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下午一點五十分,結束工作的謝進倫撫著肚子,慢步走下樓來。

『我餓了。』

「啊!這麼晚了嗎?」蹲在地上刮著不堪使用的地板的趙晴急忙看著手上的手錶,「你等我,我馬上弄給你吃。」

丟下手中的刮刀和除下的破爛地板,趙晴趕忙跑到廚房內洗手、開火燒水。

「今天中午吃牛肉麵,你在那坐著等一下,一會兒就好。」指著廚房內她特別添購的餐桌椅,趙晴頭也不回的檢查鍋內燜煮的牛肉湯汁。

反正她知道小進進一定會乖乖的自己坐下,因為除了他上班的時間之外,他一刻沒有看見她就不行。

果然,身後桌椅的摩擦聲證實了她的想法。從冰箱內倒了杯冰涼的果汁給小進進後,趙晴開始在燒滾的水內放入了麵條,小小空間內滿溢著溫馨自在的氣氛,好似他們兩人早已相處多年般的自然。

「哇!老姊,好香哦!」聞香而來的趙宇打破了兩人之間靜謐的空氣,他一手拿著釘槌、一手拿著木板、嘴裡還咬著鐵釘的從屋外衝了進來,「是牛肉麵!太好了,我快餓死了。」

「廢話少說,趕快先去洗手。」將煮熟的麵條撈出水中,趙晴頭也不回的開始指揮,「洗好手後記得要擦乾淨,順便把臉也擦擦,別給我髒兮兮的上桌。」

「姊,妳愈來愈像老媽子了。」

「你不餓嗎?那我把你的份給小進進好了。」趙晴邊甜甜的笑著,邊將原本屬於趙宇碗裡的麵倒入小進進的碗中。

「不不不,我很餓,我現在馬上就去洗手。」真是重色輕弟,嘴裡嘟嘟嚷嚷唸著的趙宇,心不甘情不願地飛快衝往一旁的盥洗室內,嘩啦嘩啦的洗著手。

「這還差不多。」裝作沒聽見的趙晴拿起一旁的炒菜鍋,倒了油,準備炒盤青菜兼顧小進進的飲食均衡。要不了多久,一盤冒著熱氣的青江菜立刻上了桌,跟香噴噴的牛肉麵一起出現在兩個飢腸轆轆的男人面前。

「開動了!」早就餓個半死的趙宇,急忙抄起了筷子,呼嚕呼嚕的吃將了起來。

「小進進,你怎麼不吃呢?不合胃口嗎?」趙晴看著盯著眼前的牛肉麵不放、卻不肯拿起筷子的小進進,疑惑的開了口。

『餵我。』

耶?又來了!趙晴為難的看著一臉任性的小進進。

真是的,又不是不會自己吃飯,幹嘛老是要她來餵呢?不行!這樣會養成壞習慣的。想到了好方法的趙晴再度開口。

「小進進乖,如果你自己乖乖吃飯的話,我就給你一個獎勵的親親,好嗎?」看著不動聲色的謝進倫,趙晴知道他開始在考慮了。果然,謝進倫拿起了筷子,慢吞吞的吃了起來。

「要吃完喔,青菜也別忘了吃,知道嗎?」看著小進進慢慢的點頭,趙晴滿意的笑瞇了眼,在他額上印了個吻。

「……姊,」在旁靜靜觀看的趙宇困惑的看著狀似親暱的兩人,「他又沒說話,妳怎麼知道他在想些什麼?」而且幹嘛要像照顧個小鬼一樣啊?還獎勵的親親咧!噁……

「就是因為我知道他在想些什麼,所以才能照顧他啊!」趙晴沒好氣的盯著她老弟,「要不然,你以為薪水為什麼會那麼高啊!」笨!

「耶?不會吧!妳那毛病還沒消失啊?」趙宇驚駭的瞪大眼。

她老姊從以前就能聽到一些莫名其妙的聲音,有時是別人心裡的悄悄話,有時是植物或動物的絮語,更誇張的是,有時甚至會聽見一些不存在在這世界上的聲音。

嗚,想到這他就會起雞皮疙瘩,幸好被老爸遺傳這毛病的不是他,要不然哪,他不瘋了才奇怪。

「我又有什麼辦法,誰叫死去的老爸會把這奇怪的能力遺傳給我。」要不是她天性樂觀開朗又堅強,要不然,她早就變成個神經病了。

「既然如此,那我就要離妳遠一點了。」他這個思春期少年,才不要被他老姊知道他心中不為人知的『閨房』秘密呢。

「來不及了,」趙晴奸奸的笑著,「我早就已經知道了,你這個思春期的小鬼。」

「姊!」趙宇難得的紅了臉。

「放心啦!我不會跟媽講的,況且,要是你有困難的話,也可以來跟我講啊。」

「才不要咧……」趙宇將紅的跟蝦子一樣的臉埋進碗中,那多丟臉啊,他死都不要!

「隨便你。」趙晴聳聳肩,「對了,你牆壁和屋頂修的怎麼樣了?」

「哦,都差不多了。」放下空碗,打了個飽嗝的趙宇,得意的對趙晴咧開嘴。

「屋頂的部分本來就沒什麼大問題,為求安心起見,我在新舖的水泥下墊了層塑膠布上去,這樣防水的功能會比較好,等到下午水泥乾了後就沒問題了。至於牆壁方面,我把破掉的木板和水泥打掉,準備重新砌磚和釘板,大概這兩天就可以完成了。」想當初,為了賺取那微薄的打工錢,他到處跑到需要人手的工地打零工,幾年下來,也學到了一身好手藝。

「那好,現在就只剩下屋內牆壁的補強和粉刷了,今天下午除完草後,我們就去選些適合的地板和磁磚,把這屋子給弄得漂漂亮亮的吧。」

「沒問題,只要我趕趕工,手頭上的工作大概三點半就可以結束了。」想到能有一個讓他自行作主整修的房子,主修建築工程系的趙宇也不禁手癢了起來。

「那好,我們三點半就準時出發吧。」

就這樣,討論終結的兩人放下手中吃完的碗筷,繼續動手做事。趙晴也為了怕小進進無聊,便帶著他一起去院子割草,難得有這麼大的庭院可以利用,她打算除了放車的地方外,再增建個小花園,讓屋裡充滿芳香的芬多精。

嗯,光想就覺得很不錯呀!趙晴期待的笑瞇了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