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就是這個壺!」一個長像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老人,躬著背、彎著腰,平舉著枯瘦的手指,直指著房內陰暗角落裡,牆角櫃子上的那個精緻美麗、有著半人高的白底彩繪瓷壺,語帶顫抖的說道。
「是嗎?」一名燙著時髦大波浪、頭上還挽著寬鬆髮髻的美麗女人,仔細地看了那壺一眼後唇角撇出抹絕艷的笑,精明的腦袋隨著她滴溜溜的鳳眉眼,四處朝彷若家徒四壁的破房間打量著。
「對、對!」老人的語尾抖顫的更厲害了,老態龍鍾的身軀差點沒躲到一旁的門板後頭去。
「妳、妳快把它給解決了吧!」
呵呵……事情恐怕沒那麼簡單。
長髮美女拿出了一張寫滿了黑字的紙,遞到了老人面前:
「你先簽了它,我們再來討論吧。」
這是必備的重要手續,老人不簽,她是不會妄自行動的,這是做生意的第一條守則--訂立合約,用以避免為自己惹上許多不必要且惱人的麻煩。
「簽?簽什麼?」老人接過一看,上面洋洋灑灑的寫了幾項條文。

一、如果在任務執行過程中,造成任何物品損壞的話,不論其價值為何,一律概不負責。
二、一切以接受委託的執行者其意見為依歸,旁人(囊括委託人本身)一律不得插手。
三、任務執行前請先交付部分訂金,待任務完成後將一併收清其它款項,恕不賒欠。
四、任務如未圓滿達成的話,仍需收取車馬費,訂金則恕不退回。
五、任務進行中,請勿干擾,否則一切後果概不負責。
六、……尚未訂立,將依情況需要而加以更動。

「這……」老人指著手中的合約,從喉頭裡發生的聲音跟他的手指一樣,不斷因氣憤而抖顫著,「這是什麼意思?」怎麼看起來都是他吃虧?
「就跟你看到的一樣啊!」美女拿出了隻筆,示意他在下端同意人的地方簽名。
「快點,不簽名的話我可無法辦事呢。」時間很晚了,她還想早點回家洗個香噴噴的澡呢。
「好!我簽。」老人咬了咬牙,在下方同意人的地方簽了幾個龍飛鳳舞的大字。
「很好。」美女笑著拿回簽好名的契約書後,拆了幾折,妥善地收進被小可愛給緊緊裹住的高聳雙峰間,拍了拍,像是極為滿意。
反正不管對方簽了什麼,只要是親筆所簽,那對她而言就已經具備其所應有的效力了。
「那……現在可以開工了吧?」老人搓著手、涎著臉問。
這只壺價值不菲,只要將壺中的惡靈給封印,那他就可以開出天價將它賣給對這極有興趣的收藏家了。
「可以,你先出去吧。」美女揮了揮手,半強迫地將老人給趕出房間。
待老人咿呀一聲地把房門給關上後,美女彎下身來,伸手從半裸的胸口間拿出了張用紫色墨印所畫的符,貼在光潔無瑕的壺身上頭,然後嫵媚地笑了笑。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她直起身,繼而銳利地揚起眼角,望向空蕩的房間四周。
「我不想多費唇舌,你們還是趕快給我出來吧!」說完,她咻地再次從懷中掏出一把漾著紫光的符咒,如雨般灑向天空。
「看到我還不快出來向我致意!」
嘰……呀……!!!
一陣如用力刮搔玻璃似的尖聲慘叫,霎時從四面八方湧了上來,刺耳的很,但美女只是優雅地勾起小指,掏了掏如白玉般的耳朵,俏臉上仍掛著那嬌柔的媚笑。
「妳……妳是誰?」一群鬼影不知從何處湧了出來,填滿了原本不算小的房間內部,並且以美女為中心地包圍了起來。
「我是誰?呵呵……你們這群小小的鬼眾,恐怕還沒有資格問我這種問題吧。」美女發出如銀鈴般地輕笑,臉上全是不屑的神色。
「妳!妳敢看不起我們!?」厲鬼們發出不悅的怒吼,聽起來簡直就像淒厲無比的鬼哭神號。
「殺了她……殺了她!」像符合似地,回應的喃喃聲如潮水般朝處於中心位置的美女湧來,看似就要淹沒了她。
「殺了她、殺了她、殺了她、殺了她、殺了她、殺了她……!!!」
「嘖!那也要看你們有沒有這個本事啊。」美女再次從胸口掏出了兩粒耳塞,塞入了自己如扇貝般柔嫩的白玉耳朵裡。
「你們不算挺厲害,但就是聲音吵了點、難聽了點。」
「妳說什麼!」鬼影吼叫的更為懾人,但早已戴上耳塞的美女卻聽若未聞,一臉的愜意自在、輕笑無謂。
「殺了她!」不知是誰先開始移動的,但一旦有人開始率先行動後,一群鬼影便隨之而起,如浪淘般地,張牙舞爪地朝嬌弱的美女撲來。
「唉……跟你們玩實在沒啥意思。」美女抽出了斜插在髮絲上的美麗髮簪,一頭如瀑般的柔順青絲瞬間披灑而下、直達腰際。
只見愈加風情萬種的嬌柔美女,噘著紅唇,朝簪面上的美麗水晶花飾上輕輕地落下個吻。
「破魔!」拿著髮簪的手隨意一揮,一道強勁的光芒從簪面上激射而出,在轉瞬間便溶燒掉大多數的惡靈,只餘留下淒厲的慘叫和幾隻還算有能力支撐的鬼怪佇立在旁。
「妳?妳是什麼人!?」一旁僅存的惡靈囁嚅地抖聲詢問著,全都識時務地閃得美女遠遠的。
一般的普通道士哪有這種恐怖的能力!?
但戴著耳塞的美女只是竟自地掛著笑,理也不理、吭也不吭一聲,像是在等待著什麼。
「發……發生什麼事了?」聽到慘叫聲的老人砰地一聲推開了房門,大步衝入了房間,緊張地環視著房內的美女和惡靈。
而憑那股子的衝勁與蠻力,實在不像是一名垂垂老矣的老人所應該擁有的。
「哎呀!我不是要您別進來的嗎?」美女拿下了一邊的耳塞,笑看著一臉慍怒的老人。
「這、這……我不是只叫妳除掉這壺裡的傢伙嗎?」老人怒氣沖沖的大吼著,「妳現在在做什麼!?」
「有嗎?」美女歪了歪頭,「您不是委託我消除這裡的惡靈嗎?我這不是正在工作?」
「妳!」老人氣的嘴歪眼斜,「妳別做多餘的事,不然我可不給妳酬勞!」
「酬勞?」美女彎起一邊的唇角笑了笑。
「我也不想要你的酬勞啊!你們那個世界的錢在這兒又不能用。」況且,她可是連訂金都還沒收呢!
她之所以會接下這個工作主要是為了其它的報酬,那個她一眼就看上的可愛東西……
「妳、妳……」老人驚恐地指著仍笑的一臉恬適的美女,「莫非妳知道我的真面目?」
「那當然,你一進我偵探社的門我就知道了,我可沒像你那麼遲鈍。」美女不屑地撇撇嘴。
怎麼,這老頭子也太小看她了吧?光憑他身上的那股子腥臭味,她就知道他不是人類了。
「那妳幹嘛接下我的案子?」老人一臉猙獰、滿眼腥紅血絲地望向她,逐漸鬆弛的嘴角還不受控制地涎流下一絲黏稠的唾沫。
「呵呵,我也不想接啊,不過……」美女抬手輕柔地撫摸著一旁冰涼的瓷壺,笑的一臉陶醉,「在看到這個寶之後我就改變主意了。」
要不然,之前那份契約早在辦公室裡就簽了,何必等到這個時候才簽。
「妳也是衝著這個玩意兒來的!?」老人怒吼一聲,矮瘦的身形在瞬間立刻暴長數尺,裡頭恐怖的深褐色軀體撐破人類的皮相而顯露了出來。
老朽矮小的老人霎時變成了一頭有著尖銳獠牙、像獸又像猴的怪物。高壯的身軀和粗壯的筋骨撐破了天花板,使得整棟原已破爛不堪的屋子更顯得搖搖欲墜,像是隨時都會坍塌下來。
「殺了她!別讓她拿走我的寶貝!」怪物暴喝一聲,率先向她撲了過來,巨大而鋒利的爪子轉瞬間就要劃破她柔嫩的肌膚。
美女輕盈地閃身,躲過了致命的攻擊,臉上卻仍帶著那抹迷人的甜笑。
「難道,你不知道我是什麼人就來聘請我嗎?」美女將髮簪斜插回髮上,再度挽成個鬆散的髻,紅唇也輕蔑地彎了起來。
「我沒有必要知道一個將死之人的名字!」疾風般快速的爪子再度揮舞了過去,卻沒能沾到美女一絲絲的衣角。
「妳只會成為我接下來的食物而已!」數度攻擊未果,怪物不禁暴喝一聲,再次撲了上去。
他原本只想隨便找一個道士前來,想說,將壺內的神靈給祛除後再吞吃了對方。沒想到,事情會變得這樣棘手。
「死的還不知道是誰呢?」美女如黑夜般的美麗眸子閃了閃,塗著紅色荳丹的手指在怪物面前提醒似地左右搖擺著。
「我就好心點告訴你我的名字吧,免得你白白冤死。」美女的眼睛霎時由墨色轉為邪魅的紫色,連美麗的紅唇也滲著如鮮血般欲滴的紅艷。
「我是紫媚,也是這家靈異偵探社的社長。」
「紫媚?靈異偵探?」看著那閃著紫光的神秘眼瞳,怪物突然抖顫了下,「莫非……莫非妳是……」不會吧?他不會那麼倒楣吧?
「沒錯,」紫媚勾起媚眼、狀極愉悅地笑了,「所以你現在可以去死了。」
說完,紫色的眼眸閃動著懾人的紫光,將整個屋子染的一片如夢似幻,然充斥其中的卻是不容錯認的高強魔力。
於是,一眨眼間,滿屋子的惡靈連一聲慘叫都發不出,就這樣整個地從這個世上蒸發了,只剩下那個為首的怪物還能吐出最後一句。
「紫……妳是……靈異女……王……」說完,下場也跟他的那些同伴們一樣,從空氣中消失殆盡,連個渣都沒留。
「真是,本來還想看在他是雇主的份上饒他一命的呢,」紫媚狀似無奈的咋著舌,「誰叫他不按照契約約定,硬要跑進來!」
反正,千錯萬錯,絕對不會是她的錯!
「好了,」紫媚轉身看向她可愛的瓷壺,「好險我事先有給你貼上符咒保護,不然,你就要被我的魔力所波及了。」
紫媚撕下壺上的符咒,笑的像隻偷了腥的貓,「現在,出來讓我看看吧。」
「是……」壺中傳來聲清脆的回應,隨即,一個小小的身影隨著煙霧從壺中蹦出,朝她打躬作揖著。身後,長及小腿肚的粗亮髮辮也隨即垂落,如同黑色的絲緞滑落在胸前。
「我是巧巧,是這壺所幻化而成的神靈。」
巧巧抬起頭,露出他可愛圓潤的臉蛋,和一雙如星星般閃亮的墨黑色大眼,小巧微翹的粉色櫻唇上則有著甜美可人的笑容。而彎曲行禮的嬌小身軀上則披掛著刺繡精美的中國服飾,腳上還穿著雙高高翹起的小蠻靴。
「哎呀呀!真是太可愛了!真不枉讓我辛苦跑這一趟。」紫媚興奮地抱起巧巧,在他柔嫩的臉頰上蹭啊蹭的。
「要不要跟我回家呀?」起刻的她,看起來實在像個愛誘拐可愛小男生的變態大姐姐,堆滿俏臉上的甜笑裡,全充滿著計算與企圖。
而巧巧似乎也有此想法,只見他猶豫了會兒後,才輕聲地說道:
「為什麼要跟妳回去?」雖然她是他的救命恩人,但總覺得看起來怪怪的……
「因為本小姐我啊,最喜歡收集可愛又漂亮的東西了,所以,我當然希望你可以跟我回家囉!」嘿嘿!不管他答應與否,這娃兒她是要定了!
「那……這表示妳家裡還有其它跟我一樣的寶物和神靈是嗎?」巧巧興奮地嚷道。
能看到同伴的興奮心情讓他忘了直覺上,對眼前這位美女的疑惑。
畢竟,他已經被封在這壺中數十年了,只要能與人說說話都好,便何況是分辨狡詐人類話中的真偽呢!
而且,要知道,像他這樣有著靈性的古物可是很少見的,所以剛才那個怪物才會想將他封印後再給高價賣出。
「當然,多的是呢!不信你跟我回家就知道。」紫媚笑的一臉無害,但心眼裡則在計量著最卑鄙狡獪的主意。
「好,我跟妳回去。」巧巧點點頭,一縱身,又跳回壺裡去,好讓紫媚能抱著他回家。
「那我們就出發吧。」輕鬆地抱起大壺,紫媚一個旋身便消失在屋內,而那棟原本就被破壞的差不多的破屋,最後則在失去了鬼怪的支撐和紫媚靈氣的扶持之下,頹然傾倒,變成了一堆廢墟,在夜風中化為瓦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