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啊啊啊!

一聲又一聲長而連綿的尖叫聲衝破了黑暗,將陳浩然從深沉的睡眠中喚醒,他駭然地翻身跳起,一手打開床頭燈,另一手則是迅速的摸索著身邊的妻子。

「云芬!云芬?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啊啊……不要不要!你走開!走開!浩然,你在哪裡?我找不到你,浩然,浩然,浩然……有好多血,嗚嗚……你在哪裡……浩然……」

「噓,噓……親愛的,我在這裡,妳摸摸,我就在這裡啊,別怕了,好嗎?」

陳浩然緊抱著陷入狂亂狀態的林云芬,一邊拍撫著她的背,一邊勸誘的哄慰著。

「浩然?你是浩然?」林云芬抬起頭,紅腫的雙眼藉著床頭微弱的小燈確認著眼前男人的長像,「浩然?」

「是啊,是我,怎麼了,做惡夢了嗎?」他抬起手指梳著林云芬散亂的頭髮,用他溫柔的聲音在她的耳邊輕輕說著話,那熟識且低沉的語調奇異的安撫了她的心。

「剛剛……剛剛這裡有好多的血,紅色的,好可怕。」她顫抖地伸出一隻手,指著她原先躺著的位置,原先慌亂的心在聽到另一隻耳朵所傳來的沉穩心跳聲後,漸漸地,平息了下來。

「噓……妳放心,我都弄乾淨了,這裡沒有血,只有我,有我在這裡陪著妳,妳不要怕。」

「沒有血?」林云芬恍惚地抬頭看著陳浩然。

「對,沒有血,只有我,妳只是做惡夢而已,別怕了,好嗎?」陳浩然將黏在她頰邊的髮撥到耳後,用他的微笑來安撫她。

林云芬垂下頭,將耳朵再次貼回那個有著怦咚心跳聲的溫暖胸膛。

「沒有血,只有浩然,只有浩然……」

「對,妳只要想著我就好了,其它的什麼都不要去想,我會陪著妳的。」陳浩然低頭在林云芬頭頂的髮旋輕吻了下,然後輕輕搖晃著她,哄她入睡。

「搖籃曲……」林云芬咕噥了下,卻讓陳浩然苦笑了起來。

這個小妮子可真是愈來愈貪心了呢,不過……

陳浩然開口低低的唱起了搖籃曲,柔和的嗓音伴隨著胸腔細微的震動,帶來了令人安心的感覺,只見林云芬的眼慢慢闔上,臉部的表情也放鬆了下來。

床頭的小燈讓兩人的側影映照成了抹暈黃的影子,溫柔憐愛的氣氛充滿了整個室內,摒棄了那過往黑暗的影子,只剩下那低沉的嗓音所唱出來的搖籃曲。


「無敵鐵金鋼,無敵鐵金鋼,無.敵.鐵.金.鋼,鐵金鋼,鐵金鋼,無敵鐵金鋼……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和惡勢力來對抗,有智慧,有膽量,愈戰愈堅強……」


暈暗的光線掩去了陳浩然臉上可疑的暗紅,他一邊低低的重複唱著,一邊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頭。

他當廣播的主持人當了這麼久,聽了不下數萬首的歌,可是臨危之際能唱出來當搖籃曲的,竟然是小時候所聽的卡通歌!還無敵鐵金剛咧!

他還要不要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