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就是這裡。」陳傲竹將車停在地下停車場內,寬敞的空間和地上那雄渾壯闊的建築,以及完善的保全警戒,在在都可以看出這裡是有錢雅仕的集散地,當然,陳傲竹的住家就在這裡。
「我還以為你跟姐夫一樣,都住在別墅裡呢。」趙宇拎著行李跨出車外,邊好奇打量著連停車場都弄得美輪美煥的尊貴華廈。
「不,我不喜歡住在那種獨棟的大房子裡,就我的喜好而言,這種大廈要合適得多。」陳傲竹將車門鎖好後,走到電梯前,用感應卡打開了電梯門,再按下指紋、輸入密碼,完成啟動電梯的複雜動作後,這才可以直直的往上,直達他位於六樓的住家。
這中間的過程,趙宇都只能瞪大好奇的眼,看著這種電影中才會出現的的高科技展現在自己面前,並了解到有錢人的派頭及安全措施能做到什麼程度,而這些根本是他這種平凡人家所想像不到的。
「怎麼了?沒看過嗎?」東摸摸西摸摸,對一切事物感到新鮮有趣的趙宇讓陳傲竹好笑的撇著唇,一雙手忍不住的接過趙宇手上的行李。
「那當然囉!我可是平凡的市井小民呢!感應器和密碼中控鎖,還有還有,這個指紋辨視器,簡直就像把電影裡的科技搬到現實裡一樣嘛!不過,這裡保全系統做的這麼嚴密,那我以後進出不就很麻煩了嗎?」在驚嘆之前,趙宇還是先想到了自己進出的問題,因為光有磁卡及密碼還不行,得要陳大哥的指紋才成呢!
「哈哈,放心,我家裡有一張備用的磁卡,我會拿給你的,而且密碼不難背,你一定沒問題的。」陳傲竹哈哈大笑著,並隨著電梯門的開啟而跨出。
「至於指紋,重新幫你輸入就可以,沒你想像中那麼麻煩的。不過,要是你為了這麼點小東西就好奇成這樣的話,那你一進到我的房子,眼珠子豈不嚇的掉出來了。」
「真的假的?快帶我去看,我對高科技的東西最感興趣了!」趙宇興致勃勃的看著陳傲竹按下指紋和密碼,完全用不著鑰匙就能打開大門後,更加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那些會讓他嚇到眼珠子都掉出來的高科技產品。
「別急別急,相信我,你一定會喜歡的。」陳傲竹笑著打開門,卻在下一秒呆立在當場。
「哈囉,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呀?」安傑爾坐在沙發上,笑著朝陳傲竹揮手,而端著茶給安傑爾的蘇葉梅則是客氣的朝他笑了下。
「你……你們是怎麼進來的!?」
「還會怎麼進來,當然是我們帶他們進來的囉。」趙晴端著切好的水果從廚房內走出,而謝進倫自然是在她的身後亦步亦趨的跟著。
「不好意思,主人不在,我們只好自己來了。」
「咦?老姐妳和姐夫怎麼都在這?這裡不是要用磁卡、密碼和指紋才能進來的嗎?」聽到熟悉的聲音,趙宇從陳傲竹的背後探出頭,不解的看著眼前那一堆此時此刻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
「磁卡、密碼跟指紋?當然有囉!」趙晴指指在她身後的謝進倫,「就在這裡不是!」
是了,他想起來了。
扶著額,陳傲竹百般後悔的怨嘆著。他是有給謝進倫一張磁卡及密碼,還替他建立了指紋檔以備不時之需,可萬萬沒想到,他會有會為此感到後悔莫及的一天。
低聲嘆了口氣,陳傲竹無奈地轉身將大門鎖上。
看來,會被嚇到眼珠子滿地滾的人,不是趙宇,而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