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風徐徐,清爽怡人。打掃完後的一行人,移師到已整理完畢的美麗庭院裡,迎著微風、賞著嬌花,坐在安置好的竹編藤椅上吃冰。
「喂,你們出去後是發生了什麼事嗎?」吃著買回來的四果冰,一臉茫然的陳傲竹看著從進門到現在,手都牢牢牽著不放的兩人。
怎麼這兩人一出門後就親密的更甚以往啊,害他看的妒火直冒。
「沒有啊。」說完,趙晴又舀了一匙摻了許多料的冰,送進小進進大張的口裡。
騙鬼喔!陳傲竹暗忖著。他有眼睛可以看,有耳朵可以聽,難道還想瞞混過去嗎?
「關你屁事,滾到一邊涼快去。」趙晴斜睨了陳傲竹一眼,冷笑的道,「還想來這吃飯的話就少說廢話,待會兒還有許多正經事要辦呢。」
「還有事!不是都做完了嗎?」趙宇捧著冰碗哀嚎著。他老姊不會要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吧。
「放心,與你無關。」趙晴安慰著這幾天來被她操的很慘的老弟,心底則在暗自盤算著接下來所要做的事。
「那也就是說,我打工只打到今天囉?」太好了,他總算可以領薪水了!
「沒錯,薪水都幫你準備好了。」將冰碗交給一旁的小進進,趙晴起身上樓,準備去拿小弟的薪水。
「耶!太好了!我正好沒錢可以用。」事實上,他已經快窮瘋了,這一個禮拜光是車馬費就花了他不少。
「你沒錢可以跟我講啊。」陳傲竹蹙著眉頭看著一臉興奮的趙宇,他不喜歡這種好像被人排擠在外的感覺。
「為什麼要跟你講?」趙宇疑惑的偏頭望著他,他沒錢干他屁事?
「因為,因為……」這下換陳傲竹吱吱唔唔的了。
他該怎麼說?要說是因為他們之間有了肉體關係嗎?可是他也從未這樣對待過以往跟他有過肉體關係的女人啊!還是要說因為那次的意外,所以他覺得很虧欠,所以要補償他?可是這樣聽起來好像也不是很妥當,說不定對方根本不願意他再提起這件事情,而且他一點也不會覺得很虧欠……不不不,他在想些什麼啊!那、那他該說些什麼好呢……
「因為啊,」趙晴的聲音突然從門口竄出,「因為他跟我說,他想收你做乾弟弟,好照料你的生活起居。」
「耶?真的嗎?」趙宇不信的看著陳傲竹。經過了那次令人難堪的事件之後,他還願意收他做乾弟弟,這真是太令人難以置信了。
「對、對啊!」陳傲竹打蛇隨棍上的接著趙晴的話尾,「我上頭只有一個哥哥、一個姐姐,從來沒有過小弟,所以我想收你做我弟弟,好讓我能夠體驗一下做大哥的感覺。」太好了!這個理由掰的真好!
「這個嘛……」趙宇看著一臉誠懇的陳傲竹,猶豫了下後,「好!反正我當小弟也當習慣了,再收一個大哥也無妨。」他爽朗的笑著。
「真的嗎?太好了!」陳傲竹眼睛一亮,真是沒想到這小鬼這麼好拐!
「喂喂喂!」趙宇笑瞇瞇的湊到陳傲竹的眼前,「話先說清楚,當你老弟有什麼好處啊?」他可不願意被人白白佔便宜呢。
「當然有囉!」謹遵趙晴的教誨,陳傲竹開始誘之以利。
「只要我一天是你大哥,那你就可以行使你專有的權利,你想吃什麼,我就帶你去吃什麼。你想去哪裡玩,我就帶你去哪裡玩。你想要什麼,我都會買給你。你說,當我小弟還不好嗎?這可是別人都沒有的特權呢!」
「真的嗎!」趙宇興奮的丟下手中的冰碗--當然是吃完的,親暱的一把抱住陳傲竹,「說話算話喔!陳大哥。」
太好了!凱子、凱子!
「當然囉,我這人從不打誑語的。」陳傲竹傻笑的揉著倚在身上的柔細髮絲,非常高興對方又再次熱情的偎進他懷抱。
呵呵呵呵……趙晴也跟著一臉傻笑的陳傲竹笑著。笨老弟,老姊把你給賣了都不知道,還幫著數鈔票!真是喔。
「好了,別玩了,再玩就不給你薪水了。」趙晴面帶笑意的將手中的薪水袋交給小進進,由他這個老闆來發薪水。
「是!」趙宇一聽到有薪水可領,立刻跳出陳傲竹寵愛的懷抱,雙手向前平伸著,「薪水。」
「呃、咳!」趙晴清清喉嚨後,開始發薪水前的小小演講,「本來你是一個小時200塊的時薪,但看你勤奮有功,所以特地給你調到一小時250元,以茲獎勵。」
「啊?才加50喔。」趙宇舉手申訴著。他還以為起碼會給他加個100的。
「訴願無效!」趙晴給了趙宇一個爆栗,「話還沒說完呢,別插嘴!」說完再度清了清喉嚨。
「到今天為止,你總共工作了80個小時,一小時250元,所以總共是兩萬元整,但,看你努力有成的份上,老闆決定給你額外的工作獎金。」
「多少?」一聽到獎金,趙宇的眼睛開始發出點點星光。
「獎金,一萬元整,所以你這次領的薪水總共有三萬元,還不謝恩!」
「是!謝姊夫大老闆聖恩……」趙宇也跟他老姊玩起來了,只見他跪地膜拜著,兩手還不忘直直伸出,討薪水。
真是對寶貝蛋。謝進倫好笑的將手中厚厚的一疊鈔票交給趙宇,還不忘獎勵的摸摸他的頭。
「你姊夫說你幹的好,下次有機會再來打工。」趙晴替小進進解釋著。
「沒問題,只要薪水夠高的話。」趙宇拍著胸脯保證。
連上次拿的遮口費,加加起來,他這個禮拜可是賺了足足有八萬塊呢!卯死了,卯死了。
「等等,妳為什麼老是知道進倫在想些什麼?」靜靜看著兩姊弟搞笑的陳傲竹,終於發現有某些地方不太對勁了。
「耶?你不知道嗎?」趙宇捧著手中珍貴的薪水,回頭看著一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陳傲竹。
「我的確是不知道。」他面容整肅的看著眼前的三人,看來,他的確是在場唯一不知情的人。
「也該告訴你了,」看在以後可能會變成親家的份上,趙晴決定告訴他,「其實……」
「其實怎樣?」陳傲竹緊張的嚥了口口水,總覺得氣氛有點詭異。
「其實,我聽的見小進進的聲音。」
「耶?怎麼可能!」他不信的看著謝進倫,卻發現後者竟然點頭,給了他肯定的答案。
「你不相信是嗎?」趙晴看了小進進一眼,突然露出了詭笑,
「小進進說,你幼稚園就開始追美眉了,最早的初戀是隔壁班的班花,15歲就跟釣來的大學生有了第一次的性經驗,二十歲生日的時候,喝醉了酒,醒來發現自己脫光了衣服,睡在公園裡,『那裡』還被蚊子咬了滿是包,還有……」
「等、等等!別說了,我相信妳就是了。」天殺的,進倫沒事把這種糗事告訴她做什麼啊!
「還有,你喜歡把保險套放在你母親送你的平安符裡,怎麼,這樣就夠了啊!」她還沒全說完呢。
「夠了,請不要再說了。」陳傲竹抬手掩面的嘆著氣,還以為謝進倫不會說話就不可能把他的陳年糗事給吐出來,沒想到……唉!真是誤交損友。
「現在你相信了吧!」趙晴笑的很甜,甜的都快滴出蜜來。
其實小進進什麼都沒說,是她偷窺到他一閃而過的心思所看到的。
「是,我相信了。」真是徒呼無奈啊。
「既然你相信了,那我們也該去慶祝一下了。」趙晴開始打量著下一步。
「這跟慶祝又有什麼關係?」這下,陳傲竹完全被這女人給搞糊塗了。
「當然要慶祝囉,因為,我老弟打完工了嘛。」趙晴賊賊的笑著。
「咦!不會又要我請客了吧!」趙宇心疼的抱著手中的薪水,死都不肯放手 。
「你上次還沒請呢!」趙晴不客氣的給他吐槽回去。
「這……也是啦!」趙宇不情不願的承認,上次提早落跑的他的確沒付到半毛錢。
「放心,這回不會要你請客的。」趙晴斜睨著一旁的陳傲竹。
耶?不會是他要請吧?陳傲竹指著自己的鼻子。
「陳先生,令弟打工到今天你知道嗎?」她不做正面回應。
「知道啊!妳剛不是有講?」這跟他要請客又有什麼關係?
「他還在放暑假你知道吧!」都挑的這麼明了,再不知道她就不管了。
陳傲竹再次點頭,「知道啊……啊!」他知道自己為什麼該請客了。
「老弟,你暑假有事嗎?」趙晴繼續一臉甜笑的轉向她老弟發問。
「暑假?沒事啊。」大學又沒有暑假作業,下一個打工又還沒找到,現在的他,正是英英美代子呢。
「那要不要到我家來玩?」陳傲竹興奮的接口。
「不要!」趙宇很爽快的拒絕。因為他要去打工,沒空玩。
耶?陳傲竹頹喪的垂下肩,難得的機會就這樣沒有了。
笨哪!瞄了一臉鬱卒的陳傲竹一眼,趙晴再次搭腔,
「陳先生的意思是說,他家缺一個打工的,看你暑假要不要去幫忙賺錢。」
「賺錢!」趙宇的眼睛亮了起來,「好啊!去去去,我當然去!」
「真的!明天就來我家玩……不,打工。」陳傲竹的臉色又亮了起來。
「沒問題,你家在哪?」希望是他的小車能到的了的地方。
「在這附近而已。」
「老弟,」趙晴迅速打斷陳傲竹接下來的描述,「可是人家要能夠住在他家的幫傭耶。」真是受不了,連這種大好機會也不好好利用,實在有夠笨。
「住他家?可以啊!只要老媽答應就可以了。」思索了會兒,趙宇無所謂的點頭。
「放心吧,老媽一定會答應的。」趙晴打著包票。老媽一定會一視同仁,就跟把她給賣了一樣二話不說的爽快。
「那好,我明天就騎摩托車去上班。」
「不用了,我明天開車去接你。」有了大好機會,陳傲竹怎可輕易放過,「順便跟你母親交待一聲,免得她擔心。」
「嗯,隨便你。」他一個大男生有啥好擔心的,趙宇無所謂的聳肩,反正有人自願充當司機也好,他也可以省油錢。
「對了,陳先生的房子離A大學很近嗎?」又有一個小計謀竄上趙晴的小腦袋。
「嗯,很近啊!」他房子跟A大有什麼關係嗎?
「那好,我老弟就在A大唸書,這樣,他就不用浪費時間花錢通車,直接住在你那就可以了,這樣上課時間還是可以一樣打工賺錢呢。」
「可以嗎?」陳傲竹自然是舉雙手贊成,但還是得顧到趙宇本身的意願。
「太好了,就這麼說定了,陳大哥。」一聽到錢,趙宇的腦袋裡再也容不下任何事物,連自身可能的安危都拋諸腦後。「我明天就搬進你家。」
「好好好,那有什麼問題!」陳傲竹笑的嘴巴都快咧到耳後了。
隨手將滿地的空碗收好,甜甜的趙晴再度笑出個人畜無害的笑容。
「這下,你總該請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