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小紅帽很小很小的時候發生的事,貪玩的小紅帽在森林裡撿到了一隻小狗 ,毛茸茸又膨鬆鬆,有著銀灰色的毛皮和水汪汪的大眼睛,還有一條毛茸茸又極讓人喜愛的尾巴;這些特質在任何一個小女孩的眼中都具有極大的吸引力,於是,小紅帽瞞著爸爸和媽媽,一個人偷偷的把小狗養在森林裡,每天都拿自己剩下的食物及糕點來給小狗吃,並且在森林裡和小狗玩耍著。
在滿地落葉中滾動,在花叢裡玩捉迷藏,在雪地裡奔跑,這些都是他們兩個愛玩的活動,他們不玩你丟我撿的小遊戲,因為每次小紅帽把手上的木枝丟出去時,她心愛的小狗就會一臉鄙夷的看著她,然後從鼻腔裡哼了好大一聲,賴坐在地上動也不動;於是,幾次下來,小紅帽也對這個遊戲失去興趣,而選擇了其他的活動,反正遊戲多得是,也不一定要玩你丟我撿嘛!小紅帽無所謂的想著。

日子久了,小狗和小紅帽都漸漸的長大,小紅帽從天真的小娃兒長成了有著玲瓏身段的女孩,而小狗則是長成了一隻有著優美體型卻明顯比一般狗兒要大上許多的大狗,但是,他們依舊在森林裡玩著屬於他們的遊戲,即使小紅帽每天都因為身上沾滿了落葉而被母親數落,但她依舊早早的出門,晚晚的回家,就算母親每天都叨唸著夜晚的森林有多危險,但咱們天真的小紅帽心裡總是想著,有她心愛的狗狗保護她,她一定會沒事的!

當然,事實也和小紅帽想的一樣,那隻銀灰色的大狗在長大之後,的確足以保護柔弱的小紅帽,每次有些不識相的野獸想要靠近小紅帽時,牠都在小紅帽還未察覺之前就先把那些不懷好意的傢伙給解決掉了,不然咱們笨笨的小紅帽根本活不到長大,早就給不知哪兒來的猛獸給一口吞進肚裡啦!

這天,小紅帽又和心愛的大狗躺在滿地的落葉裡,玩著他們最常玩的遊戲,正當小紅帽被大狗狗的舌頭給舔得咯咯直笑時,母親的聲音從遠遠的地方傳來:
「小紅帽。」

「糟了!」小紅帽急忙從落葉中坐起,整理自己凌亂的衣裳,「媽媽在叫我了,我得先回去一趟,明天再一塊玩喔!」

說完,小紅帽往家裡的方向飛奔而去,連頭髮裡的落葉都來不及挑起,想必待會兒一定又要遭母親一頓唸了,大狗懶懶地趴在落葉上看著小紅帽倉促離開,正想要起身抖去身上的落葉時,一股陌生的味道突然竄入牠靈敏的鼻中。

有陌生人!

牠機敏的張望著,卻只見到一抹銀光閃過,覺得有異的牠立即起身,跟著那抹銀光而去,消失在森林深處。

「小紅帽,妳又給我去森林裡玩了吼!」小紅帽一開門就聽到母親責備的聲音,她尷尬的笑笑,揪著自己皺巴巴的裙子,無措的站在門口。

糟了,今天母親的心情好像不是很好啊!

「真是的,這麼大的人了也不幫我做點家事,至少幫我砍點柴也好啊!真不知道妳平日吃那麼多食物,都放進哪裡的肚子了,瘦成這副模樣,以後怎麼找個好人家嫁了啊?」母親捏了捏小紅帽細瘦的上臂,瘦成這樣,別說砍柴了,大概連柴刀和斧頭都拿不起來吧,這樣怎麼有人敢娶一個什麼都不會做的妻子呢,唉。

呃,她其實也沒吃那麼多啦,因為大部份的食物都分紅狗狗了咩。小紅帽在肚子裡反駁母親的話,但卻不敢出聲,因為要是母親不給她足夠的食物的話,她怕狗狗會餓死在森林裡,這樣她會傷心的。

「算了算了,妳現在去幫我送東西給奶奶,奶奶生病了,幫我送點蜂蜜和蛋糕過去給她,好讓她補充體力。記住,千萬不准偷吃啊!要是給我知道妳偷吃,看我不扒了妳一層皮才怪。」

母親抓起了掛在門上的紅色斗篷,和桌上的提籃給她,千叮嚀,萬交待。
「趁現在快點出門,晚上的森林很危險,會有恐怖的大野狼出沒,所以在奶奶家別待太久,天黑之前要回家來,知道嗎?」

「嗯。」小紅帽乖巧的點點頭,就在母親的目送之下跨出了家門,往森林裡走去。
走呀走的,邊走邊晃的小紅帽想起了母親剛說的話。

森林裡有恐怖的大野狼出沒?奇怪了,她怎麼從來沒看過呢?小紅帽疑惑的左右張望著,可是除了兔子和松鼠之外,她連稍大一點的動物都沒看見。

大概是母親故意說來嚇唬她的吧,而且,就算真的有大野狼,她也不害怕,因為她的狗狗一定會跳出來保護她的!

不過……一向總是跟著她的狗狗怎麼現在反而不見人影啦?小紅帽摘了片葉子放在嘴邊,用力的嗶了一聲,然後站在原地等待著,可是等呀等,她心愛的狗狗並沒有如她所預想的一般跳出來往她身上撲去。

是睡著了嗎?今天天氣這麼好,那隻貪睡的大懶蟲大概躺在柔軟的落葉裡睡得正香,所以才沒聽到她的呼喚吧。

這麼想的小紅帽只好無聊的丟下手中的葉片,繼續往奶奶家走去。

而這時的狗狗呢?
其實牠跟蹤著那個陌生的氣味,跨過了半個森林,來到了奶奶家。牠聽見那個陌生人用著虛弱的聲音要求屋子裡的奶奶給他這個又累又渴的樵夫一杯水喝,於是沒啥戒心的奶奶就這樣打開了門,然後被心懷不軌的樵夫給殺了後綁了起來,丟到衣櫃裡,接著搜刮著屋裡的財物,一個又一個值錢的物品就這樣被丟進了大麻布袋中,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響。

大狗趴在窗邊,一邊窺視屋裡的情形,一邊思考著要不要跑回去告訴小紅帽這個消息,但就在這時,牠聽到了小紅帽邊哼著歌,邊走過來的腳步聲。

糟了,小紅帽怎麼會突然跑到奶奶家呢?

但牠還來不及跑去阻止,小紅帽就己經用著輕快的腳步來到了奶奶家的大門前,並且敲起了門。

「奶奶,我是小紅帽呀,您在睡午覺嗎?我帶著媽媽交給我的蜂蜜和蛋糕來給您了!」

在屋子搜括財物的樵夫一聽到小紅帽的聲音,便急急忙忙的想要從窗戶逃走,但卻來不及,因為屋外的小紅帽早已經沒有耐心的把門推開。

「奶奶呀,您怎麼沒鎖門呢?這樣很危險的,小心遭小偷喔!」

遭了!

樵夫一聽到往房間走來的腳步聲,立刻把裝滿了財物的大麻布袋往衣櫃一丟,再順道拿出了奶奶的睡袍和睡帽往自己身上套去,接著以飛快的速度竄進棉被裡,把自己密密實實的給包住。

「奶奶……咦?奶奶您在睡午覺呀?被子蓋這麼高,小心悶死喔!」好心的小紅帽拉起了棉被,就要往下拉,但躺在裡頭的樵夫可嚇壞了,他趕快一手抓著被子,一手捏著嗓子,裝出老奶奶的聲音說:「不用了,奶奶的鼻子有點冷,所以棉被才蓋得這麼高。」

冷?今天明明就很溫暖呀!哪裡冷了?
小紅帽眼尖的瞥到樵夫的手,上頭有著粗而密的黑毛,還有經日曬後結實又有彈性的皮膚,和老奶奶那皺到可以夾死蚊子的風乾橘子皮一點都不一樣,

「奶奶,您的手怎麼變得又黑又大?和以前一點都不一樣。」

「呃……」樵夫在被子裡冒著冷汗,「我……我最近常去森林裡散步,又劈了一屋子的柴,所以才變大的啦!」

是嗎?小紅帽疑惑的歪著頭,但還是把母親交給她的提籃放到床邊的小矮櫃上,然後脫下了紅色的小斗蓬。

「奶奶,您肚子餓不餓?我帶來了好吃的蜂蜜和蛋糕來給您吃喔。」

「不……不用了!」樵夫話才出口,一陣咕嚕咕嚕的巨大聲響立刻從樵夫的肚子裡竄出,小紅帽聽了後調皮的笑著。

「奶奶,您真的不餓嗎?那我就要一個人吃掉了喔!」

呃!就在樵夫猶豫的時候,一雙小手突然使勁的搶過他的被子,用力一掀!讓樵夫的臉整個暴露在空氣中,和呆住的小紅帽對望著。

呃……
呃……

樵夫冷汗直冒,不知道自己是該轉身就跑呢,還是乾脆把這個女孩給抓住,一塊丟到衣櫃裡去。

「那個……呃……雖然我不太好意思說,但我覺得我還是該說出口……奶奶,您是不是更年期太嚴重了啊?您看,您連鬍渣都長出來了!」

啊?鬍渣?

樵夫呆呆的看著像是不好意思說出這些話而羞紅臉的小紅帽,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原來這個女孩是個笨蛋!

「呃,呵呵呵,對呀,奶奶更年期太嚴重了,所以才不想讓你看到我的臉嘛。」

「有什麼關係,只是多了點鬍子而已嘛,來來來,快把蛋糕吃掉吧。」小紅帽殷勤的張羅著蛋糕和茶水,然後開始整理起因為被打劫而亂成一團的屋子。知道眼前的女孩是個笨蛋的樵夫則是坐在床上,大刺刺的邊吃邊打量著小紅帽,飽暖思淫慾的眼睛直盯著小紅帽隨著動作而緊繃的胸線及臀線直瞧。

嘖嘖,這個女孩的身材不錯喔!雖然瘦了點,但也是顆可口的小蜜桃啊!

樵夫的眼睛隨著小紅帽的身影飄來飄去,貪婪的口水差點從嘴裡漫了出來。

「……奶奶?」

「嗯?」

「那個……您的腳怎麼那麼大呀?」自己從來沒發現過呢!

「呃,那是為了要追上妳呀。」待會兒妳就會跑給我追了。

也對,自己的確是挺愛跑的,小紅帽點點頭,然後看向了樵夫的手。

「奶奶,為什麼您的手也那麼大呀?」

「因為要抓住妳呀!」

抓她?抓她做啥?難不成要抓她打屁屁嗎?

小紅帽瑟縮了下,然後看著樵夫咧得大大的嘴。

「那……為什麼您的嘴也那麼大……還流口水了呢!」

嘿嘿,樵夫囌的一聲把口水吸進嘴裡,「那是因為……這樣才能吃了妳呀!」

樵夫一說完,立刻撲到小紅帽的身上,撕扯著小紅帽的衣服,把小紅帽嚇傻了,連掙扎也忘了掙扎,直到身上的衣服幾乎要被撕光後,她才驚醒似的大叫出聲。

「救命呀!來人呀!救命呀!」

「嘿嘿嘿,妳再怎麼叫都沒用的,這裡是森林的深處,不會有人經過的!」

「救命!狗狗救我呀!」小紅帽害怕的叫出狗狗的名字,話才剛出口,只見一條銀灰色的影子立刻撞破窗戶,一口咬住樵夫的脖子。

小紅帽害怕的尖叫著,直到熟悉的毛皮蹭著她的臉頰,她才止住聲音。

「妳還好吧?」大狗狗溫柔的看著小紅帽,嘴邊還留著腥紅的血跡。

「你……你會說話?」她怎麼從來都不知道?

「那當然,因為這是童話故事啊。」所以才有無限的可能性嘛。

「那壞人呢?」小紅帽害怕的抖著。

「死了。」早被他給一口咬死了,他故意等到危急時才出來救小紅帽,就是要給她一個教訓,別再繼續天真下去了。

「那……真正的奶奶呢?」

「死了。」

「那……我要怎麼回去和母親交待?」要說出這一切嗎?包括自己養了一個咬死人的大狗的事?

小紅帽和狗狗對望了下,然後做出了決定。

從那天起,小紅帽依舊每天都帶著蛋糕和蜂蜜去奶奶家,只不過那裡住的不再是奶奶,而是她心愛的大狗狗,於是,他們兩個人從此幸福又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因為,這是童話故事嘛!就不用計較太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