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以為的喜好
曾幾何時,它變了
曾經以為的自己
在多年以後早就消失在時間的洪流裡,一點渣都不剩
曾經以為自己沒什麼要求
沒想到,現在卻發現了很多
原來
我早變了

曾經以為自己喜歡的東西一點點的被現實消弭
性別
身高
學歷
才華
都慢慢的提高標準
於是
我驚覺
我變了

第一次發現時趕緊打了電話給老媽
驚訝的說著自己的發現
老媽說,這是正常的
年紀大了,就會變得現實
以前喜歡的,在現實層面的改變下也都不同了

我訝然
卻意外的可以接受
畢竟我以前是個什麼都不挑的孩子呀
而現在的自己~~~~是因為不再是個孩子了嗎?

於是
和一個又一個的寓友出去
發現自己的要求隨著見到了不同的人而迅速提升
果然
和乾哥說的一樣,原來我是個挑剔鬼!?
以為自己和以前一樣可以接受比我矮的男生
但當我可以俯視他的頭頂時,我怯步了
當我看到對方的家庭不比我自己的時,我恐懼了
當我發現對方收入不比我時,我沉默了
當我發現我根本看不清楚對方的長相時,我發現原來我在這方面的缺點始終沒變

於是
我發現原來我根本沒準備好
我只是一個又一個的看著對方的照片及自介,然後按下X
所以
我根本沒打算走進愛情

在愛寓花錢買下的這三個月
終於讓我了解到自己的改變
也讓我了解到自己的條件原來並不差
很感謝這裡提升了我對自己的自信
但也難過的面對著自己原來是個討人厭的挑剔鬼

有人說
我開的條件很難找對象
我根本不以為意,因為那已經不是我在意的事了
或許十年後我還是一個人,但我並不後悔
因為我早已準備好面對這一切

因為我眼中的愛情早已被自己的條件給設限住
搞不清楚愛情的本質了

對我而言
愛上一個人是多麼容易
但他必需像屠去惡龍的騎士般,先一層層的砍掉我的限制
才能抵達我的身邊
才能讓我愛上他
但在那之前,一切都是空談
雖然我並不是公主
但現實的條件卻把我困在高塔
於是公主只能在塔中不停的工作賺錢,期許著把這座高塔整修成更美麗的城堡
然後從此和惡龍相親相愛的過上一輩子
Then end

這些宛如荊棘般的條件除了自身的要求外
絕大部份是來自家人
但因為我並不想再談一場會讓家人反對的苦戀,於是我選擇將荊棘缠繞在我身上
阻隔大多數的騎士

這是我所選擇的
你問我後悔嗎?


我一點都不

畢竟公主已經在高塔活了大半輩子
已經不覺得需要什麼改變了
她缺的只是能將高塔變得更美麗的工人而已
有沒有王子似乎已經不再那麼重要?

於是
公主不再將長髮垂下
也不再高唱著情歌去吸引情郎
她只是唱著能讓自己一天心情愉悅的小曲
哼哼唱唱的
只盼吸引來的是美麗可人的小鳥,而不是另一隻惡龍

公主是快樂的
所以請把童話故事給闔上
因為公主長大了,不再適合童話故事般的世界
而王子們也該長大,走回自己的城堡了
因為在你的國度裡,不論這個國家窮福與否,王子都會變成國王
而公主只會在你的國度成為女僕
除非她遇到一個很愛很愛她的王子
和她有著一樣的心思,有著一樣的勤奮,有著一樣的家庭背景
那,她才會在這些外在條件齊備之下,成為一個快樂的王后

於是
童話故事結束了
即使現實是醜惡的
但別忘了你身處的世界本就是如此

而我呢?
只是更加了解了自己
如此而已
就算公主變成了巫婆
她還是能在調配著藥劑時快樂的大笑
不是嗎?
但那又會是另一段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