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領悟到
自己
是一個以感動為食的人

一開始
每天的天空都會讓我感動
因為它無時無刻都在改變
就連夕陽的到來都能讓我流淚

那時
我常在黃昏之際出外散步
因為
那份美麗往往讓我眼淚盈眶
久久不能自己


而後
夜晚的星空再次讓我感動
沉靜的夜及徐徐的風
都能讓我感動到顫慄
然後沉醉

於是
我養成了夜晚外出的習性
迎著涼風
頂著星空
走在路上或騎在空地裡
都會讓我舒服的想仰倒在空中
一覺不醒
甜甜睡去

之後
養了貓
貓咪那可愛又依賴的模樣
都讓我感動到愛不釋手
彷彿自己新生的孩子一般
巴不得把寵物店裡最好的都給她
那時
我一個月在貓的消費
往往近萬

但我不心疼
因為愛

再之後的之後
我常常因為一點點的小事就感動莫名

小說裡
無論是纏綿悱惻
還是細水長流
有時
短短的一句就會讓我感動
進而在心扉裡迴盪不已

於是
我戀上了小說

漫畫裡
無論是兄弟情誼
浪漫純愛
都會讓我再三回味不已

感動變得更俯拾皆是

於是
我戀上了漫畫


現實世界裡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想懂一個人
有時得從對方的環境了解起

於是
一個又一個
看似連續劇般
卻又真實發生的故事進入了我的耳朵
讓我為這些人生的奇妙而感動
進而產生了好奇
就像看書一般不斷的讓我著迷

於是
我戀上了八卦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我的歲月也一點一滴的流失
而其中累積的
不過就是一點一滴.或大或小的感動而已

於是
我發現
我以感動為食
靠它渡過了我人生中的每一刻

只要少了它
就宛如行屍走肉般
人生剎時失了顏色

現在
我戀上了花花草草

每當我看到它生了片葉
或開了朵花
都會讓我驚喜不已

一點點的小感動再次滿足了我

我並不貪心
我要的
也只是那一點點的感動而已

人生
無論是清淡如水
還是濃烈如酒
都需要些感動來為其調味

於是
我以感動為食
此生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