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太多事情發生了
感覺心的步調變的很快
起起伏伏的~~實在有些痛苦

先是因為annica看了因果簿
除了我已知的兩世之外,還有一世是會巫蠱的神女,及一世的道姑
神女是因為妖言惑眾+施法術予人,最後被巫術反噬而皮膚潰爛而死
道姑則是因為對道這字看不清,最後放下道袍離去
但其實annica說的同時,前世的一些記憶也流進我的腦中,雖然不像是自己會到時哭的浠瀝嘩啦~但也是頗有感觸
也在師兄那裡確認了自己的確是引導師的工作
但我根本就稱不上是引導師唄,只能算是引導人
而且我真的拿捏不到分寸,所以開始煩惱了起來

到底該怎樣做才是對的呢???

而昨天去苗栗通霄幫別人的法會開盤
去的時候就覺得不太對勁
覺得很多"怪東西"在附近徘徊

而之後師兄叫我們去靜坐,看自己的工作及感應是什麼
而我坐了一下,發現手上出現一個卷軸
上頭我很清楚寫了什麼
大致上是說,這個山頭原本山明水秀,適合山靈清修
但這座廟入住之後,山靈寄生,卻因為廟裡的人做不好,導致靈山變蛇窩,被蛇靈所踞云云
結果,卷軸一看完,我周遭出現了一群青綠色的巨大蛇群,凸著黑色的蛇眼,吐著蛇信對我虎視眈眈的
突然,我手上抓著個什麼長長的,像棍子一樣的東西
這時有聲音告訴我說 : 你要它變成劍還是法杖 ?
我思索了很久 (但據說其實不能這樣,要馬上決定)
最後想起了annica說的,要稟持道姑的那個靈做事,於是我選擇了法杖
當手上的棍子變成了銀色的錫杖後,我身旁的影像幻成了生著巨大蓮花的水池..一個聲音說: 你選對了

這時,一條白色的大蛇從神桌下探出頭來,血紅的大眼讓我覺得不太對勁
我口中的靈語這時變成了像蛇語一樣,一直發出嘶嘶的聲音(這時我想到了哈利波特的蛇語= =||)
我覺得我是在撫慰牠,就一手撫著牠的頭,一手將牠長長的身軀從神桌下拖了出來
當我撫著牠的頭時,只見牠眼中的血紅逐漸散去,雙眼變得清亮
牠的眼好美 ,是有著金色和綠色的菱形,雪白的身軀上有著淡綠色的光,額上還有一個紅色的王字
而當我看著牠的眼時,牠那超過百年以上的記憶瞬間流入我的腦中
讓我哭得不能自己

因為牠本是修煉成精的山靈,因為有人在這裡蓋廟供奉,於是牠就寄居到這間廟裡
但因為廟裡的人不修品德與靈,穢氣逐漸盤踞這間廟
而牠也因為被穢氣沾身而變成妖魔

而牠,希望我給牠一個善了,幫牠送終
還一定要我下手 ,說這樣牠才能解脫升華

我一直哭一直哭,就是不願意下手
最後只好在牠身上畫符,定住牠的魔性,並告訴牠,我現在真的做不到,請牠等我到法會結束的收圓之時
那時,我會給牠一個痛快

一說完
我不敢再看牠哀痛的眼
因我知道牠很痛苦,但實在下不了那個手
我就離開了神桌前,坐在客廳那裡一直哭一直哭
師兄和annica一直和我說,我還沒唸完,要我再回去
我死都不願意,畢竟在窺見牠記憶的那一刻,就彷彿是我自身演變了那個過程
叫我怎麼下得了手

這時
那間廟的師兄姐突然打趣的說了句 : 怎麼了,會到什麼委屈了嗎? 看妳哭得這麼傷心

一聽到這句話,我只差沒氣得站起身來,痛罵他們
我好怨
怨他們為什麼不知檢點,害得無辜的山靈變成妖魔,而他們竟不知道!!!
那他們修了這麼久是在修什麼!!!!!

這時
我自己的師兄說,我還沒處理完,要我快去
我哭著說我不要,我不想為牠送終
師兄皺著眉看了那裡一下,然後告訴我
這樣做是為牠好,不然牠這樣也痛苦

我又氣又難過,撂下了句
好,我做,但下場我不管!!
因為我知道除去了山靈會有很嚴重的後果,這座山一定會因為沒有頭而大亂!
到時邪靈亂竄我不負責!

於是,我又哭著坐回去
就看牠奄奄一息的蜷在地上, 像是準備好似的看著我
我抱起了牠,撫著牠的身軀,給牠最後的一點安慰和仁慈
牠死前和我說: 我的孩子們就交給你了
牠告訴我牠的孩子在哪兒後就又無力的癱軟,像是等著最後一刻
我將牠放回地上,一邊唸咒一邊哭
突然,我手上的錫杖一往下,我知道錫杖貫穿了牠的頭
只見牠的身影緩緩化成了金色的光點往空中而去,化成了一個穿著白色薄紗的女性,而後消失在空中

可是我好痛苦
又一直哭一直哭的走回了客廳坐下
可是師兄又說了,還有,要就一口氣做完

我錯愕的看著師兄說 : 難不成連牠的孩子都要殺掉!?
師兄要我去,說我如果不做完會一直都很痛苦,無法解脫
我只好又哭著走到蛇巢的地方,一把拿起,然後一個都不留的殺掉那些已經孵化或還沒孵化的蛇靈
等殺掉後就去敲木魚唸經超渡
雖然我知道我唸的不是我自己本身的經
但我沒辦法控制
直到聽到半空中傳來一句 " 謝謝 ",我才停下
眼淚這時才終於停止

可是我真的很不能理解
為什麼主持這間廟的人會看不到這些 ?
會不知道自己害死了多少曾經良善的生靈,卻只會在我們的經及文中找六合彩的數字!?
我氣好氣
氣到師兄最後問我們說,20號的收圓要不要去時,我堅決的搖頭說不
而且他們只會歌功頌德自己,卻看不到自己根本就不行及做不到!!

其實這場法會,我們都覺得不行
只有他們自己覺得很好
大家做起來都很無力
都知道這場法會有很大的缺失
所以最後師兄就說,20號的收圓我們不去了
因為結果一定很慘

是啊
我真的很能預期到這種慘狀
所以我舉雙手贊成
因為我不想再承受一次那種痛了

我問師兄說
難不成我每一次收妖伏魔時,都得承收像這樣的痛苦
看到他們的過去,承受他們心裡的悲嗎?
師兄說,其實要解決時不能心軟,不然會被他們影響到
這樣反而不好
但我其實很難看透
我想,這次法會我所習到的就是這個道理吧
殺了他們也是一種仁慈,至少經由我的手還能讓他們昇華
所以我立誓要更加精進,至少下手時不要讓他們感到痛苦
經過這次,我懂得了,也算是這次的收獲唄

而且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去仙山時,神明會一直和我說我被大師姐和二師姐騙的原因了
因為我是個引導師
廟要有引導師才會旺,才會有許多人入廟
雖然人人可當引導師,但真正的引導師是很重要的,不是每間廟都有的
身為引導師必須要懂很多,才可以引導別人
但以前在聖慈宮時,師姐總是和我說,當我看到一個人要修行,我不說有事,說了沒事
還說我只要把人帶到聖慈宮就好,就沒我的事了

其實,這根本是屁!!
身為引導人,要背負這人是好是壞的業
根本不是丟著就好!!
而我一直被騙,在我根本不懂時帶了很多人進廟,反而因此背了許多不該背的業!!
也難怪我的靈在聽到九天玄女說我被騙時會這麼生氣了
因為我的靈根本就知道,只有我這個肉體傻傻搞不清楚狀況!

所以我懂了
以後引渡人修行時要更加小心
免得惹來現實及各方面的麻煩

總之
經過這幾天
我的心成長不少
就是心性還沒有定
這點我就要加油了

不過這段前進的路真的很累也很苦
真的
沒有被累世抓到的人千萬別自以為是的進來修
這條路太苦太累
而我也開始.....不太想叫人修行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