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這裡是哪裡?

玉林揉揉睡得有些浮腫的眼,模糊的視線裡有著她不甚熟悉的景像,米白的天花板和刺目的日光燈,乾淨而缺乏食物香味的空氣,甚至還帶著線香的味道;一切的一切都和她所熟悉的完全不同,就連此刻的安靜都彷彿離她很久很久……是啊,自從和斯拉及風拉那幾個臭小鬼在一塊之後,她的身邊已經很久都沒這麼安靜過了。

「醒來了嗎?」
東野智拉開房間的門,看到玉林正張著沒有焦距的眼四處張望著,像是一下不能理解自己身在何處。

「這裡是我家,因為你們的房子垮了,所以我先帶你們回我的住處,不然這麼晚,流落在街頭也不好。」

啊……對了,她的房子垮掉了。

「眼鏡。」玉林朝東野智伸出手,東野智朝她的枕頭邊指著,卻發現她沒有反應,只好走上前去,拿起眼鏡交給她。

「謝謝,我的度數很深,沒有眼鏡就什麼都看不見。」玉林戴上眼鏡後,這才正式打量起她所躺的房間。

這個房間約有五坪大小,東西的擺設帶點女性化,感覺起來不像是東野智的房間,反倒像是一般夫婦所住的房間,很乾淨,但空氣中隱隱散發的霉味可以讓人感覺出有好長的一段時日沒住人了。

「這裡是我爸媽的房間,從他們過世後就沒再住過人了,不過妳放心,棉被我都有定時拿出去曬,所以很乾淨的。」

「你父母過世了?什麼時候?」難怪這房裡沒有人氣,原來是沒人住了,只剩一個小孩子住在這麼空盪盪的房子裡對身體不好吧!

「什麼時候?」東野智錯愕了下,像是不太能理解這四個字的意思。

什麼時候啊……到底是什麼時候呢?或者應該說,自己的父母到底過世多久了?

嗯……多久了啊……

「你怎麼了?想不起來了嗎?」玉林奇怪的看著表情一片空白的東野智,他的模樣看起來好似自己問了他一個多困難的難題一樣,是父母死亡所造成的心靈創傷嗎?還是……他強迫自己忘記了?

「嗯?」東野智偏著頭看著玉林,一會兒後,空白的臉龐上緩緩露出個毫無雜質的微笑,「妳在說什麼呀,我又沒得失憶症,怎麼可能會想不起來呢。」

嗯?這回答怎麼有點牛頭不對馬嘴?

玉林看著東野智微笑著站起來,然後準備離去時再次開口叫住他。

「等等,我剛才問的問題……」

「剛才問的問題?」東野智笑笑的看著玉林,然後開了口,「我剛才不是回答妳了嗎,巧巧他們去警察局做筆錄了,可能要到明天清晨才會回來,好啦,我要去睡了,不然明天上課可是會爬不起來的,對了,如果你餓了的話,冰箱還有些剩飯剩菜。你直接微波就可以吃了,那麼,妳就多休息吧,晚安囉。」

「等等……」她剛才問的不是這個問題呀!玉林一臉愕然的看著東野智關上門離去,不太能理解現在的狀況到底是她腦袋不清楚,還是東野智的腦袋有問題,但是,她靈敏的直覺讓她嗅到了一絲類似陰謀的氣息,難不成……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嗎?

玉林精明的眼在金框眼鏡後頭閃爍著,這一切的事情彷彿都有跡可尋,每一個線索又是如此的緊密相連,從那個人的失蹤,東野智的出現,東野智家裡的結界,以及東野智身上那奇特的血……玉林彎起唇笑了。

看來東野智那對過世的雙親就是關鍵之一,如果這個東野智是託給那個人的遺孤的話,那麼東野智家中的結界會有她的氣息一事就說得通了,再說,剛才東野智的反應也太過於奇怪,像是他父母親死亡的過程是一個禁忌一般,或許本人沒察覺,但她可不是笨蛋啊!

玉林哼哼的笑著,這下子可有趣了,無論這是否是那個人所設下的遊戲,總之,他們這一行人怕是脫不了身了,那麼,就讓她靜觀其變吧!

玉林將雙手交叉在腦後躺了下來,一雙在眼鏡後的雙眸愈加閃亮。

很久沒和她鬥智了,就跟她好好的玩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