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鑰匙清脆的聲音在空蕩的走廊上響著,只見陳浩然邊吃力地扛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邊打開了大門。

他的表情雖然疲累,但哼著歌的愉快心情卻沒變,因為今天可是他親愛的老婆終於回家的大日子,一個他盼了許久的大日子啊!

陳浩然興奮地打開客廳的大燈,明亮的屋內到處窗明几淨,先前那被人翻箱倒櫃的混亂景象不再,就連滿地的血及蕃茄汁液都被清理的乾乾淨淨,看不出一點痕跡,就彷彿之前那些事完全沒發生過一樣。

「云芬,妳以前常常罵我不愛乾淨,但這次可不同囉,這些全是我一手清理乾淨的,想像不到吧!」

陳浩然邊把輪椅推進屋裡邊興奮的介紹著,從怎麼整理被翻倒的衣櫃到如何清理地上難拭的髒污,他一項又一項的解說著,臉上掛著得意自豪的表情。

「所以妳放心,我會好好的照顧妳,一定會讓妳吃好睡好,妳就乖乖的躺著,瞧瞧妳心愛的老公有多厲害吧。」陳浩然低頭吻著林云芬因消瘦而凹陷的雙頰,就算她的雙眼依舊緊閉,但他相信那雙美麗的眼不會永遠緊閉著,因為,奇蹟已經降臨了啊!

把身上的大包小包放到地上後,陳浩然推著林云芬進入他們倆的臥室內,再輕手輕腳的把她抱到床上,蓋上了薄被。

「妳瞧,我不只換了新床單,還連床墊都換新了呢,因為我太笨手笨腳了,老是擦不掉那些髒污,不管怎麼擦都……」

陳浩然哽咽的停住話,緊握的雙拳記起了那天他邊顫抖邊哭泣的擦著那些血污的情景,那些血那麼多,無論他用了多少抹布,用了多少疊衛生紙都吸不盡,只要他一施力,從床墊下滲透出來的血污又會染紅了他手下的紙巾,於是他一次次的,瘋狂的用盡了家中所有的衛生紙,但紅色的鮮血還是不斷不斷的從他的手掌底下滲出,像是在控訴著他一般。

陳浩然猛地轉過身去大口大口的深呼吸,試著把那充塞在他腦海,幾乎要把他淹沒的鮮血給趕出去。

不行,他不能崩潰,他還有很多事要做,還有很多事必須去做!他對自己發過誓,絕對不能把悲傷的情緒感染給她,他答應過她的,一輩子都要讓她幸福快樂、無憂無慮,所以他不能倒下去,絕對不行!

再次大口的深呼吸,吞嚥下所有的痛苦與悲傷,確定自己能夠再次微笑後,陳浩然再次轉過身來叨叨絮絮的說著。

「好了,別說這些了,今天是妳回到家的第一個晚上,我幫妳換個衣服,妳就可以好好休息了,我為妳選了妳最愛的粉黃色,睡衣和床單是一套的喔!很可愛對吧,沒去逛街還不知道最近出了這麼多可愛又新奇的玩意兒呢,材質還是對皮膚好的純棉喔!妳一定會喜歡的。」

陳浩然一邊幫林云芬換衣服,一邊叨唸著最近生活上所遇到的瑣事,只要是他想得到的趣事,他都不嫌嘴痠的一再述說,如果他不開口,他的周遭就會死寂的可怕,所以他習慣了說兩人份的話,習慣了自言自語,習慣了一個人吃飯,習慣了許多許多之前從來就不習慣的事,習慣了……寂寞。

他的眼瞟到了牆上的婚紗照,上頭的他和她笑得好開心,彷彿他們一輩子都會如此幸福的笑著;只見他們兩個穿著古代的大紅禮袍在照片裡扮著鬼臉,拍得並不是很唯美,卻是他們最鍾愛的一張,可其實這裡之前並不是掛著這幅照片,而是另一幅比較制式的婚紗照,那張照片裡,他穿著雪白的白色西裝,而她,則是穿著美麗的白色婚紗,兩個人對著鏡頭甜蜜的笑著。

但是,那張照片被濺到了血污,怎麼拭也拭不淨,於是他換掉了那張照片,換掉了牆上的壁紙,試著把那恐怖的過去全都掩去,一點痕跡都不留。

怔忡了會兒,陳浩然低頭看著細細呼吸的林云芬,然後低頭在她的耳邊輕輕說著。

「好好的睡吧,可是別睡太多,記得要起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