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奉茶。」一隻潔白柔膩、塗著血紅荳丹的玉手,緩緩地伸了出來,不客氣的頤指氣使著。
「……是。」巧巧不甘願的遞出一杯熱茶,上好茶葉的香氣在有空調的房間裡,徐徐地飄散開來,使整個房間裡充斥著溫暖的芳香。
真是搞不懂這女人,明明將自己當寶一樣的帶回來,沒想到一回到家後,卻又將自己的本命壺當成破銅爛鐵一般地擱在倉庫裡,看也不看一眼,還將自己當成僕人一樣的使喚來使喚去,她這是什麼莫名其妙的心態啊!?
「怎麼?不服氣嗎?」紫媚勾起形狀美好的唇,輕淡的對著巧巧笑了笑。
將這壺給帶回來還真是賺到了,不但又乖、又可愛,而且還泡得一手好茶,這是她帶回來的靈體和寶物中所沒有的特點。
「……沒有。」巧巧可愛的圓眼,斜睨了正在打掃的其它式魔,和正忙著做菜的單眼小圓球,更不遑論其它正忙著做家事的各類同伴後,他嚥了口口水。
他哪敢抱怨啊!他的工作已經是裡面最輕鬆的了。
「沒有就好。」紫媚說完話後,美麗的眸子又溜回了手中的委託書。
在她的手中,除了那一疊厚厚的委託書之外,其中還夾附了一張即期的現金支票,但紫媚只是看了那張支票一眼後,便將全副精神轉放在那委託書上,因為在委託書上頭寫了一樁很是奇怪的委託……找一隻貓。
當然囉,如果這貓只是一隻普通的貓咪的話,她自然是理都不理,但委託書上卻又特別註明了,這隻貓是專門吸取人類精氣的靈貓,且可以自由變換成人形。不過,在這些註明之中,最讓她注意的是最後一行字,『這隻貓的性別是男的』。
呵呵呵……看完了委託書的註明之後,紫媚不由得掩嘴輕笑,這下她的後宮又將再添一名愛寵了。

※※※

「呃……主人?」巧巧不確定地看向身旁,那穿著性感小可愛和迷你豹紋短裙的紫媚。
現在是一月耶!愛漂亮也不是這種愛法吧!
那纖細的脖子上,也僅僅只圍了條薄紗般的紫色圍巾,除此之外,他那身材姣好的主人啥避寒的衣物也沒穿。
「幹嘛?」紫媚微微上挑的鳳眉眼,望向身下亦步亦趨的巧巧,露出個讓經過的路人,都為之佇足呆立的媚笑。
「這……為什麼您出來辦事,我和他得一同跟出來啊?」巧巧扯了扯身上穿不慣的七分短褲,和肩上的小吊帶,更別提他腳上那雙又重又醜的球鞋了!
他討厭穿這種衣服!還是他原本穿的衣服質料比較好,也比較漂亮!
「他?喔……你是說傑啊?」紫媚憐愛地撫摸了下停在她肩膀上的老鷹,「因為這趟任務需要你們的幫助啊!」尤其巧巧是新人,也該出來見識一下了。
……少來了。
巧巧低聲嘟噥著,他不是不知道主人的厲害,像這種小事才不會有需要用到他們的地方呢。之所以帶他們出來,恐怕也只是想省點力、好偷偷懶吧。
「別囉唆了,」紫媚停下步伐,望向有著皎潔明月的黑夜,一會兒後,她低低地朝著肩上的老鷹輕喃了幾句。
只見那毛色俊美的老鷹理解似地點點頭,尖利的鳥喙咬過紫媚從耳上所摘下的一只耳環後,微微地展了展翅。
「去吧!」紫媚手一揚,只見老鷹立時張開牠雄壯的雙翼,展翅朝月夜飛去。
「主人,妳不是要找貓嗎?」巧巧不解地望著已經飛走的黑色影子,難不成臨時決定不幹啦?
「找到啦!」紫媚發出如銀鈴般地輕朗笑聲,並牽起巧巧柔嫩的小手,在眾人詑異的目光下,穿著三吋細跟的修長雙腿,疾速地朝老鷹飛去的方向奔馳而去。

※ ※※

喵呀!!!
一聲悽厲的慘叫聲從公園裡的一隅傳出,伴隨著的是翅膀激烈震動的啪嗒聲響和尖銳的鳴叫。
「逮著了嗎? 」脫離路人驚艷的目光後,紫媚一個旋身,瞬間移動到了正在打鬥的公園廣場上。
只見一隻褐色大鳥正和一隻通體全黑、尾巴還分了三叉的巨大怪貓奮勇搏鬥著,要不是大鳥事先將嘴上的耳環放在一旁,藉以設立個不易被凡人俗眼所察見的結界,恐怕這駭人的一幕早被大驚小怪的人類給發現了。
「嘎……!」發現主人的到來,大鳥高鳴一聲,放下正與之激鬥的怪貓,再度飛回紫媚的肩上。
只見那原本體型略小的老鷹,此刻長成了約有三尺大小的大鳥,但模樣纖弱的紫媚卻連眼也不眨地,輕鬆承受那不算輕的重量。
「你……你們是!?」怪貓氣喘噓噓地趴俯在地上,示威似的咆哮著,背上的毛髮也一根根地像刺般豎了起來,表示自己的不認輸。
「呀!好漂亮的眼睛!」紫媚興奮地走向前,完全不顧此刻可能會有的危險,兩隻柔媚的大眼緊盯著怪貓如銅鈴般死瞪著的綠色大眼細瞧著。
「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綠色貓眼石呢!」
貓……貓眼石!?
怪貓聞言差點摔到。竟然把牠的眼睛說成貓眼石!
「什麼貓眼石!無知的人類少亂說話!」怪貓威嚇似地低聲咆吼著,想要將這個看起來沒啥威脅性的怪女人給嚇跑。
但紫媚完全沒把怪貓的話給聽進耳裡,仍是一臉陶醉地喃喃自語著,「女人天生都愛漂亮的寶石,我也不例外,這樣好了……」紫媚開始準備跟怪貓談判。
「你把你的眼睛給我,這樣我就放你一條生路,如何?」她要把牠做成美麗的裝飾品,最好是再做成一對漂亮又精緻的耳環,想想,那與她美麗賽雪的肌膚有多麼地相稱啊!
「開什麼玩笑!」怪貓開始覺得不對勁了,聽這女人講話的口吻,活像是有十足的把握可以殺了牠似的!
「再不滾的話,小心我把妳給吃了!」想起人肉的美味,怪貓不禁伸出牠血紅的長舌舔了舔唇。牠已經好幾十年都沒吃到人肉了!
「吃了我?」紫媚聞言不禁放聲大笑,「那也要你有那個本事啊!」
「敢瞧不起我!」怪貓怒極攻心,不顧一切地撲了上去。尖銳的利爪也從肉蹼中伸了出來。
只要一爪,這細皮嫩肉的女人就得喪命在牠手中!
「呵呵……那也要有本事來讓我瞧得起你啊。」紫媚輕鬆的閃過攻擊,唇邊還帶著輕笑。
連續幾個快速的攻擊,怪貓連女人的衣角都沒辦法沾到,再加上之前與大鳥之間的一番激戰,此刻牠已氣喘噓噓、力不從心。
「妳、妳有種別跑……」怪貓已經累得連講話都有些有氣無力的了。
「不跑,難道乖乖站著給你吃嗎?」紫媚停下步伐,看著眼前已明顯狼狽不堪的怪貓。
「不過,遊戲也該到此為止了。」
遊戲!?一股不詳的預感突地冒上了怪貓的心頭。
難不成這女人之前是在跟牠鬧著玩的嗎!?
「妳!妳想要做什麼?」牠驚戒地咆哮低吼。
「做什麼?呵呵……也沒做什麼。」紫媚的眼睛霎時變成神秘的紫色,只見她不懷好意地從懷中掏出了一樣東西,迅速地丟往空中……
「只是要你嚐嚐這個而已!」
「什麼!?」怪貓跟著所丟出的物品往空中一看……
喵嗚!是一條肥美的鮮魚!
腹中的飢餓霎時戰勝了好戰的本能,只見怪貓一個躍起,俐落地咬住了那條新鮮的肥魚。
「上!」紫媚一聲令下,肩上的大鳥立刻振翅,彎曲的利爪準確地抓住了正躍浮在空中的怪貓,就這樣一起一落之間,怪貓便已落入了紫媚的手中。
「什麼!?」怪貓咬著口中的鮮魚,不敢相信自己這麼簡單地就給抓住了,就為了一條魚……
「我還以為你有多聰明呢,原來,也抵不過食物的誘惑嘛!」紫媚笑著看向被大鳥壓制在地上的怪貓,紫色的眼瞳中閃過得逞的流光。
「嗚嗚……廢話少說!」怪貓掙扎著將口中的鮮魚吞吃入腹。不管下場如何,牠死也要做個飽死鬼!「就當我認了,要殺要剮隨便妳!」
「殺你?」紫媚像聽到了什麼好笑的話似地放聲大笑,「殺你會污了這雙如貓眼石般美麗清澈的綠色眸子呢,這麼不划算的事,我紫媚才不屑去幹!」
「那妳想要怎樣!?」怪貓仍不斷地掙扎著,但那隻大鳥實在太重,壓的牠動彈不得……真懷疑那嬌小的女人怎麼能如此輕鬆地承受這可怖的重量。
「沒怎樣,」紫媚如紫水晶般的美麗大眼瞟向了怪貓身上的大鳥,「傑……」
「是!」大鳥心領神會地應了聲,轉眼間,便幻變成個英姿勃勃的高大美男子。褐色的長髮束在腦後,修長而結實的身軀則被人類的衣物所遮掩著,可眼中的銳氣卻不是一般的普通人或妖物所能擁有的。
可見,這隻大鳥在異界中也是個厲害的角色,但是為什麼會被紫媚給收為下屬,供她使喚呢?
「好了,你也能像他一樣變成人形嗎?」紫媚充滿笑意的媚眼,再次瞟向被傑給拎在手裡的怪貓。
「那有什麼難的!」砰的一聲,怪貓也變成了個約莫18、9歲的少年,一頭黑髮膨鬆雜亂,如橫長的雜草般覆蓋在他瘦小且略帶凹陷的臉頰旁,大眼則不服氣地咕嚕嚕轉動著,可愛的小虎牙還隱約地露在唇外,稚氣的臉上有著美少年的影子,只可惜全被兇氣和長期的營養不良給遮掩住了。
「嗯……」紫媚伸出雪白的手指掐住怪貓的下巴,左翻右轉地,仔細審視,「還不錯,你叫什麼名字?」有資格進她的後宮。
「問這做什麼?」怪貓不耐地在傑的手上掙扎扭動著,試圖想要脫逃。
「快回答!」傑英俊的臉龐不悅地抽動了下,悅耳好聽的低沈嗓音從喉中發出,「別讓主人久等。」
「我偏不!」怪貓在傑威壓的氣勢下仍不肯服輸,像蚯蚓一般蠕動的身軀比之前掙扎的更加厲害了。
「由不得你。」傑拎著怪貓的手勁增強,像是要扭下怪貓頸上的毛。
「沒關係,」紫媚抬起了手,輕輕地覆蓋在傑精壯的手臂上,止住了傑更進一步的動作,「我自有辦法。」
看著紫媚的手再次伸進小可愛裡,怪貓不禁暗暗猜測著。剛才那條鮮魚是從哪裡變出來的?不過,這次不管她再拿出什麼來,他都不會再上當了!
「來,小貓咪,看這裡……」紫媚將緊握的手掌攤了開來,一根貓草(木天蓼)赫然出現其中。
「喵呀!!」怪貓的眼睛霎時瞪的大大的,口水只差沒像沒關緊的水龍頭一樣流了出來。
要知道,這貓草就像是人類的毒品一樣,雖然沒有害,但看到的貓咪們每個都會像中了毒癮的人一樣,為之瘋狂。
「現在可以說了嗎?」紫媚拿著貓草晃了晃,只見那隻怪貓的眼睛也跟著它一同左右轉動著。
「你叫什麼名字?」
「……斯拉……」模糊不清的回答從怪貓滿溢口水的嘴中發出。
「很好。」紫媚笑瞇了眼,連一旁靜靜觀看的巧巧也不禁噗地一聲,被怪貓可笑又愚蠢的模樣給逗笑了。
「你多久沒吃人了?」紫媚帶笑的紫眸中閃過一抹正經。
「呃……不記得了,大概有幾十年了吧……」
因為,這年頭要找個美味又乾淨的人類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找啊!不是吸毒就是酒鬼,再不就是因為抽煙而使得體內充滿毒素,像這樣的食物,他吃了還會拉肚子呢!
而小孩子……牠又不忍心吃,所以他一直都是在靠魚肉、水果來果腹的。
「是嗎?」紫媚將貓草拿近,在怪貓的鼻子前面催眠似地擺動著,「那把嘴巴張開來給我瞧瞧。」
「啊……」怪貓不由自主地將嘴張開,滿嘴的口水不禁溢流而出,讓傑微皺了眉頭,而巧巧則笑的更為大聲。
「嗯、嗯。」紫媚仔細地聞了聞,然後檢查了下,確定真的沒有聞到人類的味道後,便將貓草丟進怪貓的嘴裡,使個眼色示意傑將怪貓放下。
「很好,我確定你這幾年的確沒有吃過人類。」但那委託書上怎會說牠誘拐了委託人的女兒,還將她給吃了呢?
「當然,我可是從不說謊的。」怪貓自傲地翹起了鼻頭,嘴裡還不停的嚼著貓草。
嗯啊,真香,他骨頭都快酥了……
「那,你認識一個叫做林楓的女人嗎?住在XX市XX……」
「林楓?XX市?……」怪貓偏著頸子、歪著小腦袋努力思考著。
「喔!有了,我想到了!」怪貓拍了拍掌心,「那個女人曾經要求我幫她和情人私奔,後來,還送了一車的鮮魚給我呢!」想到這,就想到那車上好鮮魚的美味。囌……他的口水又要流下來了。
「原來如此。」紫媚理解地點點頭,原來這隻怪貓也曾經插上一腳,難怪那委託人會以為他心愛的女兒被這怪貓給生吞活剝了。
「那……斯拉,」紫媚俯下身來望著怪貓,「你要不要跟我回家?」
「回家?我幹嘛要跟妳回家?」牠一個人過的好好的,沒事去給人家當寵物養幹嘛?
「當我家的寵物可是有很多好處的喔!不但有美味的鮮魚和精心烹調的食物,庭園裡更種了一堆的貓草……」她開始使出終極的誘人手段。
「一園的貓草!?」怪貓立刻兩眼生光地跳了起來,「妳沒騙我?」
「騙你我就不是人。」紫媚呵呵呵地嬌笑道。
「好!那我就跟妳回去!」嘿嘿……等到牠把那滿園的貓草全吃光光後,牠就要給她落跑!
「那就先在這裡蓋個章吧。」說完,紫媚憑空拿出了張寫滿字的金色紙張,並拿起怪貓的右手往上一蓋,瞬間,紙上浮出了怪貓圓圓的右前腳腳印,而像是完成了契約似地,噗地一聲,那張紙又再度消失在空氣中,前後不到十秒。
「這、這是在幹嘛!?」怪貓驚恐地大叫一聲,連忙收回自己的右手,可惜那紙消失的太快,讓牠來不及搶回看個詳細。
「喔?那個啊……」紫媚笑的詭異,「那個是證明你專屬於我的契約,當蓋了印之後,你就得乖乖聽我的話了。」
「什、什麼?」怪貓大叫了聲,急忙一躍,想要逃走,但奇怪的是,另兩個人也不上前阻止,只是拿著一副可憐的目光瞅著牠。
「喵啊!」怪貓慘叫一聲,硬生生地跌倒在地,像是有人在牠頸子上套了個項圈似的,令牠無法跑遠。
「呵呵……忘了告訴你,簽下這個契約之後,你想跑也跑不掉,除非我死!」紫媚緩緩走近,俯下頭看著不住簌簌發抖的怪貓。
「而……你認為你殺的了我嗎?」帶笑的紫眸中有著不容錯認的強大魔力和恐怖。
那,不是牠這個等級所能擁有的能力!牠從未見過這樣的人類,強大到連身為妖獸的牠都為之害怕!
「不、不、不,我會乖乖的!」怪貓像波浪鼓似地搖著頭,甚至示好地舔著紫媚伸出的掌心。
此刻,就連在那女人頸上的薄紗,看起來都像是可以殺人的兇器。而比起被殺的恐懼,牠寧願當隻乖巧的家貓。
「很好,那就跟我們一起回去吧。」紫媚極為開心地笑了,變回墨色的眼瞳中,再也找不到一絲剛才的殺氣。
喵 ~~,怪貓乖乖地應了聲,尾巴也巴結似地晃來晃去。
「……耶?」紫媚微訝地看著在怪貓身後擺晃的尾巴,「怎麼你變成人之後,尾巴也不能消掉啊?」
「呃……這、這個,我剛剛消耗掉太多的力量了……」怪貓摸著身後的尾巴,囁嚅似地,紅著臉說道。
「那就沒辦法了。」紫媚白皙的手腕一揮,砰的一聲,怪貓霎時變成了一隻用棉布和繡線所縫製而成的貓玩偶,上頭還有著可供垂吊的掛繩。
「耶!?」怪貓在心裡哀號著,「怎麼會變成這樣?」
「誰叫你這麼不濟事,」紫媚責怪地拎起了娃娃,交給了身旁的巧巧,「哪,這給你拿著。」
「為什麼要交給我拿?」巧巧同情的目光瞅著紫媚手上的怪貓娃娃,想當初,他也是這樣被騙到手的。
「你看我這副時髦的模樣,能掛著這樣一個髒兮兮的布娃娃嗎?」紫媚隨手將怪貓娃娃繫在巧巧的腰帶上,滿意地笑著。
「像這種可愛的東西,還是要由你這種可愛的人來戴才適合。」
耶!?巧巧不信地睜大雙眼,改瞪向紫媚掛著嬌笑的滿意臉龐。
她之所以會帶他來此,不會只是為了要他戴上這個娃娃而已的吧!?
「好了,」紫媚滿意地拍拍手,撿起地上的耳環重新戴起後,勾起傑的手臂,擺出女王般尊貴的風範,「事情解決了,我們回家吧。」像她這種大美女身邊,有著俊男陪伴圍繞著,是最天經地義不過的事情了。
巧巧低頭看著被掛在腰帶上的怪貓,在心底為牠默哀著:
呃……你自個兒多多保重吧,他實在是無能為力啊……
「對了,記得回家後將這髒兮兮的貓咪拿去洗洗,別弄臭我可愛的家,不過在那之前,我們順道去買個小點心回家慶祝慶祝吧,吃哪家呢?」嬌俏的笑聲隨風輕送著,隱約還伴隨著貓咪的慘叫聲……
喵呀 ~ ~ 他不要洗澡呀 !!

……至於,到底有沒有那園貓草呢 ?
呵呵呵……你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