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一段習道的路走來,風雨不斷,真真假假早已看不清
我發現自己常處在被人誤會的環境中,怎麼辯解也無用
或許,這就是我的業吧

如今
我又處在這樣的環境裡,該怎樣釐清這一切呢....

曾經,我頸脊的第三到第五節錯位,癱瘓了三個月
所以我的脖子會微微上仰,或許帶給人自傲的感覺
當然,它也有低下的時候,因為,脖子痠了
但大家都說那是我的藉口,這也無妨,我沒必要因為他人的話而提出醫生證明

想當時,秀的姐姐,也就是我的主治醫生曾笑著和我說,脖子抬成這個角度會引人誤會喔!
我那時不以為意
現在可真的是吃到苦頭了~~呵呵~~

當我走進"道"這條路時,我的想法是簡單的
就是做自身的功課,讓我身後的護法去休息,因為師姐說祂受傷,要我進廟自修,好讓祂去休養
於是,我進了廟,單純是為了祂

一路懵懵懂懂的走來,也學得了不少
至少懂得一些事
看得到仙佛,並與之溝通
看命算運也更能精準,至少,能幫的人更多

但自從進了所謂的速成班後,我發現,我走進了一團迷霧之中
怎麼走,都走不出來
也發現了一些盲點

想當初,九天玄女點名要走的名單中,並不包含我
我有問過祂為什麼,祂搖頭說我不適合那裡
但因為在聖慈宮的感覺愈來愈不舒服,所以我選擇暫居師兄那兒,想說之後再覓個棲身之處
但莫名的,我被限制住了,像是被一層看不見的網給包住,脫不了身
不過因為師兄那裡有許多可以學習的東西,所以我留下
只為了習得能了解自己的方法,及尋求一個能讓我的心休息的地方
畢竟,我在聖慈宮受傷太重了

可是漸漸的,我腦中的警鈴一直作響,響得我不得不正視它
於是,我開始站在遠一點的地方看著那裡,想了解到底是為什麼

在花了大筆錢財和時間後,我發現我懂了
原來,這一切並不是我要的
我的心並沒有得到棲身之所,反而愈加疲憊
我已經不確定我所做所為是否正確,或許可以說,是別人要求的"正確"

我的觀望變成了心態有問題
我說出口的話變成了有問題
我看到的事也變成了瞎話
莫名出現在我手中的東西也成了強取豪奪
於是
我更困惑了
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到底是我看到的事情正確還是我真的心態有問題?

一件又一件的事情爆發後
我變得沉默,觀望,仔細的分析這一切

在我的家裡人開始反彈後,我不得不加快觀察的速度
沒想到,才剛起心動念而已,就發生事
讓我立刻做下脫離的決定

那時,我閉上眼,默默的問著仙佛,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仙佛和我搖搖頭
當我和祂溝通了會兒後,我睜開眼,發現我的眼一片清明
自從上次辦法會後,我的右眼和左眼就不太協調,眼前老是一片迷濛,看不清楚
一下變黑白,一下變彩色,逼得我都打算去看眼科了
但那時,當我一睜開眼,我的眼睛重見以往的亮光
我訝異的眨眨眼,不懂是為何

仙佛和我說,這才是協調,這才是看清
當心變得清明,一切才會變得清楚
於是我懂了,也終於第一次正視到我想要的是什麼
原來眼前的這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也從來不是我該追尋的
一切,都了然了

習道之道到底算是什麼
其實,也不過就是看清自己而已
了解自己該做的事,懂得自己的分際
幫人助人,理清現世
自己的心都幫不了,又如何能幫得了他人呢
無形世界的工作固然重要,但既生為人,就該做得人的工作
用自己的肉體去實踐仙佛的理想
而這理想何其簡單,也不過就是人世間的平和安樂而已

人亂,無形的世界自然亂
人和,無形的世界自然和

自己都過的不好,要如何拿自己經驗去告誡他人?
自己都苦,又要如何救濟世間之苦?
既生在人世,就限於現實
如果自己都參不透,看不破,又何來悟道呢!

當我決定離開時,心中的大石頓地落下
於是,我快樂了
我終於懂得什麼是我自己要做的事
原來,了悟也不就是一瞬間的事而已

第二天,在我身邊的修道習佛之人全出現在我身旁,為我解說
這是個機緣,也是個意外,當然,更是仙佛善意的安排
因為有許多人已經一年未見,也有的是從未見過
但他們的說法全一致,也鼓勵我繼續學習
於是,我終於了解最近為何我在師兄那裡每每要寫文時,總是會出現聖慈二字
為何老是有濟公在我身邊哇啦哇啦的說話
我還以為是我放不下之前的聖慈宮,原來,那只是在指引我接下來的路
因為,那就是我接下來的棲身之處啊~~呵呵~~~只是不是之前的聖慈宮就是


至於有可能遭受處罰一說,我父親說了
如果沒有做虧心事,仙佛怎麼可能會處罰呢!

是啊
我沒做過虧心事,如果真被處罰,我也就認了
但是,我看了看自己的未來.........並沒這事兒
心清明了之後,我看得更清了,一切,也就如明鏡倒映般的清晰,也讓我明白

我只知道
如果為了習道而拋棄孝道,那才是全天下最罪惡的事
如果為了習道而拋棄所有,那才是全天下最愚笨的事
道應存於現世之中,立於萬世之間,不滅於事物真理,永存於世道人心
所以,修心才是道之本,根之立
只是我之前都捨本逐末了

想開之後,心靈的開闊宛如生了翅膀,在雲間飛翔
一切的迷茫都照進了陽光
原來,我該生於陽光之下,而不是陰霾之中

於是
我打算運用我與生俱來的能力
行腳於各處
佛祖不也行腳於天下,才能成道嗎
那我似乎也該破除成見,四處求教,尋求知識嗎?
又何苦自限囹圄之中

當我立定志向
貴人們也一一出現,給了我落腳的地方
我感謝所有曾教導我的人,也感恩即將教導我的人

如今
我將行腳於各處
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錢財從來就不是我想從道中求得的事物,你們都錯了
能力,也從來不是我習道的原因,你們也錯了,因為我本就擁有這些,又何需鑽營
地位,也不是我要的,因為我從來就不在乎這些

我要的
只是一方清靜的小天地
我要的
只是明白自己到底在做些什麼
我要的
也不過就是一個良師,一個領導我的人罷了

我本想屈居人下,盡心盡力
但既然無法得,那就一人孤行吧
或許,這才是我該走之路
直到覓得為止

我相信我雙眼所看
我相信我雙耳所聽
我相信我心之所屬
我相信我己之所行

心無信而不立
人無言而不行
一切
也僅是如此而已啊~~~~


祝各位平安順利,人心祥和

而我,也該起身去走我該走之路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