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的……」巧巧嘟嘟嚷嚷地拎著一大袋滿滿的現炸油豆腐皮,在陰暗的巷子裡吃力地移動小腳走著。
都是那個任性的主人啦!說什麼要吃油豆腐皮大餐,還不吃不行!
可是,那個專門負責作菜的單眼妖,能力不夠又不能變成人形自己出去買菜,於是這差事又落到自己頭上了……真是倒楣。
巧巧邊踢著地上的小石子,邊吃力地將手上的大袋子改提為抱在懷中。
這近十人份的油豆腐皮還真是不輕呢!再加上老闆看他可愛,又多送了他幾斤,這會兒拎得他手痠死了。
嘿咻、嘿咻……再轉個彎就到家了。
巧巧咬著牙,奮力地移動著早已疲憊不堪的小腳。
突然!路旁的路燈開始瘋狂地在黑夜裡閃爍,忽明忽滅的模樣,在昏暗的巷道中營造出詭異的氣氛。一陣帶著妖魔特有氣息的颶風,也隨之狂颳了起來,這陣颶風像是有意識般,在巧巧的身旁不停的打轉,旋轉的風刃隱約颳痛了巧巧頰上細嫩的肌膚。
看著漸漸染成鮮血般暗沈的四周,巧巧知道自己已經困在被人莫名設下的結界之中,變成某個妖魔窺覬的獵物了。
他緊抓著繫在腰間上的貓娃娃,準備在最緊急的時刻,解除斯拉的封印!
因為怕可愛的巧巧遭人誘拐,所以紫媚將那無聊到在家中打瞌睡的怪貓,再次變成個布娃娃,並且繫在巧巧的腰上用來當做巧巧的保鑣,為了避免妖力尚未完全恢復的斯拉,在變成人時又不小心露出他隱藏不住的貓尾巴,所以紫媚才會乾脆將他又變成貓娃娃,免得引人注目。
原本閃爍不已的路燈啪地熄滅,忽爾又射出鮮血般的暗紅色光暈,吹颳而來的強風也滲入血腥的惡臭,刺的巧巧腹中一陣翻攪欲嘔的難過。
從沒接觸過污血的他,實在無法承受這種難聞的氣味。
「……交出來……」四周打轉的旋風,攏聚在巧巧面前的牆頭上,融合成一個小型的風龍捲,在那裡面隱約可見到有東西正在裡頭窺伺著一切。
巧巧腦後粗亮的黑色髮辮在空中拍打飛舞著,但他小小的手卻仍緊抓著胸前的袋子不放,深怕有任何一塊油豆腐皮給不小心飛了出去。
看來,跟眼前的妖魔比起來,他比較擔心紫媚發現他弄丟美味的油豆腐皮之後的恐怖怒氣吧!
「你要做什麼!?」巧巧嬌小的身軀頑固地抵禦著強風,兩隻小腳像生根似地杵在原地。
他好歹也是個神靈,沒道理會這麼輕易就被嚇跑的。
「……把手上的東西交出來……」風凌厲的吹著,咻咻的聲音大到嚇人,像是在咆哮怒吼著要將巧巧給吹離地面,而隱藏於風中詭異陰沈的話語,卻能輕易地破空而來,清楚傳進巧巧的耳裡。
「你是誰?到底要幹什麼?!」巧巧不確定的看著旋風中的陰影,不知道對方要的究竟是他手中的油豆腐皮,還是腰上繫著的貓娃娃。
「廢話太多了!」一陣怒吼傳來,急速旋轉的颶風,像是被某種不知名的強大力量給彈了開來,直朝著巧巧這邊展開第一波的攻擊。
「斯拉!」巧巧急忙將腰上繫著貓娃娃的吊帶扯斷,封印解除的斯拉反應靈敏地瞬間咬住巧巧的衣領,飛身往一旁躍去,躲開了第一波的攻擊。
「哼!還蠻有一手的嘛。」一聲冷哼清楚地在結界裡迴盪著,引的巧巧和斯拉同時往發聲處一看,只見原本颶風所在的牆壁上,站著一隻血紅色的狐狸,他不但有九條毛茸茸的巨大長尾,背上甚至有雙巨大的白色翅膀。此刻正示威似的向旁伸展著,小小如陀螺般的旋風隨著巨大背翼的拍動,不住在紅色狐狸的四周生成,像是隨時都可攻擊似地在空中不住打轉著。
「你是……!?」巧巧揉揉眼睛,不信的再看一眼。
他活了這麼久,可從沒看過像這樣的狐狸……呃,是狐狸沒錯吧?
「臭狐狸,你想幹什麼?!」斯拉放下口中的巧巧,不悅地向紅狐狸咆哮低吼著。
又無冤無仇的,沒事來找他們的麻煩幹嘛?他還急著趕回去吃飯呢!
「沒幹嘛,只是想請你們將手中的東西給交出來。」紅狐狸燦金色的大眼直盯著巧巧懷中的那一袋油豆腐皮,甚至還伸出血紅的長舌,渴望的舔了下唇。
「油豆腐皮?你要油豆腐皮幹嘛?」斯拉不解地望向巧巧懷中的袋子,再望著一臉渴望的紅狐狸。
就為了這玩意兒狙擊他們?這玩意有這麼重要嗎?只不過是市場裡的一家頗富盛名的豆腐店,所做出來的普通油豆腐皮而已啊!
「不關你的事!」紅狐狸狺狺地威嚇著,露出口中的尖利的獠牙。
「怎麼……就你有牙齒,我就沒有嗎?」斯拉也翻起唇,秀出他尖銳閃亮的牙齒 -- 這可是他忍辱負重,讓一群紫媚手下的式魔們翻起他頑固抵抗的唇齒,奮力刷洗而來的,不好好地秀一下怎對得起自己所受的、不 “貓”道的待遇。
不管怎樣,他絕不會讓這臭狐狸搶走這袋油豆腐皮,不然,到時沒東西吃的臭女人,一定又會找他麻煩的!
想起那女人恐怖的媚笑模樣,斯拉不禁機怜怜地打了個顫,嗚……那女人實在是太恐怖了!
「喔?……想找我挑戰?」紅狐狸不屑地嗤笑了聲,「就憑你的道行還不配呢!」
「是嗎?哼哼……先打了後,再說大話吧!」斯拉嘶叫一聲後,隨即撲了上去,準備一口咬斷那不住譏笑著他,且高高揚起的尖鼻。
「風鎌刃!」紅狐狸翅膀一揮,身旁數個小小的旋風立刻展開動作朝斯拉襲來,雖然威力不大,但龐大的數量也不禁讓斯拉有所忌憚。
斯拉左躲右閃著,還不時用他三叉的尾巴打散些直襲而來的攻擊。
而後,他伸出腳上長約數吋的利爪,趁著對方攻擊的空檔往前撲去,準備給對方一個迎頭痛擊。
「哼!小把戲。」紅狐狸輕輕一躍,躲開了攻擊,悠悠哉哉地拍動著翅膀停留在半空中。
「一個才修行百年以上的妖貓,想跟我這已經修行了千年不止的風之狐鬥?哼哼,你也未免太自不量力了吧!」
「廢話少說!」斯拉閃著怒意的大眼死盯著空中的紅狐狸,「你這隻叫什麼風……的臭狐狸想必是怕了我,對吧?不然幹嘛躲在上頭不敢下來!」
「怕你?哇哈哈哈……」紅狐狸聞言不禁放聲大笑,「憑你這種小角色還敢說我怕你?你也未免太異想天開了吧!」
說完,閃著金芒的眼睛一斂,原本垂著不動的九條尾巴開始緩緩舉起一根。
「既然你這麼講,那我就讓你見識見識我的恐怖吧。」
紅狐狸開始喃喃唸起咒語,原本充滿腥臭的空間,味道霎時變得更為濃厚。而後,從道路旁的下水道和溝渠中,開始緩緩滲出腥紅黏稠的血液,無聲無息的紅色血水靜靜地瀰漫開來,卻又速度極快的漫延上巧巧和斯拉的腳,讓膽小的巧巧差點沒因此而暈倒。
「可惡!」令人欲嘔的血腥味連斯拉都快要承受不住,如果是乾淨的血液那也就罷了,但湧上他腳掌的卻是充滿怨念和恨意的污穢髒血,讓久未啃食人肉的他也有些承受不了。
就當他要舉起腳來,準備叼著巧巧躍離這裡時,他發現了一個不幸的消息 -- 他的腳被黏住了!
他不信的再奮力掙扎著了下,這才發現這灘污血好像有意識般地,隨著他的掙動纏繞的愈緊,像藤蔓似地緊緊抓住他們不放。
「哈哈哈哈……」紅狐狸放聲大笑著,「知道我的厲害了吧!這是我利用人類污染我的臭血,進而學習得到的咒術 -- 『血腥地獄』。被纏上的人,只能無奈的等死,直到這血淹沒過你們的頭頂,將你們給消化後,你們的妖力與靈力就會變成我的了!哇哈哈哈……」
「我才不會乖乖等死呢!」斯拉拚命掙扎著,但污血的高度已經迅速淹到了他和巧巧的脖子,只差一點他們便要滅頂了。
不會吧!他一世英名就要葬送在這臭狐狸的手中了嗎?
「呵呵……這樣就想放棄了嗎?」一陣銀鈴般清脆的女聲,穿破了密封的結界,傳入了三人的耳中。
「什麼!?」紅狐狸不信地找尋著聲音的來源。
「是誰?」有人闖入他的結界,而他竟然沒發現?
「不可以喔,怎麼可以欺負我可愛的寵物們呢?」隨著輕柔的笑聲,暗紅色的結界被一雙玉手給撕了條縫,就像撕張紙那樣的簡單。
「妳……」紅狐狸驚駭地望著隨著那雙白皙小手後所出現的纖細人影。
能夠輕易破除牠結界的竟然是一個人類女人!?
「我……我怎樣?」紫媚指著自己的鼻頭嬌笑著,揚手一揮,滿地的血海霎時消失,連一滴都不曾殘留,「……是這樣嗎?」
「妳……妳是誰?」看著自己的咒術竟然被輕易破解,紅狐狸不信地咆哮著,不曾伸出的利爪也暴長了出來。
「我是誰?」紫媚看著從地上掙扎爬起的巧巧和斯拉,眼中柔媚的光芒更甚,「那如果我告訴你的話,你要當我的寵物嗎?」
「妳說什麼!當妳的寵物?妳也未免太瞧不起人了吧!」紅狐狸愣了下後,憤怒的咆哮聲便隨之傳來。
他從沒見過膽敢如此妄自放肆的女人,竟然要他這個偉大的風之狐當她的寵物!?
對人類的新仇舊恨霎時全湧了上來,只見紅狐狸高嘯一聲,九條尾巴全舉了起來,並高高的揮舞著。
「九尾鞭!」九條尾巴瞬間暴長數尺,並挾帶著強大的妖力,朝紫媚的方向凌烈襲來,看著每一個攻勢都有如破天之勢,讓呆站在一旁的巧巧和斯拉看得是心驚膽跳。
「呵呵呵……還不賴嘛,九條尾巴甩起來還挺壯觀的。」紫媚幾個輕盈的閃跳,躲過了接踵而至的致命攻擊,「這樣,就更讓我想收你為寵物了。」紫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住了一條掃過她耳邊的尾巴,並順勢將之纏繞在右手上。
「妳……」紅狐狸憤怒地收回其餘的八條尾巴,以被抓住的尾巴為繩,和紫媚進行著拔河似的拉距戰。
「哎呀呀,小狐狸生氣了嗎?」紫媚抽出頭上的髮簪,簪子上美麗的雕花水晶,在血紅的空氣中仍散發出耀眼的燦光。
「不過,我實在很喜歡你這幾條可愛的尾巴,這樣好了,就送我一條做為紀念如何?」說完,左手的光芒一閃,巨大的尾巴便隨之被斬落,軟綿綿的垂落在地上。
「哇啊!」紅狐狸慘叫一聲,一股椎心刺痛隨之傳來,牠美麗的九條尾巴瞬間只剩下八條,強大的靈力從傷口處迸發出來,消散在空氣中。
「可惡!」紅狐狸憤怒地咆哮著,急忙堵住從傷口中流失的靈力,但為時已晚,狂洩的靈力已去掉牠五成,剩下的根本不夠與這莫測高深的女人鬥。
「怎樣?要不要當我的寵物啊,這樣,我就把你的尾巴還給你。」紫媚甩著手上的尾巴,揚起一臉無害的笑容。可是清楚她個性的人,都知道這是她打滿了壞主意,也是她最恐怖的時候!
「想都別想!」紅狐狸痛的咬牙切齒,「我會找妳要回來的,順便拿妳的性命當陪贈!」說完,翅膀一揮,捲起了陣旋風後,便如同他當初憑空出現一般,瞬間消失在眾人面前。
「哎呀呀……還要再回來看我啊!」紫媚高興地舉著手上的尾巴,「我等你喔!」
真是夠了……
巧巧和斯拉無奈地以手支撐著額頭,嘆著大氣。
別人放話所留下來的威脅,竟然還能當做是別人要來再度拜訪的問候,她這是個什麼樣的女人啊!?
「主人……妳怎麼知道我們遇到麻煩了?」巧巧抱著手中那一大袋完好無缺的油豆腐皮,疑惑地仰頭問著紫媚。
「當然囉,」紫媚將巧巧手中的袋子轉交給斯拉,而後彎身抱起巧巧,親暱地在他細嫩的臉頰上親了一口,「這附近是我的地盤,有人跑來這裡搗亂我當然會知道,尤其是對方的妖力這麼強,又設了個這麼血腥的結界。」
「……那傢伙是誰?」斯拉無奈接過遞交而來的大袋子,好奇的問道。
他知道有妖狐這種東西,但沒看過不但有九條尾巴、一雙白色翅膀,還全身火紅的妖狐。
「喔?那個啊……」紫媚隨手一揮,血紅的結界便如同被打碎的玻璃般,紛紛掉落在地,歸於塵土之中,而露出在外默默等待的傑一臉憂心的表情。
「那是傳說中,在妖精界才有的風之狐,數量極少,而且性情溫馴,是專門負責守護妖精界的守護神。」只不過,那血紅般的顏色,並不是原本的風之狐所應有的顏色,真正的妖精界守護神,牠們的毛色應該是雪白無垢且光華四射的,而這隻狐狸……看來是被人類的污血給沾污了,所以才會變成現在這副狼狽的樣子。
「性情溫馴?」斯拉不屑地嗤笑一聲,「牠那哪叫性情溫馴了?要真如此,那我豈不成了聖貓了!」至少牠也有十幾年沒殺過人了,比起那沾滿血腥的死狐狸要純潔的多更多。
「可能是有什麼特殊的原因吧……」紫媚猶豫地偏了偏頭,兩手一鬆,讓懷中的巧巧輕巧地滑下地,「適才牠之所以會攻擊你們,不外是為了你們手上的油豆腐皮,因為油豆腐皮是人界唯一可以補充牠們精力的來源,而牠,可能是因為體力純淨的靈力不夠,又無法自行補充,所以才會變得狂暴且不擇手段吧。」
再加上她剛才扯掉了牠一條尾巴,牠的靈力一定會流瀉的更快,所以……呵呵。
紫媚將綁在頭上的粉紅色緞帶拉了一條下來,綁在扯下的狐狸尾巴上,瞬間,原本長達數尺的巨大長尾,縮成了只有20公分左右的小尾巴。
她將之掛在腰上,而後倚靠在傑的懷裡喃喃說了幾句,像是在安撫著傑緊皺的眉頭。
「你們又在說什麼悄悄話了?」斯拉好奇地看著兩人,總覺得這兩個人的態度有幾分曖昧,不像一般的主從關係,但卻又說不上來。
「沒什麼,」紫媚笑了笑,開口道﹕「只是再過幾天,我們就又會有新的委託了。」
當然,在這委託之後,她又可以多收一個稀奇的寵物進她後宮了!



果然,隔天的新聞頭版標題便是:

『猛獸傷人!!!』 -- 據報,昨天深夜,有數名夜歸民眾,於經過公園時,遭到不明野獸襲擊,目前已有一人死亡,其餘重傷。
警方目前正連繫相關學者研討,看是何種野獸造成,並調派多名狙擊手於公園內巡邏,如有發現不明生物或大型野獸時請儘快通知警方,並請民眾深夜不要外出,以防危險……

紫媚將大張著的報紙給合了起來,並將正在播報傷者情況的電視給關起,抬頭環視著坐在客廳裡的眾人,「你們覺得如何?」
這隻狐狸破壞了進她後宮的條件,讓她必須徵詢大家的意見,免得到時又惹了什麼糾紛,給大家帶來麻煩。
「這……我覺得不妥。」一向沈默不語的傑開了口,「如果讓人知道這隻傷人的妖狐和我們有關係,那大家的存在遲早有一天會被好奇的人類給揭露。」況且這隻妖狐的靈力極大,他怕牠會傷了主人。
「我也這麼覺得,這隻臭狐狸還是早殺早了,免得到時又在那裡作怪!」想起那天的慘敗,斯拉仍是一肚子火,恨不得拆了那隻狐狸入腹!
「可是……」巧巧囁嚅地開了口,「他的本體應該是和我一樣吧!為什麼會變成殺人的妖獸呢?」
妖精界的人不是不愛紛爭的嗎?而所謂的妖精界守護者,也該是在別人闖入時才會動用靈力嚇阻才對吧?為何會變成隻兇殘的殺人狐呢?
而一旁排排站的眾人並不多言,反正他們只是紫媚大人的式魔,主人決定什麼他們就做什麼,沒什麼好說的。
「說的也是,這裡頭確有蹊蹺,光憑原本該是妖精界的守護者,卻會來到人界?這就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大問題了,現在牠會如此狂暴也一定事出有因……」紫媚偏頭想了下,接過了單眼妖所送來的熱茶。
「你們說……會不會是被陷害了?」
「陷害?!」巧巧與斯拉不禁齊聲大喊著,而傑褐色的眼眸深處,則是訝異地閃動了下後又趨於平靜。
可是……斯拉歪著腦袋想著。光憑昨晚的事便可清楚地知道,那隻狐妖還真不是普通的狂暴,且那腥臭的血液,也不是幻覺。
那隻神聖的妖狐,早已被人類的腥血給污染了。
「對!」紫媚斜靠在傑結實的胸膛上,滿足地輕啜口茶,「我所謂的陷害就好比像是被無知的人類給召來人間,或是被人類給誘捕而來之類的。」回不了家的妖獸會變的兇暴,這可能就是妖狐之所以發狂的原因。
「這倒不無可能。」傑微蹙著眉頭,開始思索著可能性。
有些有錢的人類常常喜歡養些稀奇古怪的動物,在這種需求之下,盜獵者相對地便日漸增加,這些盜獵者常常去四處找尋,只為捕獲到一些怪東西,進而領取高額的賞金和報酬,而在這些怪東西裡頭,就常包括著不小心跑到人界來的小妖。而被召喚而來更是有這可能,所以……
紫媚輕笑地瞥向傑,「現在,你知道我的想法了吧?」
嗯!傑理解的點頭,他現在終於知道她昨天下的命令是怎麼回事了。
「喂喂!」斯拉不耐煩地翻著白眼,「你們兩個倒好,在那裡竊竊私語的,反倒弄的我們一頭霧水。現在到底是要怎麼辦呀?」
真是他貓的,要不是被騙簽了那張簽約,現在的他也不用在這做人僕傭,還得兼猜謎。
「現在?呵呵……」紫媚不懷好意地笑望著斯拉,笑的他一身”貓”皮疙瘩全冒了出來。
「你該不會是害怕吧?」紫媚笑瞇了一雙媚人的大眼,「這狐是屬犬科,所謂貓狗不兩立,你該不會是怕被狗追吧?」到時她這後宮勢必有場精采的貓狗大戰準備上演!
「誰害怕了!」斯拉氣呼呼地從沙發上跳了起來,「我才不怕那隻臭狐狸呢,下回再讓我看到牠,怕不拆了他其他的八條尾巴才怪!」他打死也不承認他打不過那隻死狐狸!昨天只是意外,是意外!
「是嗎?那就好,那接下來這任務就最適合你去做了。」紫媚拿起單眼妖遞來的傳真,彈了彈,「客人的委託下來了,所以我們也該去工作了。」
「任務?啥任務?」斯拉突然有股不太好的預感,好像自己跳進了某種陷阱裡……
「就這任務啊!」紫媚將手上的傳真晃了晃,笑的一臉恬適。
嘿嘿……有人當誘餌,那是再好不過的了。
斯拉還是一頭霧水,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被派去做些什麼?
「好了,那就這樣。」紫媚將傳真收妥,開始下達命令。
「傑,你負責去空中收集情報。斯拉則負責去陪巧巧,務必將豆腐店所有的油豆腐皮都給收購回來。其餘的人則由傑指揮,辦妥我所交待的事情,至於單眼妖……」紫媚嫣然一笑,「負責準備今晚的大餐,我要大家在行動前都吃的飽飽的,這樣才好辦事。」
「好!」斯拉首先應合。只要有好東西吃,他一定跑第一!
紫媚下達完命令後,依舊慵懶地倚在傑的身上。
呵呵呵……她的後宮現在也才只收了三個不同類型的美男子而已,而今天晚上看來又可以再添加一個了。
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