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城市來
那裡大樓立
那裡車馬龍
人潮如流水
霓虹如星火

汝從鄉下來
那裡山兒立
那裡蟲鳥多
雞鴨橫過街
豬比人還多

我說鄉下好
空氣涼心脾
水兒甜如蜜
滿目青翠綠
人生應如是

汝說城市好
繁華又便利 
沒有蟲兒咬
沒有蚊子叮
處處新玩意
人生多樂趣

我說鄉下好
汝說城市棒
兩人相爭執
都說對方棒

爭辯數十番
對望忽大笑
城市是繁華
鄉下是清新
各有各的好
誰都忘不了

我知鄉下好
但卻城市住
鄉下蟲鳴吵
夜晚睡不著

汝知城市好
但卻鄉下住
城市車聲吵
整天睡不著

含笑拍拍肩
兩人互道別
我回城市住
汝回鄉下窩

誰也別羨誰
本份知天命
改天來我家
體會城市好
下次換汝家
享受鄉村樂

人生多變化
何必羨人好
快樂自個找
人生多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ro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