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日的夜晚一向平靜,白天依然,頂多偶爾摻雜些風雪拂過窗紙的聲音,但仍不至於吵到房內安睡的人兒,至少,還吵不醒被麻沸散迷暈的人。

「唔……什麼時候了?」梅鳳殊揉揉眼,被窗外雪地所反射的陽光給擾醒,他昨兒個又是縫針又是上藥的,弄到三更天才上床歇息,照外頭這麼熾亮的陽光看來,怕已近午了。

梅鳳殊轉頭看向仍陷夢鄉的石迅,見他臉色泛紅,氣息平穩,要不是身上有那些個青青紫紫的藥膏再配上白慘慘的紗布和血漬,仍誰都不會相信這個在床上睡的酣甜的傢伙會是個傷患吧,而且,還是個傷得不輕的病患兼傷患。

「左肋骨折,肺氣淤積,長期勞累而傷於脾胃,腕節挫傷,小指扭折,兼之背部有疾,右大腿受傷化膿,遭人投擲的暗器末端甚至殘留體內未取,再加上你胸前長約二十公分的刀傷,我真要懷疑你是不是結了仇家或才和人打完一場就上來找我了。」梅鳳殊邊數落著石迅身上的傷勢邊搖頭,不懂才短短五年間,他怎會把自己弄成這副德性,是吃飽太閒,真成了不畏傷痛的武呆了嗎?

「就算再怎麼愛找人比鬥,也該想想自己不是啥鐵打的身子,你有血,也有肉,血會流,肉會痛,體內臟腑易損,骨骼易脆,再照這樣下去,你不短命也會早夭,又哪來的練武強身,長命百歲啊……」

梅鳳殊愈想愈不痛快,每次這傢伙都會帶上一身傷來找他,可明明受了傷卻又緊咬牙根不講,死憋到最後,讓他這個外人看了都難受兼手癢,害他只好從一開始的點穴,到灌醉,再不就夜裡吹些迷煙入房,等他昏睡不醒了再替他救治,再照這樣下去,他不累,自己都要累死啦!

不想還好,愈想愈不甘願,梅鳳殊坐起身,洩忿似地怒拍著石迅寬厚的胸膛,也不管他是否身上還帶著傷,先發發火再說。「真是的,真是的,我是上輩子欠了你多少,所以弄得這輩子得這樣做牛做馬的還?我前半生勞心又勞力,好不容易才喘口氣,後半生打算歸隱退休又遇到你,我是造了哪門子的孽呀,欠你的啊!」

再拍了幾下洩洩氣後,梅鳳殊翻身欲起,正準備下床之際,一陣壓迫感從右袖傳來,他低頭一看,原來袖子的一半被石迅壓在身下,梅鳳殊試著抽出,但袖子被壓得死緊,弄得他動彈不得,下不了床。

「這下可好,你這是存心叫為兄的下不了床嗎?好險咱們這兒地處偏靜,不會人多嘴雜,要不給人瞧見,還以為我倆有龍陽之癖,到時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梅鳳殊一邊碎碎念,一邊繼續試著將袖子抽出,就這樣拉扯了十數次,弄得他氣喘噓噓,卻無可奈何。

唉,看來除非硬給他翻個身,才有辦法將袖子抽出,但……昨兒個好不容易才固定好的傷勢和斷骨,這一翻身下來,恐成白費,根本就動不得呀!

「可惡!你這武呆真是吃定我了,不論清醒還是睡著都巴著我不放,難不成非要逼得我一再退讓才肯甘願嗎?」梅鳳殊一把抓過床邊小几上的匕首,這把匕首正是昨兒個石迅拿來切肉,再被他用來割布包紮用的神兵利器;只是此刻,冰冷的刀身映在梅鳳殊墨黑的眸子裡,像是閃著寒冽的光,讓他儒生樣的溫和容貌添了抹嚴峻。

「罷了,罷了,就真當是我欠你的好了。」

手起刀落,只聽得嘶的一聲,鋒利的刀刃劃破了布帛,沒有見血,卻露出了梅鳳殊白皙的肌理和瘦弱的臂膀,青色的筋脈微浮在沒有幾兩肉的肌膚底下,看起來還真像是個時常餓肚皮的窮酸小儒生。

「唉,待會兒一定又要讓小凳子給唸臭頭了。」梅鳳殊隨手將劃破自個兒衣袖的匕首拋至桌上,然後背著手踱出門外,嘴巴依舊不停碎碎念著:

「還以為這次可以拯救件衣服,讓它少幾個補丁,沒想到這次反倒虧大了,連袖子都給割了,真是……真是……哈啾!」梅鳳殊搓了搓光裸的手臂,雖然外頭冬日的陽光正熾,但並不代表不冷啊!

「可惡,這筆帳要算到他頭上才行,下次一定要讓他多帶幾壺酒,不然……」

「啊!公子!您的衣服?」

死了,還來不及換件衣服就給小凳子撞見了。

「沒沒沒,你什麼都沒瞧見,一切都是你眼花了。」梅鳳殊遮遮掩掩的穿過長廊,準備逃離小凳子的嘮叨攻擊。

「什麼沒瞧見!你右手明明就少了片袖子!」小凳子尖聲嚷嚷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要從哪裡生塊布來補這麼大片的袖子呀?

「什麼袖子?沒有的事,一定是你閃了眼,看錯了。」梅鳳殊繼續低頭快步走著,加油加油,再差幾步就可以回到自個兒房間,就可以關上門了!

「……公子!」小凳子顧不得手裡拿來耙雪的掃帚,隨手一丟,急忙跟上梅鳳殊的步伐。

「這這這,你別跟來,不!你不要開口……我我我……」

「公子!」小凳子的眼在看到衣服上那無法挽救的大洞時,差點兒一翻,就此厥了過去,「……別跟我說這破口是房裡那名現正負傷在床,到現在還沒起來的客人割的。」

「不,這是我……」在發現到小凳子的雙眼瞪到快噴出火花時,梅鳳殊才驚覺到自個兒說錯話。

「啊!別唸,別唸,我求饒,只求你別開金口……」

來不及了。

只見小凳子的叨唸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的朝梅鳳殊湧來,當場把招架不住的梅鳳殊給嘩啦啦地沖進房裡,再一路沖下山,最後再咕嚕咕嚕地一路沖進黃河下游的大海裡,然後……滅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