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很令我驚訝的
有人告訴我,其實,常被我嫌棄的某作家,會到我的會客室及BLOG裡
來看我的留言和日記

哈!哈哈哈!
不好意思,請容我笑一下
為啥要來看我的日記呢?
我的個人意見和情感抒發會影響到妳嗎?
又或著,妳根本搞不清楚我(或著該說我們)為何討厭妳?

某人說,妳的EQ很差
我想,我也好不到哪裡去
不過無所謂,或許,妳對我為何討厭妳疑惑了很久
那麼,就讓我來告訴妳唄
事情的源由,其實,就從沒有禮貌這件事開始....

───────我是分隔線──────

妳或許不相信,烤鴨我,曾經是妳的忠實書迷
怎?妳以為我在嫉妒妳?
錯錯錯,我這個人啊,什麼情感都有,就是獨獨不愛這項
羨慕是一定有的,嫉妒...我儘管不讓它發生

一開始,妳當上特約作家的時候,還拉了朋友要介紹我倆認識
基於愛護新作家的心態,所以,我和妳聊上了
之後,也去看了妳的文,成為妳的書迷

在網路上,妳問了我很多問題,我也一一的詳細回答
因為,這就是鴨姐我的習性,我對於陌生人是很和善的
只要沒有攻擊性,大家都可以好來好去

聊了兩三次的天,我覺得妳還不錯
雖然和文章裡給人的感覺不同,有些咄咄逼人,但是,我並不討厭妳
那是妳的個性,我尊重妳
只是,我開始認為,我們只能當個偶爾聊天的朋友罷了

很快的,老大邀請我們去台中吃尾牙,一聽說有妳和白夜要出現
我很高興呢!真的,我非常的高興,在乎的根本不是尾牙這件事
所以,我花了車費,帶著朋友下去了

當我們在出版社聊天的同時,妳出現了
我們好奇的問妳,妳要找誰?
妳理也不理,又走了出去
我們,是傻眼的
這個人為啥這麼沒有禮貌呢?天堂的人都很有禮貌的啊
後來,老大的聲音響起,我們才知道妳就是要出席的另一位作家
也是我們在等待的人

好唄,老大說妳害羞,我們估且認之
也不再計較了
但是,當我們一走出辦公室,看到妳的兩個老弟腳跨在人家辦公室的OA牆上
把兩隻灰白的鞋印印在人家粉紅色的OA牆上,大刺刺的做伸展操
我們再次傻眼
真....真沒家教啊!

接著,那個晚上,妳沒主動跟我們打招呼
我想,妳大概根本沒去在意我們,或著,是不在意我
所以,後來在聚餐上,還是我主動過去和妳談天的
我想,妳大概也忘了唄
我,是有點錯愕的
在網路上一直請教我出版事宜,還請我幫忙的那個小女生呢?
出現在我面前的,卻是一個沒有禮貌,沒有教養的任性千金
但算了,頂多不相往來
不能成為朋友,也不一定要成為敵人
我還是很愛看妳的書,對我而言,書和人是分開的
我不會因為這樣就兩方討厭,這,不是我的個性

吃完尾牙後,很多人跑來問我對妳的感想
我...只回了,我和妳不對盤
大概不會成為朋友
因為,妳根本沒把我看在眼裡,也沒把我當前輩來看

哈!
沒想到啊沒想到!我竟然聽到了一些我連想都不曾想過的事
我竟然聽到,一堆特約作家及其他出版社的作家在抱怨妳
不論新舊,這些作家都在質疑著,為何,妳的書能出版
文筆很差,不像網遊,又不像小說云云
而他們會突然找上我吐苦水,原因是,
我曾經在妳那裡留了喜歡看妳的書,要妳加油的留言
他們以為我會和妳變成朋友,因為,我們都是女生嘛!

鴨姐我交友廣闊,很少有敵人的,和天堂的作家也是都好到不行
所以,他們一直都不敢和我說,也不敢問我的意見
但是,當他們一聽到我對妳感覺不是很好的印象後
眾家的抱怨朝我湧來,嚇壞了我
但這些抱怨對我而言,沒啥重要性
我不會因為這些小事就覺得這本書不好看,我甚至還和老大拿了一到四集回來看
因為,我討厭在電腦上看文章

但是,看到三和四集之間的差別後,我傻眼
因為,這不像是同一個人寫出來的文章
讀者或許分不出來,但就一個職業作家而言
這差別是顯而易見的,耳語,也悄悄的在眾家作者中傳開

就在這時,書評區裡出現了一個人
他自稱是妳那本書的共同作者,不滿你出了書,卻沒有他的名字
沒有他的利益,就這樣,把他給丟棄了
還記得嗎?那時,我和我的一掛朋友有出來挺妳
我還說,要對方提出證據,不要無的放矢
可是,妳的一篇聲明,讓大家傻眼了
妳的意思好像是大家都在打壓妳,不讓妳有自由創作的空間

記得嗎,因為妳的這篇公告
妳的一些支持者離開了妳,也讓我們對妳的懷疑升到了最高點
接著.這篇書評被某人刪掉了...

第二天,我的某位朋友告訴我,那個發言人說的有些是真的
我拿到了證據,某一集的六次修改版和對話內容
我傻眼了,我真的傻眼了
但我不公佈它,我刪掉了這些證據
因為,天堂要的是本好書,不是個好作家
只要書能看,天堂就能出,這些證據不代表著什麼
它代表的,只是我對你的輕蔑
於是,我不再對老大要妳的書了
對我而言,妳比那些代筆出書的還令人不齒
頂著別人努力的光環,一口氣踏到了現在的地位
哈!可笑啊!

當然,我的作家朋友們很快也知道了這些事
因為,秘密不會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散播的速度之外.連我都嚇了一跳
甚至.在我沒說出去之前.就有很多人知道了
而後,也有其他人交換似的告訴了我一些秘辛
我再次傻眼

哈哈哈!可笑啊可笑,我只差把妳的書撕來燒了
但看在紙很貴的份上,我拿去送人了,省得還要放火燒

接著
老大邀請我去參加妳和白夜的簽書會
於是,我帶著白夜和其他的十六名朋友去參加了
老實說,我那群朋友中,有大部分的人都有看妳的書
是妳的書迷,而且,不知道有關妳的秘辛,她們只是很單純的讀者而已

但是,到了現場
我們有和妳打招呼
妳,有理我們嗎?
答案是,沒有
妳從頭至尾都沒和我們講話.也沒理我們
老實說,我的朋友們傻眼了,但我卻習慣了
有人帶著書要來給你簽名的呢,卻到最後都沒拿去給妳
這件事,我想,妳也沒有心思去知道唄

當我們在幫老大做義工的時候,有一個中年男人
一直不斷推擠我們,叫我們讓開點,只是為了幫妳拍照
這中間,他不停的踩到我們的腳,卻連句抱歉也沒說過
好像我們不是人,而是群給他踩踏的螞蟻
為了現場的氣氛,我和我的朋友們忍著不發脾氣
但是,後來,我們知道這個人的身份了
妳的老爸

當時,我的腦中,只有一句話,有其父必有其女
我沒說出口,但我的朋友卻變了臉
就算這個人是妳的父親,愛女心切
但有必要這樣嗎?
我們不是你們家的傭人,沒必要對我們頣指氣使的唄

白夜的讀友說要送給她一堆書卡
白夜問妳要不要,還說要留兩個給我
妳問她,為什麼要給我?
這真是好問題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給我呢!
但我就站在妳的身後,這算不算是明顯的挑釁?

簽名簽到一半,妳跑掉了
為了等妳,我們留在現場,走也走不了
因為只要有一個人沒簽完,我們就不能走
妳倒是好大派場,就這樣跑進去玩了
讓我們幫妳收爛攤子是嗎?
妳是來工作,不是來玩的,連這點都分不清楚嗎?
我和我的朋友才是去玩的,卻淪落到當義工
看到妳這樣,真的是氣在心裡,卻說不出口

事後,我帶著朋友去吃飯
我的朋友們氣得說要回去燒書,把書給丟了
他們認為,一個沒有好品性和好家教的人
也寫不出什麼好東西

我不予置評
因為我早知道了,沒必要在那裡大驚小怪
我只是淡淡的告訴他們,早叫他們要有心理準備了
現在,終於知道我的感受了吧

看到這裡,妳或許有所不平
也認為我誤會了妳
但是,一口氣讓所有見過妳的人都誤會
這本事弍大,連我都辦不到

一直以來,天堂新進的作家都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
就是會來向我拜碼頭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地位,可以讓人這樣看重我
但是,拜此之賜,我知道了許多人對妳的不滿
於是,也難怪我愈來愈討厭妳了

妳沒發現嗎
妳的作家朋友有多少?
妳自覺被大家排擠
但是,這不是沒有原因的
不論一本書寫得多好或多差
它都是一個作家的心血
當我們寫下它時,我們就背負著各方而來的批評
這是我們該受的,也因為,它是我們的孩子
不論甘苦都要甘願承受

而妳呢?
拿著寫了一點的稿子就給別人改
要著別人的想法和意見
妳自己的想法和意見呢?為什麼妳自己一個人做不到?
當一本書被給不是編輯的人改了五六次後,基本上,它就不再叫做是妳的作品了

要能辦到一個人獨立寫完一本書的,才有資格被稱為作家
妳,只能算是寫手
而且,還是個很差勁的寫手,因為,妳並沒有文筆
這就是為什麼有一堆作家瞧不起妳的原因

妳一直以為主因在我?
錯錯錯
我討厭妳是我個人的喜好
不會加諸在他人之上,但抱怨是一定有的,這是我的情緒問題
但別的作家排擠妳.討厭妳
這些都和我無關

我討厭妳
和別人討厭妳
這是兩碼子的事

只希望.妳下一本書真的是全靠妳自己的實力寫成的
不然
只是又會成為了笑話
但就目前的新文看來,它的確是個笑話沒錯
妳自重唄,人生的成就,不是累積在一堆謊言之中
我們不說破,並不代表它就不是個事實
望妳有所改進,別再成為天堂最大的笑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