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說
要得到愛情鳥
先要找到愛情蛋

為了得到那個她暗戀已久的人
不想再躲在樹後偷偷望的女孩,
決定出發去尋找愛情蛋

女孩來到了青草葱葱的草原上
問著經過的路人
"請問您知道愛情蛋在哪裡嗎?"
戴著草帽的路人回答
“妳瞧瞧這裡,遍地青草,連顆樹都沒有,而鳥不會在沒有樹的地方築巢,所以妳在這裡是找不到愛情蛋的。”

聽了路人的回答,女孩失望的望著滿山遍野的青草。
是啊,這裡沒有樹,只有草,愛情鳥不可能在這裡生蛋的。

告別了戴著草帽的路人
女孩繼續前進,來到了一望無際的大湖邊。

“請問,您有聽過愛情蛋嗎?”
女孩再度抓著一個經過的路人詢問
“愛情蛋?這裡是海邊,鳥是不會在這裡築巢的。” 戴著漁夫帽的路人這樣回答。
原來這個大湖是海啊!
女孩失望的掉轉回頭,決定去尋找下一個可能的地方

那個戴著漁夫帽的路人好奇的叫住女孩
“妳能不能夠告訴我,為什麼妳一定要找到愛情蛋呢?”
女孩搖頭
“很抱歉,我不能夠告訴你。”
和戴著漁夫帽的路人道別後,女孩再度踏上屬於自己的旅途
只為了尋找那個傳說中的愛情蛋

這次
女孩來到了城市
城樓矗立
人群吵雜
空氣污濁

女孩再度抓著一個路人,開口詢問
“請問,您有聽過愛情蛋嗎?”
戴著禮帽的路人看著女孩,笑了
“覺得這裡適合鳥生存嗎?”

女孩抬頭看著像被一層灰所蒙上的天,搖搖頭。
是啊,這裡的確不是鳥會築巢下蛋的地方
女孩失望的低下頭,眼淚撲朔朔的掉了下來
“怎麼了呢?妳怎麼哭了?“
戴著禮帽的路人好心的遞了手帕給女孩,接住珠串般滑下的淚滴

“我……再不找到愛情蛋,就來不及了!”
女孩哽咽的說著,眼淚裡除了淚花外什麼也瞧不見
“那顆愛情蛋很重要嗎?”
戴著禮帽的路人蹲下身子看著女孩,眼裡帶著抹正經
女孩點頭
“很重要,因為我喜歡的人今天就要舉行婚禮了,有了愛情蛋,說不定我還能在最後一刻把他搶回來,可是……可是不論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強搶別人的愛情是不道德的。”
戴著禮帽的男人嚴肅的說著,不由得讓女孩停住了奔流的淚,抬起眼來瞧他。
“你……我覺得你有點眼熟。”
戴著禮帽的男人笑了
“妳想找愛情蛋嗎?那妳應該先找到愛情鳥才對。”
女孩疑惑了,大家不是都說要找到愛情鳥,得先找到愛情蛋嗎?那現在她到底是該找鳥?還是找蛋?

“走吧。”
戴著禮帽的男子伸出手
“我知道愛情鳥在哪裡,他既不在滿山的草原裡,也不在一望無際的大海裡,更不在這個污濁的城市裡,他只會存在於一個地方,一個妳一直忽略的地方。“

她一直忽略的地方?

“走吧。”
戴著禮帽的男人握住了女孩的手,一股溫暖的感覺從掌心中傳遞了過來,讓女孩只能呆呆的跟著他越過人群,離開了這座吵雜的大城市。

“有愛情的地方才會有愛情鳥,愛情鳥以愛情為食,成雙成對,牠們只住在有陽光有空氣有水的乾淨土地上,迎著風,吟唱著只有愛的歌曲,一生一世,只為愛而歌唱。”

女孩飄飄然的跟著戴著禮帽的男人所吟唱的歌走著,彷彿腳下踩的不是堅硬的土地,而是輕飄飄的白雲,直到他停下了步伐,女孩才發現,她又回到了原本出發的地方。

不遠處的教堂裡有許多人圍攏著,女孩偏過頭去,不想看這令人情傷的畫面。
“不行,妳一定要仔細的看,不然,就要錯過這美好的一刻了。”
戴著禮帽的男人輕輕將女孩的下巴轉了回來,但他要女孩看的不是那對彷彿天作之合的新人,而是天空。

“瞧,所有的愛情鳥都來為這對新人祝賀,唯有真心相愛的情人,才有資格讓愛情鳥為他們吟唱愛情的詩句,並守護著他們的愛情。”

戴著禮帽的男人說的含蓄,但女孩卻再明白不過。
“所以……我也該祝他們幸福?”將視線從天空中飛舞的愛情鳥轉到地面上親吻的一對新人,女孩的心平靜了下來,終於接受了眼前的事實。

“或許吧。”
戴著禮帽的男人笑笑
“現在,妳還想要找到愛情蛋嗎?”

女孩看著戴著禮帽的男人,那雙眼,透著陽光讓她目炫

女孩點頭
“找到愛情蛋,我的旅途才算終結”
就算沒了愛情,她也要為她立下的誓約負責,就算一眼也好,她也要看到那顆愛情蛋,就當作是對她的愛情最後的執著吧。

“那麼,還有一個地方可以找到愛情鳥。”
戴著禮帽的男人再次牽著女孩的手,走入了雲端

“除了有愛有情的地方外,還有一個地方可以找到愛情鳥,那就是充滿著大自然的愛的地方,那裡被太陽之神眷顧著,受著月亮女神的恩澤,與風的愛撫,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除了愛情。”
戴著禮帽的男人吟唱著,讓心也為之嚮往了

有著愛情鳥的那裡,是一棟小小的木屋,金色的陽光如紗一般的灑下,屋前有著小溪與草皮,鳥兒在枝頭上歌唱,魚兒在溪水裡跳躍,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
但是
女孩的眼在看到了掛著圍籬上的某樣東西時,她的眼,膠著了。
那是一頂草帽和一頂漁夫帽,就像她之前看過的
戴著禮帽的男人緩緩摘下了禮帽,露出了陽光般的微笑
“前天,我牧羊經過草原時,有個女孩問我哪裡可以找到愛情蛋,草原裡不適合築巢,所以我告訴她那裡沒有;昨天,又有個女孩問我哪裡可以找到愛情蛋,但是海洋只適合捕魚,不適合築巢,所以我告訴她那裡沒有;今天,我去城裡辦事時,又有個女孩問我哪裡可以找到愛情蛋,城裡的空氣太差,不適合築巢,所以我告訴她沒有。”
女孩了悟的看著男人
“那你覺得哪裡最適合築巢呢?”
“有好山好水好空氣的地方最適合了,只可惜,愛情鳥還沒有找到另一半,所以,生不出蛋來。”
男人吐舌做了個鬼臉,逗笑了女孩
“那你覺得愛情鳥找到了另一半了嗎?”
“我想,他找到了,但是不知道另一半接不接受他啊。”男人伸出手,等待著女孩
“那……愛情鳥恐怕需要努力了。”
女孩笑著將手放入男人的掌中,那一刻,她終於知道自己要找的東西在哪裡了

“妳想……我們要多久才能找到愛情蛋?”男人頗為認真的皺眉凝思
女人細數著日子,戀愛、結婚、懷孕……一年的時間不知道會不會太長。
“誰知道?或許……很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