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啊,只是覺得花這種錢吃這種東西實在蠻不值得的。」以前的他或許會很高興有人請他吃這種大餐,但現在,他只覺得好浪費。
「放心,這點小錢陳先生還不看在眼裡的。」趙晴睨著她老弟,「要是你真的覺得很過意不去的話,你就把今天這一頓當做是最後一次的奢侈,以後乖乖在他家裡做飯,不就得了?也不用擔心他會把錢花在這種你覺得不值得的地方上。」為了用餐的情緒問題,她得將小弟的心結解開才行。
「對喔!我怎麼沒想到?」趙宇心情大好的點頭,望向一旁擔心的直盯著他瞧的陳傲竹。
「以後你的三餐就交給我負責了,我會好好的幫你省錢的。」
這……陳傲竹苦笑著。他實在不需要在這種小地方上省錢,不過看在小宇這麼有興致的份上,他也不便再多說些什麼,只要他能高興就好。
「可是,沒問題嗎?」陳傲竹還是有點疑惑,畢竟在自個兒家裡食物中毒送醫的話,實在是件挺不名譽的事。
「放心啦!」心情大好的趙宇開始奮力的吃著籃子中的麵包,口齒不清的說著,「我和我姊都很會做菜的,包準你吃過後讚不絕口。」
他的廚藝在學校可是有口皆碑,每回的園遊會上都少不了他在攤位上的大展身手,他相信,他一定能把陳傲竹給餵的飽飽的。
「喔?為什麼呢?」一般的年輕學子們,不要說做菜了,就連米都不會煮的大有人在。
「喔,這是因為……」趙宇敲敲胸口,努力把喉中的麵包給吞嚥下去,「姊,妳幫我說。」
「好,不過這要從很小的時候開始說起了。」趙晴邊啜著餐前酒,邊努力地回憶著。
「自從父親在我還六歲就車禍去世後,我母親就一手拉拔我們兩個幼兒長大,雖然辛苦,但堅強開朗的母親依舊努力地維持一家的生活。不過,我們家卻不像是一般的苦情家庭,我們都在母親的熏陶之下,快樂又健康的長大成人,過著和一般人無異的生活。」趙晴瞄瞄眾人,示意他們把不必要的同情給收回去。
「由於家裡是靠開小吃攤來維持基本的生活開銷,所以我和小弟從小就在家裡幫忙,並輪流做飯。久而久之的,自然就培養出一身的好手藝,再加上我們又常跑到各個地方去打工,自然一些瑣碎雜事都難不倒我們兩個囉。」這也就是為什麼只靠他們兩人就能把那棟破房子給弄好的原因了。
「對啊!」趙宇自豪的接著道,「我們不以自身的窮困為恥,生活自然過的快樂又開朗,再加上我媽的手藝本來就很不錯,幾年之後,收入也有了盈餘,生活上自然就沒什麼問題了。」只是愛錢的毛病還是改不了,這點全家人都一樣。
『你們都很堅強。』謝進倫羨慕的看著一臉自滿又自傲的姊弟兩人。
能把逆境換成順境需要多大的勇氣與努力?這是他所做不到的,也是很多人都做不到的。尤其是他們的母親,在這種環境下還能培養出兩名優秀開朗的孩子,更是令人讚佩。
「當然囉!」趙晴拍拍小進進的手,「不堅強怎麼過的下去,再怎麼苦,人都是要生活的,尤其是要快快樂樂、不愧天地的活著,這樣才算人生哪。」這是她老媽的座右銘,更是教導他們的方針。
『那我也要堅強起來,才不會辜負妳對我的期待。』像發誓一般,謝進倫直視著趙晴的眼睛,對她立下了承諾。
他也要像她一樣,能微笑的面對所有的困境,重新開始他的人生。
這才對嘛!趙晴笑瞇了眼,柔身倚靠在小進進的身上,手裡還不忘舀了匙布丁餵進他嘴裡。
喂喂喂,趙宇翻著白眼看著親熱的兩人,雖然燈光昏暗,但大庭廣眾之下做出這種舉動不太好吧,怕沒有人看嗎?
「喂,你們……等等,你們先暫停一下。」趙宇瞇著眼望向前方兩個熟悉的人影,「前方一點鐘方向,那兩個人是不是那對不要臉的夫妻檔?」敢搶走他食物的人,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那對姓王的夫婦?」其餘三人也跟著轉頭,看向不遠處的四個人影。
看來因為這家夜總會的燈光昏暗,所以那對王姓夫婦並沒有發現到他們今晚也在這家夜總會用餐。
「喂,他們旁邊那兩位是不是……」趙晴指著王氏夫婦身旁的另外兩個人影,「看起來好像是利茲貝爾克的總裁和貼身秘書。」
「我看看。」陳傲竹瞇起了眼,橫過身軀,想要看個清楚。
「嘿!真的是耶!他們怎麼會出現在這兒的?我沒有消息指出他們到了台灣啊!」太令人訝異了,這麼重量級的人物到了台灣,竟然會沒有人知道!
「他們有來參與王姓夫婦的計畫嗎?」她記得在資料中沒有看到利茲貝爾克的名字,不然她一定會加以留意的。
「據我所知,應該是沒有才是,不過,聽說他們曾有意來台發展,不過不知為何,又取消了。」而且還很快的就從台灣消失,讓想藉此大撈一筆的各家公司撲了個空。
「難道說,王姓夫婦把腦筋動到了利茲貝爾克財團的頭上了?」以利茲貝爾克雄厚的財力,的確可以很輕鬆的就收購兆倫這個中型企業。
「有可能……」還想說些什麼,但一旁的趙宇突然壓下陳傲竹的頭,低聲卻急促的叫道。
「快把頭低下來假裝吃飯!那對不要臉的走過來了!」大家都知道那對不要臉的是誰,於是眾人便以飛快的速度將頭給低了下來,假裝專心品嚐著盤中美味的餐點,大氣也不敢吭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