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交易市場上出現了許多不尋常的狀況,有人刻意放空手中的股票,壓低價碼後再逢低買進,藉此謀取價差中的暴利,而且這狀況不只一次。我想趁公平交易委員會察覺之前先通知你。」

『放空哪家公司?』會來找他,一定和他手中的某些股票有關。

謝進倫飛快的在鍵盤上敲打著,用電腦來代替紙和筆。

「說了你別嚇到,是兆倫企業,也就是你老爸留給你的公司。這就表示說,不只有人想要牟取暴利,更有人想要併吞你名下的資產。尤有甚著,想要將這操縱市場的罪名嫁禍給你,好讓你背黑鍋。」

『跟我無關。』

「我當然知道與你無關,但是那些政府官員們可不這麼想,而且說不定,那些人早就被敵人給收買了。」

『我只玩期貨,又不玩股票。』

「我知道,可是這不代表別人也知道啊!畢竟,你手上有你父母留下價值上億元的股票哪,就算你將它們牢牢的鎖在保險庫裡,想陷害你的人還是有辦法陷害你的。」

『那你認為呢?』

「我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來找你啊!我們是公事上的夥伴又是私交不錯的朋友,我不想看你就這樣被別人陷害。」陳傲竹皺著眉,顯示事態的嚴重性。

真是廢話。『那我放棄手中的股票好了。』

「放棄!你忍心嗎?這家公司畢竟是你老爸親手打下來的江山,你放棄了股票就等於放棄了公司,這樣怎對得起你死去的父親啊!」就是因為不能隨意放棄,所以這件事才會這麼難搞啊!不然他早就回給對方好幾手,讓對方戰死沙場,死到再也爬不起來了。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你到底要我怎麼辦!』

謝進倫有些動怒了,他一向就覺得那個公司很累贅,許多莫名其妙的人就為了這家公司不擇手段的想要接近他、陷害他,要不是因為它是父親留下的唯一遺產,他早就將它給買了,省得現在搞得這麼麻煩。

「就是問題很大,所以我才特地來找你商量啊!看看憑我們兩個的腦袋,能不能想到些什麼好法子。」陳傲竹疲累的支著下巴。來這之前他就已經想了好幾天了,直到真的想不出辦法來了,他才會跑來找謝進倫討論。

叩叩叩,未鎖的房門上傳來了三聲禮貌性的敲門聲。

「我為兩位送果汁來了。」脫下了手套和雨鞋,稍事整理的趙晴,一身清爽的出現在房門口。

「謝謝,擱著就好。」陳傲竹點頭示意。正好,講了這麼多話後他也渴了。

「哪裡,這是我的職責所在。」放下了給小進進特地加了蜂蜜的果汁和給陳傲竹的純果汁,趙晴微笑著開口,「老闆說您不愛喝茶和咖啡,所以我給您榨了新鮮的柳丁汁,希望您會喜歡。」小進進不愛喝酸的,所以她給他多加了些蜂蜜,甜甜他的嘴,省得他挑食。

「……他什麼時候告訴妳的?」他沒看到謝進倫寫紙條告訴她啊?

「剛剛啊!您沒看見嗎?」趙晴仍是一臉笑容的回話。

糟糕,她說溜嘴了!

「是嗎?」陳傲竹狐疑的瞧瞧仍掛著一臉甜笑的趙晴,「大概真是我沒瞧見吧。」

「請問客人您要留下來用膳嗎?」怕啟人疑竇,趙晴迅速轉換個話題。

用膳?真是有夠古老的名詞,「不了,我還有事要處理,待會兒就要走了。」

『今天吃什麼?』

今天哪,冰箱有魚也有雞,還有蕃茄……趙晴迅速的把整個冰箱的食物在腦中清點了下。

「今天吃蕃茄炒蛋和紅燒魚,再炒一道空心菜跟燉個雞湯給你補補身,這樣子就差不多了,如果陳先生要留下來用飯的話,那我就再炒一道海瓜子加菜。」

『我要吃海瓜子。』謝進倫任性的看著她,眼睛一眨也不眨的。

這……真是傷腦筋啊,趙晴蹙眉思考了下,把魚換成海瓜子又嫌清淡了點,可多炒道菜的話三個人又吃不完,這樣會浪費食物的,況且這種生鮮食品隔餐吃的話口感全會走味,還是得趁新鮮才行。

這也不行、那也不對,看樣子就只剩下一個辦法了。

「陳先生,麻煩您留下來用餐吧。」趙晴笑吟吟的開口。像這種時候,只有犧牲別人來成全小進進了。

「為什麼?」陳傲竹挑高了眉。怎麼這女人自言自語了老半天,結論竟然會是要他留下來用餐?這太詭異了吧。

「因為老闆要吃海瓜子。」趙晴神色不變的微笑著。而一旁的謝進倫也同時在電腦上打了幾個字。

『留下來一起吃飯吧。』

陳傲竹發現,自己好像上了賊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