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天.殺龍天』

看著這個題目,我的腦子裡霎時天馬行空了起來,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想法急欲破筆而出,但是,要湊成兩千到三千字還真是有點困難度可言啊!苦思不著的我呆呆的看著螢幕,不知該從何下筆的好。

「要不要來點奇幻的呢?就拿某個村莊裡有個古老傳說,某位英宇不凡.風姿卓越的英雄跋山涉水而來,在某個下大雨的日子裡,殺了村子裡作怪的魔龍如何?」你邊說邊從我身後走出,一同看著電腦上那令人想像力飛馳的怪題目。

「該不會是殺了魔龍之後,抱著美人歸吧?」他沒興趣的站在我身旁看著你,一副對這個被人使用過八千次的劇情唾棄到死的不屑嘴臉。

「千古以來的英雄不都是如此?美人是應有的獎賞啊!英雄抱著一堆金銀珠寶離去,怪不倫不類的,不是嗎。」你翻著白眼,朝他啐了回去,看樣子,那些英雄救美的遺毒在你的腦袋裡留下了不少後遺症。

「那也要有點創意好嗎?咱們是中國人,傳奇小說裡哪來的魔龍,只有龍神而已,龍可是神聖的象徵,也是帝王的分身啊!」

「那就來個朝代變革,叛變的小說如何?」我看著只有題目的word檔,不是很有興趣的發言。「這樣不就可以弄出個殺龍的小說,只要宰了那個笨皇帝的時候是下雨天就得了。」

「算了吧,兩千字能搞個叛變小說?你還沒那種文筆呢。」你和他對我的文字功力皆不以為然,可惜的是,我也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重,只能摸摸鼻子,忍痛接受你和他的調侃。

「那弄個跨越時空的好了,一群瘋狂科學家派了隊士兵回到恐龍時代,遇到各式恐龍,逃命之餘順道宰了幾隻恐龍,這樣可好?」你的想像力比我還足夠,竟然跑到白堊世紀去了,讓我霎時無言以對。

「這點子挺新奇的,應該沒人寫過吧?」他也一副興致勃勃的和你討論了起來,從恐龍的品種到植物都來了,還討論起白堊世紀的氣象型態和下雨時的可能情形。

呃……
我怯怯的舉起手,中斷了兩人熱切的討論。

「怎麼了?」你和他同時看著我,不是很能諒解我竟然中斷他們的對話。

「那個……我想,兩千字應該寫不出來吧,光介紹生態環境可能就要用上兩萬字,而不是兩千字喔。」

你和他的討論立即中斷,並在思考了幾秒後馬上放棄這個無用的話題,因為字數是這場遊戲中最重要的限制,至於其他的東東都跟屁一樣無關緊要,誰叫文字本來就是天馬行空的呢,太過考究的東西硬寫下去,不但要找尋許多資料,還要研究一堆可能需要的生態模擬,最後只會跟老太婆的裹腳布一樣又臭又長,而,重點是,可能還會趕不上截稿日。

有趣才是最重要的!僅次於截稿日。

但可惜的是,我到目前為止都想不出什麼有趣的,又可以寫出兩千字的東東,好讓我能在今天寫完。

「好吧,那就換個角度想好了。」你率先逃離原先的白堊世紀模式,往時代邁進了幾步,到了中古世紀。

「就來場冒險的尋寶記,為了找尋失落的寶藏,一群勇敢的年輕人坐上船,朝著往知的世界前進,屠龍斬妖,多麼刺激啊!」你咬著鉛筆,大刺刺地站在椅子上,想像著那是大船的甲板,雙眼充滿熱情的指著天空,好似你是引導著那群冒險家前進的船長,滿心的豪情壯志。

「你一定是才看完辛巴達歷險記那部影集對吧,可不可以用點新鮮的?抄襲別人很無趣耶。」他嗤笑了聲,手一揮,來到了靈異的場景裡,閃電打雷的陰暗特效唬得我一楞一楞的。

「一個瘋狂的殺人魔在夜半時刻來到了倫敦的陰暗角落,以新鮮的婦女血肉為食,在某個下雨天,正當他正準備襲擊某個無辜美少女時,正巧被警察發現,他獰笑著化身成醜陋的龍怪,不論警察開了多少槍都穿透不了他的堅硬肌膚。就在大家束手無策之際,教會裡的除妖者突然出現,就這樣和除妖者展開一場驚天動地的大戰,咻咻咻!砰砰砰!」他跳到我的床上,雙手化成槍砲的姿態,嘴裡乒乒乓乓的搞出一堆像是子彈發射的噪音出來,還跳上跳下的,和我可憐的床墊一同唱出破壞曲。

「哼!他日本的動畫看太多了啦!還是冒險者的故事有趣些!」你朝著已經完全陷入劇情裡的他吐出口中的鉛筆,誓死堅持著自己的冒險史。

「屁啦!你那才是老掉牙的鬼東西呢,有人要看才奇怪。」他惡狠狠的瞪著你,跳上跳下的動作更加瘋狂,像是打算跳斷我可憐的彈簧床。

「你這個動畫迷!」

「你這個死腦筋!」

就在你和他爭執不下之際,一隻頗大的壁虎像是終於受不了噪音,從床底下咻地溜了出來,跑到我的腳下。

「啊!壁虎!」

我伸手欲抓,但狡猾的壁虎卻在我抓住他的同時,一個扭身,留下他的尾巴在我手裡,接著,鑽過窗子的細縫溜了出去,一去不回。

你、我、他同時看著我手上仍舊掙扎的斷尾,無言。

滴嗒。

我推開窗子,抬頭看向陰沉的天空。

忽地,一滴雨水滴到我的鼻頭上,再往下流去,鑽到了我的衣領內,化成了深色的水漬。而後,一滴、兩滴的水珠開始陸續地打在我的臉上,讓我不得不縮回了脖子,並將窗子關上。

「下雨了。」我說,而你和他也只能應和著點點頭,回答著我這個毫無意義的對話。

「聽說壁虎又叫做土龍耶。」

我的再次說明讓你和他不解的看著我,像是對我這句話充滿了困惑。

「你們難道不覺得這情況很符合這個題目嗎?我在某個下雨天裡殺了一隻土龍……呃,應該說是土龍的尾巴啦,但誰在乎呢?反正都是龍的一部分嘛。」

「然後呢?」你和他一同問了我這個蠢問題,像是我突然說出了火星話一樣地詭異。

「然後?很簡單啊,我就寫個日記,告解我如何在下雨天殺了隻龍,不,是殺了隻壁虎的過程不就好了,兩千字很快就沒有了。」

你和他呆呆的看著我,嘴巴像被塞了顆雞蛋一樣地大張著。

而後,你和他同時拍拍我的肩膀,嘆了口氣,邊搖著頭邊回到我的體內,讓我的房間霎時恢復了清靜,不再有吵雜的人為噪音。

「有什麼好嘆氣的呢?」我莫名其妙的看著手中的壁虎尾巴,不能理解他們為何要對這麼美好的東西嘆氣,要知道,壁虎的尾巴曬乾後還可以做成藥材呢,丟掉多可惜啊!

我將斷掉的壁虎尾巴用夾子夾在曬衣繩上晾乾,並滿足的笑著。

明天拿去中藥店看看,看要怎樣吃才補吧。

冬天呢,該進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