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看這裡,左邊的燈光再打一下。」

攝影師一個口令,只見一邊的助理立刻搬動著大型的光板,喬著攝影師要的角度。

「很好,就這樣……你們兩個靠近一點,再親密一點!」

還要再親密?風言嘀嘀咕咕的在嘴裡嘟嚷著,他胸前的釦子都快給這個女的扯掉了!難不成要他半裸的和她貼在一塊才叫做親密嗎?

風言極力忍住想把貼在身前,幾乎把全身重量都倚在他身上的女模特兒給推開的衝動,他對於今天和自己一塊拍照的女模特兒有著極大的不滿,不滿到連和她近身拍照都不願意;雖然自己待在這個號稱大染缸的圈子裡也有好一段時間了,但他還是很受不了這些人糜爛的生活態度。

在這個圈子裡,生活作息不正常是件很自然的事,因為拍照根本沒有什麼正常上下班或朝九晚五的時間制,有時清晨一兩點就要上工,晚上九十點才結束;如果遇到大型企劃案,沒有個兩三天或一個禮拜根本拍不完,所以體力的消耗絕對是一大挑戰,因為他們隨時都得美美又精神洋溢的出現在鏡頭上。

但是……有必要一定得吸食那些有臭味的東西來提振精神嗎?這樣很虐待他的鼻子耶!

「瑪琳,你的眼神渙散了,站直一點,看向我這裡……嘖!停停停!」攝影師突然不悅的大喊,所有忙碌的工作人員立刻停下手邊的工作,一臉錯愕的盯著正大吼大叫的攝影師。

「瑪琳,妳是酗酒的毛病又犯了嗎?還是剛才喀了藥?看看妳的臉,憔悴到都凹下去,連粉都快蓋不住妳的黑眼圈了,這樣拍出來的照片能看嗎!簡直是浪費大家的時間嘛。」

「對不起,對不起,真是對不起,瑪琳可能是因為這幾天失眠,吃了安眠藥才會這樣,立花先生您別生氣,瑪琳她休息一下就會好了。」瑪琳的經紀人見情況不對,立刻跑上前去安撫著怒火正熾的大牌攝影師。

安眠藥?哼!最好安眠藥是有這種像燒焦的塑膠的味道。風言微微向後側了一步,失去重心的瑪琳立刻踉蹌了下,原本緊抓住風言胸前襯衫的手也本能的糾緊,就這樣一退一扯之間,只聽見嘶的一聲,風言胸前的襯衫立刻被瑪琳撕了一個大口,而她也失態地跌坐在地上,讓一旁看人笑話的其他模特兒跟著嗤笑出聲。

「啊!重要的商品!……可惡,妳在搞什麼鬼呀妳,助理,把她帶到旁邊去,她別想再給我拍照了,反正漂亮的模特兒又不只她一個,還有更多沒喀藥也沒酗酒的模特兒等著我挑,妳以後也別想再混模特兒界這一行了!」

「對……對不起,請……再給我一次機會。」瑪琳狼狽的想從地上爬起,但她腳上高跟鞋的鞋跟似乎太高了些,讓她試了幾次都爬不起來,只能大著舌頭道歉。

「哼!連話都說不清楚了,還能工作嗎?」一群穿著正式西裝的人突然從攝影棚外走了進來,為首的高大男子甚至不屑的從鼻孔哼出聲,語調也充滿冰冷。

「一點敬業的精神也沒有,這樣還算是日本人嗎?經紀人,我看你先把她給帶回去,她這樣子別說是拍照了,恐怕連站都站不起來,我不想因為這樣一個女人而擔誤了大家的工作。」

「檜山總裁?」攝影師訝異的看著走近的高大男子,像是不懂他們怎麼會連聲通知都沒有就突然出現在攝影棚內,「不好意思讓您看笑話了,不過您怎麼會來這裡呢?」

「我只是過來看一下拍照的進度,畢竟這次的新品目錄可是本公司拓展海外市場的重要關鍵之一,只不會……我沒想到會看到這種可笑的情況。」

「對不起,對不起,我保證這只是突發事件,瑪琳明天……不,今天下午一定就可以恢復正常,馬上就能拍照了。」經紀人邊拿出手帕拭著冷汗,邊疊聲道歉,沒料到大人物竟然會在這種最差的情況下出現的他,只差沒跪下來磕頭道歉了。

總裁?風言挑起眉峰,盯著那個外表冷肅又一絲不苟的高大男人。

他可沒料想到像這種大人物竟然會出現在這裡,這下可糟了,他剛才的小動作應該沒被發現吧?風言低頭看著身前被撕了一大塊,而導致他春光外洩的襯衫;希望對方別找他賠償才好,再怎樣,這衣服都不是他撕壞的,要找也該去找那個還趴在地上的女人才是。

「不用了,我不需要這種只會酗酒喀藥的沒用廢物,我記得當初的合約有載明,我要的是沒有不良習慣又具有敬業精神的模特兒,像這種女人應該『很明顯的』不符合我的要求,不是嗎?」檜山總裁表情冷然的看著經紀人,看得他渾身發抖卻又不敢辯駁。

「這……我……我馬上為您更換一個模特兒,保證讓您滿意!請給我一小時……不,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不了,我相信我們公司不會沒用到連一個模特兒都找不著,再說,少一個又怎樣?頂多衣服換個人穿罷了。至於違約的部份,我會請人去和你詳談,現在就別浪費大家的時間了,把她帶下去,其他人繼續工作吧。」

「好了,聽到老板說了的沒,把瑪琳帶下去,背景換一下,換下一組上來拍照!」攝影師拍了拍手,所有呆站在原地的人立刻又動了起來,換背景的換背景,拉線的拉線,就連下一組拍照的模特兒也動作神速的站到台上,積極的和攝影師討論著待會兒該展現的感覺;大家都想在大人物面前展露著自己敬業的一面,畢竟前車之鑑還趴在地上,不慎重點怎行呢!

看著下一組的模特兒上台準備,風言也很識相的讓開,走到一旁準備喝水,雖然在冬未春初的時節裡拍攝夏至的清涼服裝是有點冷,但聚光燈下的熱度其實是會烤焦人的,所以在加件大衣和喝杯水這兩個選擇中,他很自然的選擇了喝水,也不在意自己目前依舊處於春光外洩的狀況下;模特兒嘛,露點肌膚算什麼呢。

兩名助理走到癱坐在台上、低著頭的瑪琳身邊,準備拉起她,「好了,別坐在這兒了,我們拉妳起來吧。」

「不要!」瑪琳打開兩名助理的手,「我不要!我死都不下去!我還沒……沒拍完照呢,怎麼可以下去!」

瑪琳抬起頭來,故作嫵媚的看著因為這種情況而皺起眉頭的檜山總裁,可惜她不甚靈活的舌頭卻讓她所說出口的話變得好笑。「總……總裁,您瞧瞧我,我還很美,可以繼續拍的,這衣服也只有穿在我身上才最能彰顯出它的特色與美麗,對不對?您……您說對不對呀。」

「不對。」檜山總裁無情的朝她潑了盆冷水,「這衣服誰穿都好看,我們公司的衣服也不會因為妳而變得特別美麗,總之,你們幾個快把她帶下去,我不想再看這場鬧劇了。」

「是是,我這就把她帶下去。」見情況不對的經紀人趕忙上台想把瑪琳拉走,「瑪琳乖,趕快下來吧,別再鬧下去了。」

經紀人又勸又安撫的,就是想讓她別再繼續丟臉下去;但瑪琳並不領情,又哭又鬧的,長長的指甲差點把經紀人的臉給抓花。

「不要!我不要!我要繼續拍下去!」瑪琳放聲尖叫,臉上的妝在燈光及淚水的腐蝕下看來既可怖又猙獰,被人拒絕的打擊再加上酒精及藥物的催化下,瑪琳整個人陷入了瘋狂狀態,連原本在台上準備的模特兒們都害怕的跑下台去,深怕她會做出什麼瘋狂的舉動。

「拉她下去。」感到不耐的檜山總裁一個命令,環繞在他身邊的兩名西裝男子立刻走上前,推開了正和瑪琳拉拉扯扯的經紀人,打算強行架走正耍賴使潑的瑪琳,可就當他們正要架她離開時,噁的一聲,瑪琳竟然當著眾人的面前吐了!而且吐得又凶又猛,像是要把胃中所有的東西全都吐了出來一樣。

「呀啊!」見到這幕情景的模特兒們立刻四散走避,生怕被穢物沾染到身上的衣物,但正處在風暴中心的兩名男子和經紀人則是不可避免的被噴了一身腥臭,只能被這突如其來的意外給傻在當場。

有沒有搞錯呀,這女人也太誇張了吧!

風言皺著眉,看著騷亂的攝影棚;自己當模特兒當了這麼久,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誇張的脫軌事件!而這還是以注重規律和工作原則的日本呢!

算了,看來今天是拍不下去了,還是回去等通知吧。

和身旁的助理交待了聲,風言轉身就要回更衣室去換下身上的衣物,可接下來的尖叫聲又喚回了風言的注意力。

「哇啊!有蟲!」

蟲?風言的記憶飄回到許久之前,那曾在小木屋裡和斯拉他們一塊被成千上萬的蟲子包圍的恐怖回憶。

唔!風言先是下意識的抖了抖,然後才被一群逃難也似的人擠到牆邊,而這些人像是見著了什麼怪物似的逃難舉動喚起了風言的好奇心,因為就算有蟲,也沒必要跑得這麼快吧?拿隻掃帚打死不就好了嗎!

雖然好奇,但因為瘋狂湧出的人潮實在太多,他只好縮到牆角處等待,直到人群跑得差不多,沒辦法阻礙他的視線後,風言這才看到台上那令人生怖的情景。

蟲,的確是有蟲,但是不是一隻,而是一堆!

各式各樣的蟲子源源不斷的從瑪琳的口中吐出,一隻又一隻,沾著血和唾液,像湧泉般地從瑪琳的口中爬出。而瑪琳似乎也嚇傻了,為了怕咬到蟲而不敢說話的她,只能流著眼淚,伸出手向自己的經紀人求救;但被這幕情景嚇到的經紀人看到她朝自己伸來,爬滿各式蟲子的手,尖叫一聲後立刻狠狠推開,邊拍著爬到身上的蟲,邊驚恐的逃離。

被拒絕的瑪琳只好無助的轉向另一邊似乎已經被嚇呆的兩名西裝男子,但他們只是愣了下,就立刻大步後退,避開那地上不斷漫延開來的蟲子。

「求……求你,救救……嘔!」努力發出聲音的瑪琳一個作嘔,更多的蟲子和黑血立刻從她口內漫出,她不敢接住自己口中吐出的東西,只能無助的在地上爬著,試圖找個人來救她。

「妳撐著!」從震驚中恢復過來的檜山總裁立刻抄起身邊拍照用的三角架,隨便抓了塊布便綑了上去,也不管自己剛抓的是昂貴的裙子還是身價上百萬的禮服,打火機一點,以高級材質製做的布料立刻繚繞了起來,燃起了熊熊烈焰。

他一邊用火驅趕著地上漫爬的蟲子,一邊試圖向前進,但那蟲子們似乎有意識,開始成群結隊的朝他的方向湧來,團團將他包圍住,任憑他怎麼用火驅趕,一波波的蟲子仍是如浪潮般堅持朝他的方向前進,讓他額前不禁佈滿了細汗。

「真是無用的人類。」

就在他無計可施,手中的火把也幾近熄滅之際,一道聲音伴隨著一抹纖長的人影,緩緩降落在他的眼前,那雪白到幾近銀色的髮絲無風飄揚著,而他的身旁圍繞了一圈青色的火焰,宛若天使一般。

「火紅之花、緋紅之舞,我聖潔的火焰天使,焚燬這一切的污穢吧!」

風言伸出手,從他胸前,另一隻宛如影子般帶著蜜色的手臂也跟著從體內伸出,與他的手緩緩融合,轟地一聲,巨大的青色的火焰在兩隻手融合成一體時猛地噴出,將滿地漫爬的蟲子焚燒成灰燼,並迅速向前延伸,逼近瑪琳,讓她嚇得不顧嘴裡吐出的蟲子而大喊出聲。

「不要!不要殺了我!不要!」

「別殺了她。」檜山總裁見情況不對,趕忙出聲阻止,在他身前的天使彷彿愣了下,隨即偏過頭來瞟了他一眼,就那一眼,讓他再也無力思考其他事物。

風言金色的瞳眸訝異的看著身後的男人,沒想到在這種情況下他還能保有理智,果然不愧是身為總裁的大人物。風言撇唇微微笑了下,而後一聲巨響,刺目的光線頓時籠罩一切,等到在場的人能再次睜開眼睛時,那個從天而降的天使已然不見,只剩下滿地的灰燼以及不知所以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