿,光聞那味道就讓他口水直流了,更不用說今天菜色豐富到嚇死人的程度,他不拗一點祭自己的五臟廟的話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雖然斯拉滿心惦記著自己背上的大便當,但他還記得要避開人類的目光,不然要是給人類發現的話,下場肯定不會太好,這點自知之明他還是有的。

「嘿,到了,果然還是四隻腳的腳程比較快,一下就到了。」斯拉躲在校園裡高大的圍牆上耐心等待著,暖烘烘的早晨陽光曬的斯拉昏昏欲睡,但他還是強打起精神,瞇著眼盯著在陽光下充滿生氣的校園和魚貫進入的學生。

「呼啊……怎麼這麼慢呀,都快打上課鐘了呢。」斯拉打了個大大的呵欠,等人等到快睡著,直到一個急呼呼的人影衝進校園,他才像隻找到獵物的貓咪般豎起耳朵,身影緊隨著那個衝上樓梯,在走廊上奔跑的人影移動。

「東野智,走廊上不可以奔跑!」

「是!老師對不起!」東野智急忙煞住奔跑的步伐,向那名被喚做老師的傢伙鞠躬道歉,從短髮上灑落的汗珠從他這裡都清晰可見。

「趕快進教室吧,要打上課鐘了。」

「是。」再鞠了個躬後,東野智趕忙快步走向教室,在上課鐘打響的同時順利坐到位子上,而這一切全都落在不遠處的斯拉眼裡。

「嗯,這裡真是個好位子,就決定待在這兒啦!」斯拉挑選個不易被人發現的樹頭後,隨即跳了上去,在樹蔭的隱蔽下化成人身,接著打開他背著的大便當開始喀了起來。

啊!這個三明治真好吃呢!

斯拉滿意的搖頭晃腦起來,好在自己聰明的拗了兩個大便當,這下可以好好享受啦!哇哈哈哈!


至於另一頭的東野智則是邊喘氣邊打開了包著便當的包巾,取出了那個一直用香味引誘他的便當盒;那個樣貌精緻的便當盒分成上下兩層,東野智打開了上層那據說是早餐的便當盒,一股撲鼻的香味襲來,連坐在他前後左右的同學都不禁探過頭來盯著那香味的來源直瞧。

「哇!這三明治看起來好好吃喔!」

「還有馬鈴薯蛋沙拉耶!」

對便當的內容物虎視眈眈的同學伸出手來,卻被東野智一巴掌打掉,死命護住自己的便當。

「不行,這是我的便當!」

東野智在眾人的目光下拿出個三明治大口咬下,換來了同學們妒嫉的抽氣聲。

啊!這三明治真好吃!東野智驚艷的瞪大眼,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這三明治比他之前在咖啡廳裡吃到的還要美味上數倍,像是自家烘烤般新鮮濕軟的土司,搭配上濃純的起司、新鮮的生菜和焦香的炸豬排,再配上特製的美乃滋和一咬下去蛋黃就流出來的荷包蛋,這些看似普通的食材經過巧手組合起來後,簡直就是美味的綜合體呀!

東野智享受的咀嚼著,心裡開始期待著中午的另一個便盒;此時的他和斯拉有著相同的想法。

啊……有便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