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她小的時候,隔壁鄰居有一個老阿婆,她的外表總是髒兮兮,指甲縫裡永遠都像是塞滿了黑黑的污垢般又厚又長,再配上稻草似的頭髮和枯槁臘黃的臉,所以社區裡的人總是在背後偷偷唾棄那個老阿婆。

久而久之,大家都忘了那個老阿婆真正的名字,只剩下一個代號,而那個代號也只有頑皮的小孩子敢在她的面前大聲說出來。

「老巫婆來了!大家快跑!給她抓到的話,耳朵會爛掉喔!」

一群飛奔而過的小鬼邊叫邊跑,從她的身邊飛快竄過,而她,只是用她那和自己身上的衣服一樣雪白的臉色,冷冷的看著那群野猴子般的小鬼,一點逃跑的意思也沒有。

「喂,小鬼,妳不跑嗎?」緩緩朝她方向走近的老巫婆咧出黃板的大牙,痀瘻著身子看著矮她半個身子的小女孩,濁黃的眼珠子就宛如一灘爛泥巴般既混濁又陰暗。

「我沒試過耳朵爛掉的感覺。」女孩抬起頭,用著不似她這年紀的口吻冷靜說著。

「那妳試過什麼?」女孩的話讓老巫婆濁黃的眼珠子露出感興趣的光芒,因為,沒有一個五歲的女孩兒會說出這樣的話。

「我什麼都沒有試過,因為我母親不喜歡我弄髒自己的衣服,如果我弄到一點小污漬,她就會扯著我的頭髮尖叫,或給我幾巴掌,再不然就把我剝光,罰我坐進冷水裡一個下午,直到她洗乾淨為止,但是,她從來沒有真正的傷害到我。」

「是嗎。」老巫婆咧開嘴,低著頭看著眼裡散發出黑暗氣息的女孩。

「所以……妳想嚐試被傷害的感覺?」

女孩點點頭,原本雪白的臉龐綻放出期待的笑意和淺淺的梨窩。

「那麼,到我家來吧。」,老巫婆伸出手讓女孩牢牢握著,「我會帶妳進入一個全新的世界,一個,在妳內心深處的黑暗才會存在的世界。」



「在那之後……」美麗的少女偏著頭思考著,她穿著雪白的連身衣裙,髮上繫著綴著小花的絲帶,天真的表情煞是可人。

「在那之後……討厭,我記不清楚了,不過,我記得在她帶我走進她那神秘的家後,我看見了全世界最迷人的東西!你猜那是什麼?」

女孩跳躍地來到坐在椅子上的情人面前,舞動的裙襬像是擁著花兒的蝶,輕輕的圍攏在她的身邊,襯得她紅撲撲的臉頰像花一般的艷紅。

她的情人沒說話,仍是靜靜的坐在椅子上,讓女孩兒小鳥依人的靠在他的肩膀上。

女孩神秘兮兮的看了周圍一眼,然後在情人的耳邊輕聲說:

「我告訴你,我看到了情人樹。」


是的,她看到了情人樹。

那天,老巫婆帶她走到她家中的一個小庭院,那個庭院座落在屋子的中央地帶,煞是奇特,彷彿這個屋子根本就是依恃著這顆大樹生長一般。

「喵……」一隻虎斑色的黃色大貓踱了過來,在老巫婆骯髒的腳邊磨蹭著,像是在乞討著什麼。

「來了來了,我有買好吃的晚餐給你喔。」老巫婆從手上皺巴巴的塑膠袋裡掏出了一條帶著魚腥味和腐臭味的魚,然後蹲下身來,邊撫著大貓背上的毛,邊愛憐的看著貓兒貪婪的進食。

「妳要帶我來看的就是這隻貓?」女孩雪白的額頭有了些微的皺折,像是失望又像是厭惡。

「不喜歡貓?」沒給女孩回答的機會,老巫婆猛地一把抓住女孩兒的手,想讓她摸摸貓兒背上微豎的毛,但不樂意被打擾進食的大黃貓猛地一揮爪子,在女孩的手上留下了數道鮮紅的爪痕。

「呵呵,看來他也不喜歡妳呢。」

女孩瞪著自己手背上的抓痕,那裡正漸漸的滲出血跡,然後從她的手背上蜿蜒而下,流過了她雪白的掌心。

「喜歡痛的感覺嗎?」老巫婆瞇著眼,看著女孩依舊沒有表情的臉。但女孩沒有回答,只是瞪著她的大眼睛看著鮮紅的血一滴滴的流到骯髒的地板上。

「哎呀,真可惜,小女孩的血最營養了。」老巫婆抓起小女孩的手,貪婪的伸出舌頭將女孩兒手上的鮮血舔盡。

「好喝嗎?」

「妳自己嚐嚐。」老巫婆放下女孩的手,看著她將手湊近自己的嘴,試探性的舔了下。

「如何?」

「鹹鹹的,有股腥味……這種東西真的是從我的身體裡流出來的嗎?」她從來不知道自己體內有著這麼漂亮的鮮紅色,就像媽媽脖子上戴著的紅寶石一樣艷紅。

但她不喜歡自己喜不喜歡,但看著老巫婆意猶未盡的嘴臉,她想,這應該就是美味的味道。

「很有趣的體驗對吧,但我要妳看的不是這個,而是這顆大樹。」

這棵樹?
女孩疑惑的抬頭仰望著,但屋子裡沒有燈光,照進來的夕陽餘暉也很薄弱,根本什麼也看不清。
「這棵樹有什麼特別的嗎?」她依稀看到樹上有許多黑黑的影子,但卻看不清那些黑黑的東西是什麼。

「噓,妳靜靜的看,很快就要來了。」老巫婆故作神秘的要女孩噤聲,然後抬起頭,期待的看著窗外略帶暗紫的晚霞。


女孩默不作聲的陪著老巫婆等待著,一會兒後,啪嗒啪嗒的拍翅聲響由遠而近的傳來,而後飛快的竄入窗內,成群停留在樹梢上。

絡繹不絕的黑色鳥兒一隻又一隻的停在樹梢上,像在爭食些什麼,讓整棵大樹瘋動的顫動著,葉子和不知名的東西從樹上紛紛掉落,讓女孩略感不安,不自覺的抬手抓住老巫婆破舊的袖子。

「牠們在做什麼?」低啞的鳥鳴聲不住在室內迴盪著,震耳欲聾,連她都快要聽不見她自己的聲音。

「牠們喔?呵呵,妳看看妳腳邊的是什麼東西。」

腳邊?
女孩瞇細了眼,試著看清楚在她腳邊的東西是什麼,但只能分辨出是一顆圓圓的球狀物,卻怎麼也瞧不仔細。

「不知道嗎?也難怪……因為妳沒看過它真正的樣子嘛。」

老巫婆彎下她痀瘻的身軀,將那顆在她腳邊的東西拿了起來,然後放在離她鼻子不到一公分的地方,頓時,腥臭的味道撲鼻而來。

「這是什麼?」女孩試著抬手掩住那個味道,但又不想弄髒自己的袖子,只好撇過頭去,逃避那令人作嘔的惡臭。

老巫婆將那顆球狀物轉了個面,再次拿近她的眼前,「妳再瞧瞧這是什麼。」

好奇心和厭惡感讓女孩皺著眉,不甚樂意的盯著那顆球狀的東西直瞧。

那是一顆黃黃的小球,中間有一著另一個咖啡色的圓形物,而那個咖啡色的東西好似眼熟,就像她每天在鏡中看到的一樣……

「這是?」驚訝感和好奇心充斥了小女孩的心中,讓她不顧厭惡的伸出一指輕輕戳了下。「眼睛?」

「沒錯。」老巫婆將那顆已經有點乾枯的眼睛放在小女孩的手中。「是眼睛,只不過不是人的眼睛,而是貓的。」

「貓?」小女孩低頭看著仍在兀自進食的大黃貓,「這是牠的眼睛?」她剛沒注意看,這隻貓只有一隻眼睛嗎?。

「呵呵,不是的,這是牠同伴的眼睛,不是牠的。」

老巫婆帶著懷念的神情看著那顆樹,彷彿那裡著藏著她長遠的過往。

「我養過很多隻貓,當牠們當做自己的情人般既寵愛又呵護,等到牠們死了後,我就把牠們吊在那顆樹上,這樣我只要一抬頭,就能永遠永遠的看著牠們,而不是隔著一坨黃土,所以我都叫它『情人樹』,怎樣,很貼切對吧。」

小女孩認真的聽著老巫婆述請著她以前的愛貓,但她的心裡總覺得,那棵樹上不只有她視作情人的貓,應該還有一個曾讓她寄與無限思念的東西就掛在那上面。

「好了,該趕走這些鳥兒了。」老巫婆伸手往頭頂一拉,一道刺目的白光頓時灑落,嚇得那些鳥兒們頓時振翅飛竄,逃離這棟屋子。

「好了,我們也該走了。」老婆婆牽起小女孩的手,轉身離開。

儘管老巫婆沒說什麼,但在刺目的白光下,小女孩看到了那些大樹上吊掛著的貓兒屍體,還有一個她在保健室裡常看到的,在角落裡緩緩搖動的白色骷髏。





儘管她回家之後,生氣的母親甩了她一個巴掌,讓她在嘴裡嚐到了和手背上的傷口一樣的味道,但她仍是什麼都沒說。

之後,她去老巫婆家的日子變多了,而她也沒再受過傷,因為她發現自己不喜歡受傷的感覺,儘管她喜歡血的顏色,但卻再也不願受傷了。

在她長大後,老巫婆病了,某個夜裡,她把已經長大的小女孩叫到自己床邊,告訴她一個她從來沒說過的秘密,那個秘密裡有一個深情的女人,和一個負心的男人,以及,一個胎死腹中的嬰兒跟一個破碎的家庭,當然,還有最後那令人傷悲的結局。

那也是女孩第一次看到老巫婆的眼睛流出水,她用她枯槁的手緊抓住女孩的手,說出她最後的遺願,也給了她一個天大的禮物。

當天晚上,女孩拿著條麻繩,把那隻老到無法使勁掙扎的大黃貓吊在那顆情人樹上,當作是送她最後一程的禮物,當然,女孩也看見了那個白色骷髏旁的小屍體,一個發育未完全的小嬰兒。


兩天後,老巫婆死了,把有著情人樹的房子轉送給了女孩,女孩同意幫她保守她的秘密,而老巫婆則把房子和名下的財產送給她,算是一種銀貨兩訖吧……她想。


「到我長大成人後,我就住在這間房子裡,可是我和老巫婆不同,我很愛乾淨,所以我把這間房子打掃的乾乾淨淨,還自己用油漆把房子全漆成了白色,你看,很乾淨對吧。」女孩從情人的身上起身,像隻蝶兒似的在房間炫耀的飛舞了一圈後,然後停在房內的大樹旁,抬頭仰望著那吊在樹上的白色骷髏。

「其實老巫婆的遺願不只一個,我還答應了她另一個願望。」女孩抬頭看著在陽光下閃著詭異色彩的白色骷髏。

1、2、3,一共有兩大一小的骷髏就吊掛在樹上,迎風擺盪著。

「我還答應老巫婆,在她死後把她吊掛在這棵樹上,就在她負心的老公旁邊,你瞧,我還把他們三個人的手用繩子繫起來,這樣他們就再也離不開了。」女孩天真的衝著情人一笑,只是那抹笑容裡帶了點瘋狂。

「我本來以為老巫婆的故事只是一齣灑狗血的電視劇,但沒想到,負心的男人從來都不只一個,於是,我想通了那天老巫婆之所以帶我來到這棵情人樹的原因,她是在苦心的告訴我,千萬別等自動男人給予,想要就要自己好好把握,絕不能放手!絕對、絕對、絕對不能放手!就算死亡是唯一留下他們的方式,但絕對不能放手!」女孩瘋狂的大叫著,美麗的臉龐變成惡鬼,猙獰的訴說著她所受過的傷。

「所以,我也做了一棵屬於我自己的情人樹,這樣他們就都永遠無法離我遠去,只會留在我的身邊,伴我一生一世,直到我死亡為止。」女孩撫著一隻已經腐爛生蛆的腳,深情的微笑著,巨大的樹上沈甸甸的掛著幾個男性屍體,一邊迎風搖晃,一邊發出吱呀的細微聲響。

就在這時,坐在椅子上的情人開始有了動作,從輕微變成了激烈,在椅子上不住掙扎著。

「哎呀!你醒啦!看來我的迷藥放的還不夠多呢。」女孩輕輕柔柔的漾出一抹笑,然後拿起了樹下的繩索。

「你放心,你很快就會墜入永恆的睡眠裡,這樣,你就會永遠與我同在,絕不分離。」
女孩笑著將繩索套在情人的頸上,使力一拉。



親愛的,入睡吧,我的愛會永遠陪伴著你,在這棵情人樹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