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這是陳傲竹今天第一百零八次的嘆氣。
他正認命的燒水泡茶,再從冰箱及櫃子裡翻找出零食和點心,好提供給這群闖入他家的不速之客,並兼差充當遞茶倒水的服務小弟。
這群明明有正事待辦,卻跑到他家來吃吃喝喝、聊天喝茶兼嗑瓜子的人們,聊了一個多小時都還沒聊到正題上,所以他也只好無奈的繼續侍候這群貴客。
因為不論是哪一個,他都惹不起,這,就是弱勢族群的悲哀。
不過幸好還有一個可愛的天使會來幫他,體諒他這個房屋所有人的痛苦,不過這位天使在打翻了一杯果汁後,就洗澡去了,目前缺席中。
「你們哪位能好心的告訴我,為什麼你們要跑到我家來泡茶聊天,而不是到進倫家,甚或是你們住的飯店?」被忽視許久的陳傲竹終於忍不住發出了疑問,但其實這是他第三次問這同樣的問題了,只是都沒人理他,一個都沒有,包括他那死黨謝進倫也一樣。
重色輕友這句話,用在這傢伙身上果然是再適合不過了。陳傲竹忍不住在肚子裡頭抱怨著。
「不去你這兒那要去哪?誰叫你這裡既隱密,保全系統又好的沒話說,幹嘛不善加利用呢?」安傑爾好心地轉頭對陳傲竹一笑,但那宛如天使般的笑容看在陳傲竹眼裡卻十分礙眼,因為,這裡最囉嗦的人就是他,一會兒要吃這,一會兒要喝那的,簡直把他給整死了。
「你住的飯店保全也不錯呀,別忘了你住的可是五星級大飯店的總統套房,再嫌不好的話,就沒地方比它更好的了。」陳傲竹刻意強調著總統套房這四個大字,好提醒對方下次別再窩在他的陋居內,換個地方會更好!
「誰說的,天知道那對王姓夫婦有沒有買通飯店裡的人呀,到時要是知道你們有來飯店找我的話,那我們幾個事先安排好的計劃豈不是功虧一簣了?」
說的也是。「那進倫住的地方也可以呀,那裡既空曠又安靜,更不怕會有人來監視你們。」
「可是你能保證那兩夫婦不會突如其來的跑來找他嗎?到時他們看到我們幾個窩在一起怎辦?你負責啊?」安傑爾撇了撇像是摻了毒液的鮮艷紅唇,靈動的綠眼則閃著調侃人的光芒。
他是不能負責。
陳傲竹忍下嘆息的衝動,他知道安傑爾說的很有道理,卻也知道歪理這種東西是怎辯都辯不倒的,尤其是當他的口才沒對方好時。
「對了,說到這裡,你不是打電話來說對方上勾了嗎?結果怎樣?」趙晴傾身看向安傑爾,終於有點良心地將話題導向正軌。
「哼!說到這就有氣,那個叫王震的可能以為我只是個掛著總裁名號的無知孩童,可以藉機佔我便宜,卻沒想到他們兩夫婦的腦袋瓜子加加起來恐怕還沒有我的一半大。」安傑爾鼓起腮幫子,氣嘟嘟的將蘇葉梅幫他剝好的瓜子肉塞了一大把進嘴裡,用力咀嚼著好發洩悶人的怒氣。
「這裡是他們今天一大早拿來的合約,你們可以參考一下。」蘇葉梅從公事包中拿出了一份合約交給趙晴,而陳傲竹也好奇的湊上前。
「……這是什麼爛東西?」才看了兩行,趙晴就鄙夷的將合約丟給陳傲竹,對王姓夫婦的做法感到唾棄與可笑。
他們也不想想,既然安傑爾能當上一個擁有數百年家族歷史的企業總裁,自然不會愚笨到哪去,而這擺明是要坑人的合約竟然也敢當著人家的面拿出來,真是找死。
「我已經派人去調查王震和王謝柔的身家財產和金融交易記錄,還發現到一些有趣的事。」蘇葉梅繼續從公事包中拿出其它的文件,一樣樣的展示在眾人面前。
「王震手頭上的股票已經都被套牢,再不拿錢出來解套的話,恐怕連一毛錢都不會剩下,而愛花錢的王謝柔則是被銀行列為拒絕往來戶,手上的信用卡已經全數刷爆並停用,簡單的說,就是他們已經面臨破產的狀態,除非即時給他們一筆無數不小的錢來救急。」
「看來他們已經被逼上梁山,走投無路了。」陳傲竹晃晃手上的合約,不可置信的搖著頭。
「光看這合約內容就知道了,要先拿一百萬美金做為併吞兆倫的回扣,這可真是把你們利茲貝爾克財團當成凱子看!我想,這一百萬恐怕還不夠填他們的洞吧。」
「沒錯,事實上,恐怕要再加個零才成。」蘇葉梅話一出口,趙晴和陳傲竹頓時被嚇得不輕,只差沒跳起來。
「美金一千萬?那豈不等於是三億多台幣?他們做了什麼才欠下這麼多?」三億多呢,難怪一心想找人吞掉兆倫,不然他們哪來的錢還債呀!
「他們太躁進又老愛妄想一夜致富,在沒有打探清楚前就聽信別人去買了一堆未上市的黑市股,結果,公司倒了,股票當下成了廢紙,救都救不回來。再加上他們手中僅存的股票中,有大半都是所謂的地雷股,爆掉之後不但一毛不剩,還必須負擔融資貸款的利息及成堆的債務,所以才將他們給逼急了。」一口氣說了太多話,嫌累的安傑爾索性賴在蘇葉梅的身上,讓她一口一口的餵哺著甘甜的茶水。
其實投資還不就是這樣,不是暴起就是暴落,最慘的就是沒有眼光卻又要假裝有,結果,下場就是一個怎麼填也填不滿的錢洞。
「其實,一千萬美金我還不看在眼裡,只不過,我最討厭有人把我當笨蛋看。」安傑爾改趴在蘇葉梅大腿上,有一下沒一下的玩著蘇葉梅及腰的卷髮,「所以我小玩了他們一下,恐怕他們這幾天就會開始行動了。」
「小玩了一下?你怎玩的?」趙晴看著眼前這名笑的跟天使一樣的小惡魔,知道他絕不只會是小玩了一下而已。
「也沒什麼,我只是打電話給那些銀行,要他們即刻追討積欠的貸款及融資而已,也沒什麼了不得的。」
是沒什麼了不得,但這招可就是要把人給逼上死路去了。
陳傲竹和趙晴互看了一眼,充份了解到利茲貝爾克財團在各界的影響力,而他們也確信,沒有人能夠違背安傑爾的意願,畢竟左手拿著權杖、右手拿著金銀珠寶的天使出現在他們眼前時,即使知道天使的皮相下是個可怕的惡魔,但又有幾個凡人能有那種力量去抗拒他的要求呢?怕是沒有吧。
「好了!我肚子餓扁了,除了零食之外還有什麼吃的嗎?我想嚐遍台灣的各式美食,這可是我來台灣最主要的目的呢!」安傑爾笑出朵魅惑人心的甜笑,而一旁的趙晴則是站起身,挽起袖子走向廚房。
「交給我吧,商場上的事就交給你們,而廚房,就交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