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向左邊
看著沿途的風景
心.累了

迎著風
感受天地裡的一切.卻沒有任何話語能加以形容

我想
我左邊的腦子壞了

那麼.到右邊去好了

我轉身.走向來時的路
心.卻一樣的累

適才走過的風景再次經過眼前
我領悟到.原來.不是我的腦子壞了
而是.心.壞了

那顆壞掉的心
需要一次又一次的經過重覆的錯誤.才會感覺到鼓動
那凝滯的血液才會再次流動.推動著我破敗的身軀

我麻木的站在原地
不知道該往左走.還是右走
往左走.無濟於事
往右走.重蹈舊事

於是.我呆站原地.一站.就是28個年頭
於是.青春不再.年華老去

一天.一隻鳥兒經過我身邊.停駐在我的肩上休憩
牠問我.為何佇足於此
我看著牠.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牠嘲笑著.說我不夠勇敢.沒有嚐試失敗的勇氣
我無法反駁.只是流著淚

28年的淚水奔騰流出.淹沒了一切
看了28年的舊風景頓時不再.只成汪洋
於是.我沉入了淚水裡.隨著水波流動

一隻魚游近我身邊.問我這裡的水為何這麼鹹
鹹的就像牠老家的海一樣.帶點苦味

但我只能不停的流淚.像是要將身體裡的水份全給榨乾一般
魚兒看著我.搖搖頭

妳已經到了全新的地方了.還要沉浸在過往的痛苦裡嗎?

我驚愕.抬頭
望著水面上的波光潾潾.第一次想浮出這片苦海

但是.我無法動彈.只能抬頭仰望

好心的魚兒推了我一把.讓我脫離苦海底的泥沼.往水面上飄浮

啊!這外頭過了多少年呢?
看著不斷浮起變大的泡沫.我的心.第一次產生渴望

我伸出手.想觸碰那些七彩的美麗泡泡
但是.卻被某樣東西抓住了手
我驚駭的想要掙扎.卻被拖出了水面
從此.再也沒到過那片苦海之中


那你又在哪裡呢?
有人疑惑的問我

我笑了

那天.有個王子抓住了我的手.脫離我出了那片苦海
或許.他並沒有想像中的英俊
或許.他並沒有想像中的有錢
或許.他並沒有想像中的有才華

但是

他是我的王子

聽過公主吻了青蛙後.青蛙變成王子的故事嗎?
我們只是反了過來
我.是那隻青蛙
當王子給了我那個寶貴的吻時.我就知道.我找到了這一生的方向
於是.我不再迷路

因為
永遠有我的王子在前方.當著我的嚮導
從此.不再有迷路的公主
也不再有迷路的青蛙

但是
我的心依舊沒修好
只是
它壞的方式不一樣了
因為
它只為我的王子而跳動
當王子離開我的那天
我想
我的心將會停止跳動
而我
也不再害怕迷路了

那麼
就讓它繼續壞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